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貨]萬有全~湖南臘肉/風雞腿
2017/01/23 21:17:29瀏覽6094|回應0|推薦14

原來好臘肉的暖香如此迷人!

IMG_02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142號攤位(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電話:02-2321-9202

吃喝玩樂蘋果花直播美食家胡天蘭帶逛南門市場辦年貨,胎胎注意到七十年老店萬有全。萬有全有股好聞的臘香,溫潤柔和,冷天時格外由鼻息感受溫暖。而攤位前方擠滿的顧客,感覺多是熟客,我很期待萬有全臘味的滋味。想說家裡還有肝腸臘腸,聽胡姐說過,作臘味煲飯時,肝腸臘腸臘肉一同登場風味最好,是以我從萬有全買了一塊湖南臘肉,然後懸著的風雞腿看起來頗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煮?小哥馬上身手俐落的拿出食譜!大致上來說,湖南臘肉與風雞腿都還是生肉的狀態,回家後以清水稍微沖洗後,要先以電鍋蒸過,才繼續接下來的料理手續。湖南臘肉與風雞腿提著很沉,加上當日採買的鬆糕與其他點心,回家後我的手臂擦了神奇藥膏兩日!但高中生小學生進門時,驚呼:這是什麼香味啊!這一瞬間讓一切都值得了。

現場我沒幫萬有全照相,此處人山人海,人潮令我一度誤以為名字是萬有金,友人告知是萬有全才是。我請小哥挑選小一點的湖南臘肉,考慮還有肝腸臘腸,當日我煮三杯米,加兩條肝腸兩條臘腸,臘肉切1/2不到。

IMG_0277

湖南臘肉蒸過才比較好切,外鍋我約放1/2杯的水。若不蒸就切,湖南臘肉會呈現一種頑強抵抗的狀態,極使磨利雙人牌刀子也很難切開。

IMG_0280

當日晚餐準備時間不太夠,因此我端出電鍋臘味飯,肝腸臘腸臘肉一起放入電鍋蒸煮,飯煮好後先拌入切粒的青江菜梗,開飯前五分鐘再拌入青江菜菜葉。這鍋飯在我家大受歡迎。

IMG_0284

臘味飯的香氣層次豐富,湖南臘肉要先蒸過一次,再放入同煮,口感才會是剛好的柔軟。 

IMG_0287

剩下的臘肉,我本打算蒸過後切片炒蒜苗,可孩子們想吃僅有臘肉的臘味飯,因此我又蒸過臘肉進煮飯鍋了。

關於風雞腿,萬有全提供的食譜是風雞腿絲拌小黃瓜。

IMG_0487

風雞腿放在盤子上,剪去掛繩,放入電鍋蒸煮,外鍋放1/2杯的水。風雞腿本身鹹香味很夠,因此食譜上建議水煮。

IMG_0483

蒸煮風雞腿的時候,將小黃瓜切塊抓鹽,我承認一時失手鹽加太多,後來黃瓜洗了很多次還是鹹。

IMG_0485

蒸好的風雞腿拿出來,請放寒假的孩子們將雞肉剝下,幫忙剝雞肉的人,可以負責啃剝不乾淨的雞腿肉。

IMG_0486

雞肉剝絲完成。

IMG_0489

拌上洗淨的小黃瓜,聽胡姐說過,也可以將黃瓜換成白菜絲,將上醬油與黑醋調味,下回買風雞腿時我要試試。

 IMG_0490

[[年貨]南門市場合興糕糰

[年貨]天成花開富貴肝臘腸禮盒/漢來飯店吉利禮盒

[年貨]福華飯店黑糖年糕/神旺飯店港式蘿蔔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8966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