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膳日本料理
2017/02/25 18:33:10瀏覽3198|回應0|推薦13

在陶膳無菜單料理品嚐了刺身,握壽司等,食材新鮮,料理方式用心,不僅是視覺上的美麗,入口也頗有味覺上的驚喜。

FotorCreated陶膳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47號(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

電話:02-2651-1001

會知道陶膳,是從不同朋友貼出相同的一家日式便當開始。便當看來討喜,主菜配菜窗格清朗,不同朋友同時說這是最好吃的外送便當,只是需要提前一日預訂。聽說這是位於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名字是陶膳;老闆娘小聶喜愛陶藝創作,是以名為陶膳。朋友常在陶膳用餐,約好請我一同到陶膳在吧台享用無菜單料理。那日寒風乍起,走出捷運南港捷運站,進入陶膳發現店裡全滿,陶膳平日也提供商業午餐,感覺附近上班族都躲到這裡享受午間的美好。陶膳收銀台的側邊牆上,可以見到數十家企業名稱,包括:中研院,中國信託,西門子,飛利浦,台新金控,台灣高鐵等等,均是陶膳的常客。我們坐在吧台前方,由親切大方的老闆娘小聶為我們配菜,這裡感覺有媽媽的味道,是手藝精湛的媽媽;老闆娘小聶為我門配菜,本餐價位是1800元。我是生客,但坐在吧台也很舒適,小聶親和力十足,話匣子打開就多聊些,說話的分量恰到好處,不會有坐吧台就要一直聊天的壓力。我們吃到的生魚片溫度恰到好處,其他品項頗見新意而美味。

陶膳店面不大,店裡有52個座位,門口會貼出本周雙拼特餐,要價380元,除雙主菜之外,附上蒸物、漬物、煮物、吸物(湯)、甜點與飲料。

IMG_2249

就座後送上熱茶,茶杯質樸有勁道。

IMG_2155

每個茶杯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IMG_2164

首先端上前菜盤,自左而右是:白甘與濱鯛,鮑魚佃煮,醃薑與漬大頭菜,螢烏賊。等我們吃完生魚片之後,新切的生魚片會繼續放到盤上。吃完白甘與濱鯛後,我們還吃到紅甘與關竹筴魚。

IMG_2144

在小碟中倒點醬油。

IMG_2148

撥點現磨山葵在生魚片上,然後沾點醬油入口,讓山葵與醬油在口中融合生魚片的鮮味,陶膳的魚生溫度很優,是略低於常溫的涼味,魚生新鮮。

IMG_2149

螢烏賊煙燻處理,佐明太子醋味增。我頗愛明太子醋味增帶出來的滋味。

IMG_2151

鮑魚佃煮,便是以昆布與鮑魚同煮,鮑魚煮後口感彈Q,墊在下方的昆布厚實,我也一併吃完了。

IMG_2156

菠菜羊羹,端上時菠菜羊羹是立體的,但我等了較久才吃,因此羊羹的型狀有點跑掉了,這款看起來吃起來都有春天的感覺,菠菜羊羹入口沒有菠菜的生味。

IMG_2146

台灣鯖魚佐蒜苗,老闆娘小聶介紹這時期的台灣鯖魚很美味,單吃即可,不用加芥末,實際入口沒有一般鯖魚易有的腥味,與蒜苗極搭。

IMG_2159

青醬海鱺捲洋蔥,佐料不搶,襯的海鱺更有滋味。

IMG_2169

大卜口(黑鮪魚中腹),黑鮪魚被善待了,入口鮮度溫度都好。 

IMG_2168

麻油溫泉蛋。

IMG_2171

安康魚肝佐果醋,果醋讓安康魚肝的獨有滋味輕盈些。

IMG_2153

師傅炙燒著鰈魚鰭邊肉。

IMG_2167

我最愛炙燒鰭邊肉更勝大卜口,炙燒鰭邊肉入口軟嫩香甜。

IMG_2177

伊比利豬肉片。

IMG_2185

由專人在桌邊小鍋上香煎。

IMG_2187

沾點胡椒更襯出伊比利豬的甜味,也可以滴些附上的金桔。

IMG_2206

大葉海鮮唐揚,炸紫蘇葉,白色小匙中的漬物微酸清爽。

IMG_2222

紫蘇葉中間還夾了切小塊的花枝,紫蘇香氣迷人,花枝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IMG_2231

石狩魚頭味增湯,味增湯裡加了少許奶油提味,我本不愛湯裡加奶油,但這奶油實在穠纖合度,增加湯品的溫暖感而又不厚重,我將整碗湯喝光了。

IMG_2219

餐後飲料朋友選茶,端上後要等茶葉舒展。

IMG_2233

茶品可以享用了。

IMG_2236

我選擇咖啡,加些牛奶。

IMG_2242

甜點是蕨餅,也是陶膳自己作的。

IMG_2246

我們在下午兩點離開,仍陸續有客人進入陶膳。

IMG_2248

陶膳至今開業14年,最初在松仁路上,店裡可見不少知名藝人的身影。五年前搬到三重路,藝人熟客仍常來嚐鮮。老闆娘小聶重視食材,寧可多花成本,維持進貨食材的品質。小聶聊到今年她計劃去歐洲,要在當地買頭伊比利豬,住一段時間嘗試伊比利豬的各種可能,堅持與不斷開發食材的可能,這就是熟客對長久支持陶膳的緣故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314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