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沙山村渡假酒店
2007/06/01 17:03:34瀏覽744|回應0|推薦10

五一假期的最後兩天,計畫混寧坡地區。仙姑本選定大榭國際飯店,臨海風景/評價超優/價格公道/設備很新,可是,大榭國際的位置,離溪口太遠了,老公想去介石的故鄉玩。仙姑只好另覓他處,後來訂到沙山村渡假飯店,評價看起來不錯,價格在老公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是抵達前,我的心可是懸了好久:沙山村位於東錢湖畔,按四星級標準建造,鄉民說乾淨完備,可是,我們訂的房型百姓居大床間,聽說是古房子改建成的住宿地。仙姑對古宅有種刻板印象:陰森/陳舊/怪味,所以見到本尊前真是忐忑不安。

下午一點鐘離開中雁蕩時,天空雲層很低,雨霧夾雜,一路朝北開往寧波,天色越來越亮,過幾個隧道後,轉為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沙山村渡假酒店位於東錢湖畔,好不容易開到東錢湖後,順著環湖公路走了一大圈,因為高速公路下來後是到東錢湖的西側,飯店位於東錢湖的東側,環了大半個湖抵達,湖景美麗,沒有西湖的喧嘩,很寧靜遼闊。下午五點半抵達沙山村酒店,停車場就在湖邊,夕陽懸在空中,爍光映在湖面,馬上對這裡有了好印象,湖邊一幢幢粉牆黛瓦的建築,雖說是古房子,也應該是富足人家的老房子吧。
 
停車時即見湖景與夕陽 


粉牆黛瓦的Lobby與住宿處


房門外的風景 


 
我們住的房間 



開門入內,百姓居大床間有上下兩層樓,樓下是客廳盥洗室,樓上是臥室;電視、冷氣機、電蚊香各有兩組,分置樓上樓下。因為我們是一家四口入住,一開始覺得空間有些侷促,其實樓上樓下加起來的坪數,一定比一般飯店房間大的。所幸都很整齊清潔,有細緻精巧的感覺。浴室可能是我們外宿這些天空間最小的,僅能淋浴,設備的完程度很高,洗手檯的水龍頭穩當不晃動,即使眼睛瞄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也可以瞄的很安心。因為飯店位於湖邊,屋外又花草處處,小蟲子是難免的,我一進房馬上使用電蚊香,開冷氣,點亮所有的燈光,空氣清新沒有怪味,屋內的擺設有古意但很齊整,燈光打亮後屋內散發柔和感,習慣樓上樓下的空間後,一家人可以窩在一起蠻溫馨的。

床鋪是Queen size,床上本有裝飾用床罩,鋪在床邊木地板上也是個好眠之處。

 
盥洗室

 

老公對這個住處很是稱讚,一方面很幽靜,二方面很有特色;小孩們很喜歡這種房型,而且還有兩台電視,假期的最後兩晚,每天晚上看卡通看到飽。沙山村夜間很涼爽,百姓居房前會點亮紅色的燈籠,湖邊沒有太多照明,趁著月色散步很舒服,自然香茅油防蚊還是需要的。這兩晚我們都很好睡,晚上我被一陣不絕叮咚聲吵醒,細聽之下,原是下雨,雨點打在屋瓦上,這聲音很特別,心中突然產生一種浪漫感,是很別緻的住宿新體驗。

老公與小孩想跟紅燈籠合影留念 


早上我們起早用早餐,清晨走在沙山村是一種享受,空氣清涼、鳥語花香、湖光瀲豔,所以我們也不計較早餐品項,很多是冷凍食品加熱(沒有冤枉人家喔,小粽子包裝的標籤都在),畢竟熱騰騰的可以吃就好了。仙姑比較不高興的是:咖啡真的太難喝了,連咖啡水都稱不上。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比較有改進,師父出場煎蛋,現煮早餐的比例較多,但是咖啡依然難以入口,假期即將結束,我拿出西雅圖極品咖啡無糖重烘培之隨身包,請服務員給我熱水,我需要咖啡為我的假期早餐畫下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9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