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年初一同學會520快炒
2017/02/03 18:09:18瀏覽4637|回應0|推薦19

地址:苗栗市為公路520號

電話:03-7276628

從羊年開始陪老公初一晚餐參加國中同學會。雞年一如慣例的,也是初一晚上舉行國中同學會。老公說今年換家餐廳,我想同學訂的餐廳向來美味。初一早上老公起早出門拜拜,進門後說腳掌感覺怪怪的,不知是走了太多路還是痛風發作,有鑒於這幾個月老公喝茶多於喝水,胎胎判斷是痛風小發作,總歸這段時日多喝水吃清淡,還需謝絕普林高的食物(如菇類,豆製品等)。雞年初一的身體微恙,正好提醒自己一整年都要乖乖喝水。晚餐同學會,我們仍準時參加,平日老公可能會約我走過去,今天是騎摩托車過去。雞年一樣盛大開了六桌,還有要開夜車的同學們,雖然沒有一起用餐,仍把握出發前的一小段時間過來致意聊天。每年都有人提起怎麼女同學出席率不高?因為已婚的女同學們初一仍在婆家,女同學們也說過若是初二約同學會便可以出席,但是初二時男同學們就要陪老婆去娘家了。

雞年初一同學會在520熱炒。

IMG_0539

本桌是自備酒水桌,其中一位同學拿出大瓶Johnny Walker 12年Black Label。而且他自制的進行總量管制,倒好兩杯威士忌之後,加礦泉水調成一大瓶,宣布自己今天喝完為止。老公整餐都喝水。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0547

幫桌上的鍋加上高湯後現煮。

IMG_0550

茶鵝。

IMG_0553

冷盤,

IMG_0551

冷盤的另一邊是生魚片,鮮度優。

IMG_0556

藥膳蝦。

IMG_0555

櫻花蝦油飯。

IMG_0557

佛跳牆。

IMG_0558

佛跳牆的湯汁不濁,但老公還是不能多喝,還好我可以多喝些。

IMG_0560

我勸老公多吃些瓜,中間的菇類要跳過。

IMG_0564

蒸魚。

IMG_0565

海鮮鍋,這鍋很澎湃。

IMG_0568

紅燒蹄膀,醬香入味而不過鹹,單吃不配飯也可。

IMG_0571

藥膳雞湯。

IMG_0573

芥菜,這裡的芥菜煮得很順口,沒有芥菜的那款苦味。 

IMG_0574

老公的國中同學攜眷參加同學會的不在少數,有的兒子即將大學畢業,也同學的小孩仍需坐安全座椅。說說近況,聊聊變化,談談工作與家常,我還發現自己不只一位小學同學與老公國中同學有同事緣份。雞年開春的第一場歡欣相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084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