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市區半日遊3]金三角商圈(中正路、中山路、中華路)+民國路美食
2018/08/02 10:16:21瀏覽25873|回應0|推薦3

花蓮半日遊3-00

如果覺得花蓮東大門夜市太大,不知道要吃什麼,或者是白天東大門夜市還沒開始營業,可以到金三角商圈(有人稱三中商圈或金三角夜市),而且還能順便買些伴手禮喔!另外,我還發現民國路上也很熱鬧,有銅板美食.....

花蓮半日遊3-01

天氣炎熱,先喝杯「西瓜大王」的西瓜汁解渴吧!比起東大門夜市,在金三角商圈吃東西的好處就是可以坐下來好好用餐,休息一下再往下一站去,不必走得腳痛膝酸。

花蓮半日遊3-02

(推)「鵝肉先生」有林森店和中山店,中山店休周四,大家別白跑喔!不過兩間分店離不遠,中山店休息,還是可以去林森店吃。

花蓮半日遊3-03

原本想說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怕不知要點什麼?但是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寫,店裡生意也不錯,就硬著頭皮進去,試過之後果然不錯。

花蓮半日遊3-04

菜單分上下兩張,有炒菜和湯麵飯類,原本想簡單點個湯麵加小菜,最後決定既然人家的招牌是鵝肉,就一定要試一下。

花蓮半日遊3-05

小份鵝肉150、湯油麵45、燙空青菜30,一個人在小吃餐飲店花225元,乍看覺得有點貴,但鵝肉真的好吃,好滿足喔!

花蓮半日遊3-06來成排骨麵01

去年去花蓮時,路過「來成排骨麵」,當時看生意不錯,只可惜時間不恰巧,今年再去花蓮,特別跑去試。

花蓮半日遊3-07來成排骨麵02

「來成排骨麵」和下面的「京湘排骨麵」,聽說是有淵源,兩家的排骨一樣都是屬於濕軟型,我並不偏好。記憶中,來成排骨的醬汁是有點微酸,小菜是涼的,但其中的一樣像肝連,有中我,其他就還好。

花蓮半日遊3-08鋼管紅茶

花蓮的「鋼管紅茶」很有名,但是位於中山路的這間「花蓮鋼管紅茶」我沒有試,可能因為附近太多好吃的,喝不下其他東西,所以只有拍照而已,下面的「廟口紅茶」和「黎明紅茶」就有喝。

花蓮半日遊3-09公正包子

花蓮「公正包子」應該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花蓮知名店家吧!我覺得它應該叫包子,不是小籠包,味道還好而已,印象中的小籠包應該是皮很薄的那種才對。舊文回顧:三天兩夜花蓮太魯閣合歡山清境跨年之旅(二)液香扁食店&南濱夜市林記燒番麥&公正包子&曾記麻糬

花蓮半日遊3-10周家(公正)

(推)我後來都吃隔壁的「周家蒸餃」,便宜又好吃,不用沾醬就可以一口接一口,如果怕排隊,在中山路還有花商店。舊文回顧:[花蓮市區半日遊1]花蓮車站、周家小籠包蒸餃、炸蛋蔥油餅、璞石咖啡館、明禮路瓊崖海棠綠色隧道、太平洋公園(北濱段3D地景公園)

花蓮半日遊3-11縣餅奶油酥條01

(推)位於中華路與中山路口的「縣餅」,是我現在覺得最特別的花蓮伴手禮,早期我吃「豐興餅舖」的雷古多唱片餅,現在愛縣餅的奶油酥條。舊文回顧:(花蓮名產伴手禮)豐興餅舖 胖叔叔專業烘焙Uncle Pan雷古多RoKoTo

花蓮半日遊3-12縣餅奶油酥條02

去年都是晚上才去買,原味都賣完了(每人限買2包),只好買其他口味或其他家的,但是都不好吃,今年竟然買到了,綿、軟、酥、香,好好味啊!

花蓮半日遊3-13曾記麻糬

(推)而花蓮麻糬,我只喜歡曾記的手工麻糬,可惜保存期限只有一天,購買隔天必需食用完畢。舊文回顧:曾記麻糬雖然我吃芋頭和地瓜,卻不愛花蓮薯。縣餅和曾記麻糬在花蓮車站前面也有分店,可以在離開花蓮時到國聯路站前門市購買也可以。

花蓮半日遊3-14京湘排骨麵01

「京湘排骨麵」是兩位花蓮當地友人不約而同推薦的,當然要來嚐嚐。

花蓮半日遊3-15京湘排骨麵02

排骨飯用方盒裝,米飯很好吃,果然花蓮出好米,排骨有骨有肉,配菜一點點,不過三樣都是使用新鮮的蔬菜,我喜歡,只是份量不怎麼多,感覺沒飽,所以後來又跑去東大門夜市吃玉米喝飲料。延伸閱讀:東大門夜市

花蓮半日遊3-16瑞穗牧場01

(推)瑞穗牧場在花東縱谷,但是想吃瑞穗牧場的鮮奶製品,在花蓮市區中華路上有花蓮門市。

花蓮半日遊3-17瑞穗牧場02

我買了鮮奶冰淇淋和鮮奶酪,都有著濃濃的奶香味,真是餐後的美味小甜點!

