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楠溪江石門台景區
2007/05/25 21:30:17瀏覽781|回應2|推薦15

離開麗水街時,已經過下午一點半。一上車冷氣習習送來,兩個寶寶隨即沉沉睡去。雖然都屬楠溪江景區,麗水街古鎮在比較市區,石門台景區卻在山裏,還會經過很窄的小路,感覺像經過社區內窄巷道,仙姑在車上心中納悶:那剛剛照片上的大山大水在哪裡。很奇怪的,拐個彎就出社區小路,馬上是田野風光,先經過一個香火鼎盛的地方,大片的山壁前方是一池碧水,因為寶寶睡的正熟,又想全力玩石門台,所以老公下車照個相便繼續出發。

途中經過的巨岩碧水 


下午兩點半抵達石門臺景區,叫醒午睡的寶寶們下車,兩個都還想睡,翔是半昏迷狀態,老公抱著所以他沒抗議,廷睡不飽,委屈的哭了,不甘願的邁開步伐;一直到買票時都在哭,石門台景區門票比較貴,成人RMB40元,還好兩隻小鬼不用錢。售票員好心對哭泣小女孩說:美眉別哭,裡面可以划船喔。

石門台景區買門票可以免費划船,划船的池子是一潭活水,自瀑布落來的水流落成另一瀑布,落下之處自然有石塊成柵,所以沒有掉落瀑布的危險。這裡提供的是橡皮艇,兩隻木槳,還有救生衣。上船坐定,一潭碧水鮮活清淨,因為身處山中,氣溫較為舒適,還有陣陣涼風吹來,一掃仙姑對古村落的怨念,廷也馬上笑開懷。老公超有划船的天份,明明是第一次划船,自己一人划船載著一家四口,輕輕鬆鬆的前進著,左彎右拐都難不倒他,別的船卻一直在打圈圈,我跟廷一直不住口的誇獎老公,老公也划的更帶勁了。

我們划船半個鐘頭,決定往瀑布上方走去看看。看瀑布也是爬山,雖然也有爬階梯,但是一段階梯後,常接著一段較和緩的坡路,所以走起來不太累。小徑一側溪水流動,一側樹木遮蔭,視覺與聽覺都是享受。比起剛剛的古村落,真是心曠神怡,眾樹林立,難免小蟲子飛來飛去,我們走路熱汗直流,小蟲一直往臉上飛來,仙姑隨身攜帶的香茅油發揮功用,一擦諸蟲退避,這就是我們去蝴蝶谷溫泉渡假村時,帶回家的貼心備品。石門台景區又稱九漈石門台,河川自重山峻嶺中流下,形成了九個姿態各異其趣的瀑布。瀑布連看九個不膩嗎?還真的不膩耶,每一個瀑布因為石塊山形的變化、雜木翠竹的輝映下各有巧妙,看一個驚奇一次,一直讓我們期待下一個瀑布會長什麼樣子。

划船區的瀑布 


鳥瞰剛剛划船的地方


一路慢慢向前走去


石堆中的瀑布 


細長形的高瀑布 


八漈,我很少跟字合影留念的,因為真的走很遠,一定要紀念一下走太累猙獰的微笑
。 


八漈著名的三個瀑布,看的到岩石是一隻大象嗎,現場看好感動。 


因為八漈很漂亮,我很想看到九漈。雖然已經四點多了,跟老公推敲一下時間後,想可以再走一些。八漈旁陡峭階梯向上,拐個彎,又走上了一段陡峭的階梯,我遠遠落後,因為真的很喘,此時,上頭的山路遠遠傳來翔的呼喚:媽咪媽咪,再轉個彎,翔看到我了,手伸長長的想過來牽我,接近他後,我跟翔牽著手慢慢走,蹦蹦跳跳廷跟老公一起走,後來發現這個組合蠻不錯的,一方面翔不會耍賴叫我抱他走山路,二方面配合翔的速度步調,走起階梯真的比較不累。爬完階梯彎過山頭後,是一個像世外桃源的地方,深山中出現平地青草與小溪潺潺,溪水的對面有牛隻與兩隻羊,看起來很天然健康乾淨。連討厭動物的仙姑都對她們有好感咧。但是時間已是下午4點45分了,還要原路返回,差不多要五點半才能上車,考慮車行安全,應該要六點半天黑前回G104,其實我們本預計四點便要折返的,因為景色很迷人,已經多走三刻鐘了。略有遺憾可能使回憶更美好。

就是這地方,讓我聯想到世外桃源,山裏農家提供民宿,會殷勤詢問你是否需要住宿或晚餐。 


在大陸旅遊,我們會盡量避免夜間開車,一者路況不熟,二者這裡的車主,晚上開車很喜歡用遠光燈。因為石門台景區很美,結果還是夜間開車,還好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國道G104。早知道就一早先殺來石門台,這一區真的很漂亮。回程車上,仙姑讚美廷:雖然一下車有哭,可是後來走山路走的很厲害,所以讓廷決定今天的晚餐,廷毫不遲疑的要求,要吃飯店的Buffet。

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
楠溪江石門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83717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5/26 14:27
您的鼓勵.

寓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了~
2007/05/26 09:19

好棒的地方~~~

介紹的很仔細~~~

看得我好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