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逢場作戲
2007/04/23 10:27:12瀏覽1128|回應0|推薦11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富翁郭老爺開記者會說明:「陳姑娘是酒樓賣笑女,你們哪個沒有逢場作戲過?」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真的有兩個記者舉手耶,真是好樣的男生!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不知是剛毅木訥/坐懷不亂/涉世未深/另有所好?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當年成龍犯錯,牽扯全天下男人,如今總算是有人立即現場自清。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仙姑師傅當年就很火大:一人做事一人當,不要拖別人下水。害老公回家被老婆罵,男友約會被女友唸。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話說回來,妳有沒有罵家裏男生?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我眼睛還沒轉過去,老公就疾呼:我可沒逢場作戲喔!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沒錯,另一個男生翔,命格看起來比較像是逢場作戲情聖一枚。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所以我馬上固定翔的大頭,瞪住他的眼睛問:翔,你會不會逢場作戲?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翔毫不遲疑的回答:偶噗會。我還照三餐連問兩天了。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真是有天份的兩歲半翔,居然知道正確答案。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翔的意思會不會是:我才不會逢場作戲咧,我對每一個都是認真的?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那我還是繼續宅好了,免得太多閒雜人等說我是知心朋友。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至少又有一個成語紅了,我有去查逢場作戲的意義與出處喔 

藝人遇到合適的場所,就開場表演。
景德傳燈錄˙卷六˙江西道一禪師:「師云:『石頭路滑。』對云:『竿木隨身,逢場作戲。』便去。」 

隨事應景,偶爾遊戲玩耍。
三俠五義˙第六十回:「劣兄雖有兩面。也不過逢場作戲,幸喜不失本來面目。」文明小史˙第二十三回:「定輝倒也罷了,不過逢場戲,華甫到了這金迷粉醉的世界,不覺神魂飄蕩。」亦作「逢場作樂」。


仙姑很愛吃飲茶 說:
重點是教育部線上辭典寫,逢場作戲的相似詞是:偶一為之。

宅女宅在家,還是要看新聞 說:
教育部真是有幽默感。可是我覺得"逢場作戲"跟"偶一為之"不是相似詞耶,比較像前後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1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