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北雁蕩大龍湫景區
2007/05/17 14:55:46瀏覽1058|回應0|推薦9

你猜”湫”怎麼唸?我跟廷理所當然的唸ㄑㄧㄡ,跟老公提到時,發現老公唸大龍”啾”,母女倆還唸老公:不要裝可愛啦,這樣很像怪叔叔!結果回家打文章,發現可怕的事實,自然注音輸入法要打ㄐㄧㄡ才會出現湫。於是,查教育部線上字典,湫音ㄐㄧㄠˇ,哈哈哈,我們都唸錯了。
 
五月三日星期四,7:00起床,8:00早餐,9:00起程往北雁蕩山,拜訪未玩景點。10:00不到下交流道,昨天已經來過,所以位置卡的比較好。我們還在車內閑閑路況報導:Toyota你擠錯了,那一道待會消失,Nissan別急著超車,待會兒是拐別的方向;路邊會有小販攔車賣地圖或礦泉水,所以盡量避免開靠近路旁的那一道,不是怕小販熱情,是怕有人停車買東西,結果後面車流動彈不得。因為較早到達景區,今天車行速度較快,然而,要去的景區在很裡面,一開始路況還好,因為大家都到較近的景區,廷本來抱怨:怎麼下高速公路後還要這麼久?仙姑安慰她:寶貝,坐車子爬山總比用雙腿爬山舒服,所以我們遇到上坡路就一直歡呼。開了一陣後,又見車潮堵車了,因為這裡已經沒有交警維持秩序,開始有車主不守規矩,逆向開車的人變多,道路本就不寬,會車時當然一陣雍塞,反而使大家都堵住了。於是差不多11:00,我們抵達大龍湫景區停車妥當。
 
車停妥後,日頭赤炎炎,可是因為這個景區比較裡面,沒有電動車載客,還好停車場離入口約十分鐘腳程,進景區售票口前,會有一堆小商店販賣食物與玩物,還有照相服務:活猴子合影留念是陽春麵等級的,鞦韆上左右兩邊各停一隻活孔雀~這是盪鞦韆左右孔雀不會飛,還有一隻黑熊,沒關在籠子中,就像狗狗一樣栓著項圈皮帶,主人喲喝:來跟熊照相喔!雖然可能是小孩黑熊,大概比廷大一點兒而已,我還是不敢跟野性開玩笑的。這次也碰到大叔大嬸賣星星小紅,他們也是微笑著將旗子遞給寶寶們,我們這回有經驗了,寶寶沒有接受大叔大嬸的好意。大龍湫景區門票成人RMB30元,廷要價RMB15元,翔不用門票。
 
很多商店賣這兩樣食物,單價都是RMB5元,我們買了麥餅吃,因為大很多。 
 

剛走進景區,馬上遇到旅行團,於是我們找了個石椅坐下,先吃午餐等人潮經過,剛剛買的麥餅還熱騰騰的,吃了一口,還真香咧,皮薄脆Q,裡面包著酸菜,蛋絲等,是鹹口味的,本以為天氣熱沒胃口,但是這麥餅還真可口。雖然出發前,仙姑記下一些打算品嚐的雁蕩小吃,但是心理障礙的緣故,所以只有品嚐麥餅了。

大龍湫是一股自山頂瀉下的泉水,平日細綿綿的,雨後才會有磅礡的氣勢,我們抵達雁蕩的這兩天都沒下雨,其實預估水勢不大。往大龍湫路程輕鬆,即使是斜坡,也是平緩向上,沒有陡峭的坡度。輕輕鬆鬆散步,抬頭望望山色碧空,很是舒服,不到半個鐘頭的路程便會抵達大龍湫。大龍湫落差有197公尺,沒有覺得很高嗎?若以4公尺為一層樓。這是將近50層樓高的高度,想像自己仰望50層樓,或是自50層樓高向下看,感覺很高吧。大龍湫今日水勢不大,落差很大,水流到底下水潭整個散成傘狀,風一吹,水流在潭上左右擺動。很多人興致勃勃的乘竹筏去淋水,還有人攀岩過潭,我們則是在涼亭上賞大龍湫,靜靜看她就很美了。水勢大有大的磅礡,水流細有細的娟秀。
 


賞過大龍湫,過橋往另一端走向出口,沿路山色也很美,回頭一望大龍湫在遠處出現。悠閒走向出口,我們還要去今天的另一個景區:靈岩景區。

回頭遠望大龍湫


沿路山色也很美

想看更多大龍湫的相片,請到

我的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6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