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簡述雁蕩
2007/05/12 15:37:32瀏覽648|回應2|推薦11

老公五一許願,要去溫州雁蕩山。說的輕鬆,仙姑在規劃行程與住宿時,發現雁蕩山是個很大的區域,光地圖上,便標示了北雁蕩、中雁蕩、南雁盪、西雁蕩、東雁蕩。細讀資料後,知道一般玩雁蕩的主要景區是北雁蕩山,其中以靈峰、靈巖、大龍湫並稱雁蕩三絕。中雁蕩景區也有著名景點,如東漈、西漈、玉甑峰。此外,還有楠溪江景區,也可以算在廣義的雁蕩中,以上每個景區裡面都有數個景點,每個景點分開收費,若是細細賞玩,每個景點都可以消磨很久的時間。看到這裏,其實我們有點焦慮:假期太短景色太多體力不夠。

仙姑規劃的當務之急是決定住宿之地,不管是哪一個雁蕩,若我們住到溫州市區,都有相當的距離。北雁蕩景區內有許多住宿可選擇,但至多只有三星旅館,於是仙姑決定住到樂清地區,每日進出雁蕩景區。我們最後住在樂清柳市夏威夷大酒店,硬體應該有四星,剛剛開業不久,至少設備很新。開進北雁蕩景區約需一個鐘頭(不含堵車時間),進楠溪江景區約需兩個鐘頭,進中雁蕩景區約需半個鐘頭。實地看了雁蕩景區住宿的外觀情況,我很慶幸住到柳市,雖然第一天有些迷路,但是夏威夷飯店的硬體設備絕對比景區住宿好,而且價錢差不多喔。

雁蕩山是亞洲大陸邊緣巨型火山(岩)帶中,白堊紀火山的典型代表,是研究流文質火山岩的天然博物館。聽說是世界認證地質公園,有許多國際地質專家來實地考察。仙姑一家玩雁蕩,當然不是去考察地質的啊,我們是去看景色的,所以雁蕩三絕一定去,事實上雁蕩三絕就花了我們兩天的時間。另一天去鄉民很稱讚的楠溪江景區,最後一天,雁蕩區下雨,我們遊興不減的雨中爬中雁蕩西漈。其實我家還沒將每個景區玩個十足十,只挑了有興趣的景點造訪咧。

網路上對雁蕩的評價不一,有人說雁蕩漂亮,有人說不過爾爾,我的感覺是,因為每個人的旅遊經歷不同,所以感受自然不同。以我們連玩四天的感覺,心情相當充實美好,雖然仙姑爬山健行髒話直飆,但內地的好山好水,讓我撐著走下去爬上去,回家後雖腦殘腳廢,為著難得的美景,我可心甘情願咧。

仙姑做功課時,多參考下列網站:

www.ctrip.com 以目的地指南還有目的地的問答對我幫助很大。

雁蕩山風景旅遊信息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55026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要貼心的
2007/05/15 09:17
前言又太雜念寫太長,所以只好拆成另一篇了.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5 01:58
還先簡述 真貼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