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澳鐵道自行車】彩色河豚造型自行車、北台灣最美海岸支線風景、全新海底主題燈光隧道
2019/01/11 22:01:32瀏覽3405|回應0|推薦5

深澳鐵道自行車01.jpg

深澳線過去是「台灣最美海岸支線」,「深澳鐵道自行車」結合了沿岸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特色,大家一定要親自去看看超萌造型的雙人自行車,感受那種微風迎面吹來、悠閒自在地觀賞青山、綠水、鐵道風情的全新旅遊體驗.....

深澳鐵道自行車13.JPG

新北市政府與台鐵合作,利用八斗子站至深澳站路段,打造全台第2處Rail Bike鐵道自行車,沿用深澳線閒置路段的1.3公里舊軌道,利用八斗子站至深澳站路段,在既有軌道架設自行車系統。

深澳鐵道自行車02.JPG

「深澳鐵道自行車」有兩個車站,深澳站與八斗子站,八斗子站位於八斗子火車站旁,上方一棟白色的建築「白舍愛琴海」餐廳,是一個蠻明顯的地標。

深澳鐵道自行車03.JPG

八斗子站的交通很便利,若是自行開車,對面有停車場。八斗子站的廁所和停車場在站台的對面,要過馬路才行,而且一定要依照紅綠燈的指示通過,因為台2線的車都開蠻快的。

深澳鐵道自行車04.JPG

基隆市公車和客運也有到八斗子火車站,從基隆車站過來很方便,春節前預計還會有基北第三條快捷公車可到達。

深澳鐵道自行車05.JPG

或者像我們在瑞芳火車站搭乘深澳線火車來八斗子火車站,就不必擔心塞車問題,只是深澳線火車每小時一班,需要事先查好時刻表。

深澳鐵道自行車06.JPG

台鐵八斗子站時刻表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H/tipH41/viewStaInfo/7362

深澳鐵道自行車07.JPG

深澳線的車廂不多,本來我們在車尾上車,後來友人建議我們到車頭,可以看到火車進隧道的畫面。

深澳鐵道自行車08.JPG

經過海科館後,下一站就到八斗子火車站了,這裡也是終點站。

深澳鐵道自行車09.JPG

八斗子車站有「北台灣多良車站」的美譽。

深澳鐵道自行車10.JPG

深澳線曾裁撤客運服務,2016年重新啟用,目前為招呼站,進出站記得要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及icash 2.0付費。

深澳鐵道自行車11.JPG

「深澳鐵道自行車」位於八斗子車站北側出口旁,觀光導覽地圖上標示著廁所、停車場、旅遊資訊站的位置,八斗子站與深澳站都有廁所與停車場,八斗子站有無障礙廁所,深澳站設有旅遊資訊站。

深澳鐵道自行車12.JPG

一旁有「搭乘需知」,搭乘者需年滿七歲,且12歲以下需與成人同行。禁止攜帶寵物,全程繫緊安全帶且沿途不得下車。2018年12月18日至27日,由「旅遊業界」進行體驗並給予營運建議;28日至2019年1月17日間,開放民眾「線上預約」免費體驗。2019年1月18日起開始收費,1月底前單人單程只要100元,採線上預約制,1月15開放訂票,

深澳鐵道自行車14.JPG

河豚造型的自行車有好多種顏色:淺藍、淺綠、粉紅色、黃色。

深澳鐵道自行車15.JPG

座椅好像都是藍色,車上有安全帶、喇叭鈴聲、手把剎車、兩個座位中間停車拉桿、後方置物架,座位下方還可自行依照腿的長度調整座椅的前後位置。

深澳鐵道自行車16.JPG

出發吧!

深澳鐵道自行車17.JPG

一開始鐵路兩旁有民宅,有些在一旁拍照的路人還會跟你揮手打招呼,真有趣!

深澳鐵道自行車18.JPG

民宅的牆壁上有彩繪,好可愛!

深澳鐵道自行車19.JPG

接著進入山邊的景色,蘆葦飄曳,海風吹來,那天是下午的班次,剛好看到天上的月亮,天空中還有老鷹在飛,可惜牠速度太快拍不到。

深澳鐵道自行車20.jpg

左側是海邊,真的是依山傍海好風光,當天我們帶了單眼相機,還能拍到浪花打在岩石上的照片。

深澳鐵道自行車21.JPG

經過山海一線的風景之後,就要進隧道了。

深澳鐵道自行車22.JPG

前半段是大自然的風景,進隧道之後是人工的美景。

深澳鐵道自行車23.JPG

第一次踩著自行車進入燈光隧道,好新奇啊!