花蓮半日遊3-18一心泡泡冰

(推)如果想消暑吃大碗一點的泡泡冰、刨冰、雪花冰,可以到「一心泡泡冰」;想吃甜一點的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在對面的巷子裡有「包心粉圓專賣店」和「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花蓮半日遊3-19花蓮一日遊08

想喝咖啡,走回中正路有「泥巴咖啡」,沿著「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兩側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商家,附近的節約街有「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都可以逛一逛。

花蓮半日遊3-20麵店

有次到「花蓮文創園區」抓寶,意外發現「民國路」上都是吃的。民國路就在跟節約街平行的下一條街,很熱鬧,很多銅板價的麵店,50元的刀削麵、55元的拉麵,有沒有很心動?

花蓮半日遊3-21芋道01

(推)我喜歡軟綿密的芋頭,台北雖然有喝過手搖店的芋泥飲,但都不是主打飲品而且較貴,想說這間「芋道爺爺」應是以芋頭為主要商品,就來試試。

花蓮半日遊3-22芋道02

果然新鮮現調的比較好喝,但是就要等一下下,旁邊有像國小學生的課桌椅可以坐,濃度適中,也不會太甜,很合我意!

花蓮半日遊3-23晴光紅豆餅

多數的紅豆餅都是攤子或是小小的店面,很少像花蓮的「晴光紅豆餅」這麼大一間,第一次經過已經吃很飽,第二次路過有好幾個人在排隊,但是我要去車站等火車就作罷,不過我想晴光紅豆餅各家的品質應該都差不多,餡料飽滿且好吃。

花蓮半日遊3-24正品01

(推)一剛開始我是被「正品蚵仔煎」門口這隻狼犬所吸引,因為我第一個喜歡的犬種就是狼犬,覺得牠好英挺帥氣,後來才發現這家店是賣蚵仔煎的。

花蓮半日遊3-25正品02

我原本想說蚵仔煎這麼傳統的小吃,有必要開那麼大一間,而且還有兩層樓嗎?一看菜單才知除了蚵仔煎之外還有飯、麵、湯、熱炒、小菜,難怪很多一家人來,也有情侶、朋友,或者像我一個人來的。

花蓮半日遊3-27正品04

點餐櫃台要走到最裡面,旁邊有飲水機、飲料、餐具自助。老闆看我在拍菜單,說我可以拿一張回去沒關係。我一個人用餐,要安排併桌時也很客氣。上涼拌苦瓜時還再次詢問,感覺是不是很少人點,覺得一般人不能吃「苦」,其實我是為了「解熱」所以才點苦瓜,吃起來不會太苦,冰冰涼涼的。

花蓮半日遊3-26正品03

我只有一個人但拉著行李箱,二人桌都滿了,只好坐四人桌,不過它店裡空間頗大,我坐在靠入口處更寬敞,放了行李箱還是進出很方便。這裡的用餐環境、服務態度、價格,都比另一間花蓮知名蚵仔煎好,味道也不會差,也不會像那一間愛開不開的,大推!

延伸閱讀:

曾記麻糬

(花蓮名產伴手禮)豐興餅舖 胖叔叔專業烘焙Uncle Pan雷古多RoKoTo

三天兩夜花蓮太魯閣合歡山清境跨年之旅(二)液香扁食店&南濱夜市林記燒番麥&公正包子&曾記麻糬

[花蓮市區半日遊1]花蓮車站、周家小籠包蒸餃、炸蛋蔥油餅、璞石咖啡館、明禮路瓊崖海棠綠色隧道、太平洋公園(北濱段)

[花蓮市區半日遊2]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東大門夜市(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自強夜市)

[花蓮市區半日遊3]金三角商圈(中正路、中山路、中華路)+民國路美食

[花蓮市區半日遊4]花蓮文創園區與周邊美食

花蓮旅遊、花蓮景點、花蓮美食、花蓮一日遊

店家或景點地址與營業時間資訊:

周家蒸餃(花商店):花蓮市中山路中山路509號(10:30~00:00)
鵝肉先生(林森店):花蓮市林森路224號(11:30~22:00)

西瓜大王:花蓮市中山路281號(10-22
鵝肉先生(中山店):花蓮市中山路259號(11:00~20:30休周四)

來成排骨麵:花蓮市中正路544號(10:30~21:30)

鋼管紅茶:花蓮市中山路201號
公正包子: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6:00~21:00)
周家蒸餃(公正店):花蓮市公正街4-20號(24小時)https://www.facebook.com/chouchia1975

花蓮縣餅菩提餅舖(中華門市):花蓮市中華路1號(與中山路交叉口)(8:30-22:00、電話:03-8312-889 )http://www.hling.com.tw/

曾記麻糬(中山門市):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42號(電話:03-8345252)https://www.tzen1314.com/https://www.facebook.com/1314tzen.magi/

京湘排骨麵:花蓮市中山路145號(10:00~22:00休周三)https://www.facebook.com/JingXiangPaiGuMian/

瑞穗牧場(花蓮門市):花蓮市中華路29號(12:30~22:00)

一心泡泡冰:花蓮市中華路66號(10:00~0:30)https://www.facebook.com/H038346179/

包心粉圓專賣店:花蓮市博愛街163號(11:00~23:00)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花蓮市博愛街165號(10:00~23:00)https://www.facebook.com/58caramel/

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花蓮市中正成功、中山節約
    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花蓮市節約街27號(12:00~21:00休周二)https://www.facebook.com/oripHualien/
    泥巴咖啡:花蓮市中正路561號(13:00~21:00休周二)https://www.facebook.com/cafemud/

芋道爺爺:花蓮市博愛街223之1號(10:00~22:00)
正記蚵仔煎:花蓮市民國路20-1號(10:30~22:30休周日)

PS:依地理位置順序排列、向右內縮為之後待訪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搶先看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將「追蹤中」設為「搶先看」,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勾選「標準」選項「全部開啟(貼文)通知」,

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消息的通知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138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