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unch Gelato 義式冰淇淋
2017/02/22 14:02:11瀏覽1411|回應0|推薦22

在二月舒服的中午享用大餐後,因為陽光太好,餐後想走走繞繞;遇見專賣Gelato(義式冰淇淋)的可愛小店,有藍帶學院認證的飯店主廚製作Gelato,運用各式台灣在地食材,演繹柔滑好滋味。簡而言之,我在午餐吃很飽的狀況下又完食一球阿薩姆紅茶Gelato!

 FotorCreatedGelat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22號

電話:02-23021020

那日有和煦的陽光,我在舒適的Prime One享用波士頓活龍蝦與美國熟成牛排,陽光太好,餐後該走走繞繞,中華路上車水馬龍,轉入桂林路後,在家樂福的對面看到Brunch Gelato;Gelato的中文名字,一般稱作義大利冰淇淋,這款冰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現,Gelato是一種乳製甜味冰品,但相較於Ice Cream,Gelato的乳脂肪含量較低,一般而言Ice Cream的乳脂肪含量約是10~14%,而Gelato的乳脂肪含量約是4~8%。Gelato的製作過程需快速冷凍,融入的空氣較少,因此風為較為突顯,而口感細緻綿密。但也因為乳脂肪含量低,保存期限很短,賞味期限僅有短短數日,而且實際品嚐時,Gelato的融化速度會比Ice Cream快上許多。溫暖而舒適的二月裡,散步後吃冰相當愜意,而且是乳脂肪含量較低的Gelato,胎胎馬上決定可以來一球。進入小店後試吃幾種口味,我選擇阿薩姆紅茶口味的Gelato,然後覺得這個午後很美好。

從中華路散步進入桂林路。

IMG_1713

看到家樂福對面的小店Brunch Gelato。

IMG_1717

入口可愛。

IMG_1723

店裡小巧明亮。

IMG_1727

有一張小木桌與吧台座位。

IMG_1734

主廚親自烘烤搭配Gelato的餅乾。

IMG_1743

主廚運用台灣食材,作出的Gelato口味有:薑汁桂圓,香桔金棗檸檬。

IMG_1731

奇異果火龍果,薄荷草莓。

IMG_1732

鹹檸七(港式風格),巧克力(融合三種進口巧克力),阿薩姆紅茶(來自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 

IMG_1733

我試吃了薑汁桂圓,薑味不搶,以一絲柔和的辛味點綴桂圓。

IMG_1748

也試吃了巧克力,這是主廚混合三種進口巧克力作出的口味,我覺得濃郁的香氣不輸Godiva.

IMG_1751

試吃後我一度難以抉擇,最後決定選吃一球阿薩姆紅茶,Gelato一球60元。這裡是用杯子裝Gelato,手工餅皮放在上面。Gelato的乳脂肪含量低,在室溫融化的速度很快,若裝在甜筒餅乾上品嚐,很容易出現狼狽的景象。

IMG_1755

請看Gelato的質地,主廚直接將阿薩姆紅茶的茶葉打成細末製作Gelato。

IMG_1759

阿薩姆茶香與甜味極為平衡,主廚調配的比例甚佳,以手工脆餅挖來吃更顯美味。

IMG_1766

於是乎午餐吃很飽的情況下,我又吃完一球Gelato。

IMG_1768

因為Gelato表現很優,我注意到店裡有肉桂捲?點用後以生麵糰現烤,僅需等候五分鐘,我馬上買兩個外帶,肉桂捲一個50元。

主廚製作的美麗肉桂捲生麵糰。

IMG_1744

直接放在格子鬆餅機上烘烤。香氣迷人,回家後老公小孩品嚐了也愛。

IMG_1753

下回還想來試試其他口味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278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