深澳鐵道自行車24.JPG

隧道裡面還有播放音樂喔!

深澳鐵道自行車25.JPG

深澳鐵道自行車每輛乘座兩人,我和老公分工合作,一個拍照一個錄影。

深澳鐵道自行車26.JPG

建基煤礦遺址,很有fu的歷史建築,應該很有文化意義,只是在網路上的資料不多。

深澳鐵道自行車27.JPG

過了建基煤礦,就到達深澳鐵道自行車的深澳站了。

深澳鐵道自行車28.JPG

乘客下車後,工作人員會把自行車轉180度朝八斗子站的方向停放。

深澳鐵道自行車29.JPG

彩色河豚整齊地排列好,等待下一批的乘客。我們還要坐回去八斗子站,趁中間空檔時間在周圍逛一逛。

深澳鐵道自行車30.JPG

深澳站設有旅遊資訊站。

深澳鐵道自行車31.JPG

深澳站的廁所就在旅遊資訊站旁邊。

深澳鐵道自行車32.JPG

Mayyu在旅遊資訊站的櫃檯發現好可愛的明信片!

深澳鐵道自行車33.JPG

以後旅遊資訊站還有變速和電動自行車以及電動機車可以租借,坐完河豚自行車就可以順便到附近其他景點去遊玩。

深澳鐵道自行車34.JPG

夕陽好美,我們也要回八斗子站去囉!

深澳鐵道自行車35.JPG

一輛接一輛的出發,工作人員會告訴乘客,發車的間距就是與前車的距離,搭乘需知上面是寫5公尺。

深澳鐵道自行車36.JPG

這是一趟悠間的旅程,不需要騎太快,但是也不要顧著拍照,而將距離拉太遠,否則可能會被後面的車子按喇叭喔!

深澳鐵道自行車37.JPG

通常第一趟會花比較多時間,因為忙著拍照取景,而且有一點點上坡。

深澳鐵道自行車39.JPG

回程就會比較快,因為已經看過一趟風景了,而且深澳站往八斗子站方向是下坡,不怎麼需要踩就自己會滑動,所以感覺比較快。

深澳鐵道自行車40.JPG

以前是開車路過,一下子就過去了,這次搭鐵道自行車漫遊,可以很自在的欣賞海岸風光。

深澳鐵道自行車41.JPG

看到民宅就知道快到八斗子站了。

深澳鐵道自行車42.JPG

鐵道旁的彩繪有的還在施工中,將來或許圖案會更豐富。

深澳鐵道自行車43.JPG

就像我去高雄衛武營社區,最近再去就多了好幾面彩繪牆。

深澳鐵道自行車44.JPG

突然發現一隻小白跑出來迎接我們,好開心啊!

深澳鐵道自行車45.JPG

終點站到囉!因為車體是圓弧形狀,下車時工作人員都會貼心的提醒我們要小心頭。

111年3月1日至6月17日短暫的休園整修,6月18日帶著嶄新的✨隧道燈光✨與 夜間光雕 與粉絲朋友們重新見面,有興趣可至官網線上訂票~

深澳鐵道自行車(八斗子站—深澳站)
官網訂票:https://www.railbik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lbike.newtaipeicity/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121號

周邊景點:

【基隆/瑞芳景點】八斗子車站—深澳線終點、北台灣最美車站、北台灣多良車站

[基隆美食景觀餐廳]海科館潮境公園-潮境天空&希臘天空

[基隆一日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IMAX 3D海洋劇場、八斗子公園望幽谷

基隆一日遊(一)海科館→潮境天空→碧砂漁港→基隆嶼→和平島

【基隆】基隆廟口夜市-鐤邊趖、天婦羅、泡泡冰、烤玉米、烤魷魚

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万丹紅豆餅、基隆中正公園

【基隆】基隆廟口夜市走一回

【新北市瑞芳雙溪景點】濂洞國小、樹梅坪、不厭亭、海山餅店、鼻頭港服務區、南雅奇岩、瑞芳美食廣場

福隆平溪一日遊(下)平溪放天燈

猴硐貓村&金瓜石一日遊(二)侯硐(猴硐)車站

深坑、平溪、瑞芳一日遊(三)九份金瓜石

九份老街(上)我又來了!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搶先看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將「追蹤中」設為「搶先看」,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勾選「標準」選項「全部開啟(貼文)通知」,

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消息的通知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2362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