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四日[玩]明治神宮下篇
2013/10/09 22:48:00瀏覽2818|回應0|推薦16

從神宮橋入口處走到明治神宮主建築,慢慢散步與照相,我們約花了20分鐘。入口前方是洗手禮處,亭子裡有乾淨的水槽與舀水木器,感覺真能潔淨身心,亭子上方以日文書寫洗手禮,旁邊還有英文中文與韓文,更快的方式可以看日本人如何進行再依樣畫葫蘆。大致上是舀水澆左右手,然後舀水置入手掌,用手掌中的水漱口。進入主體建築前,右邊馬上出現御守販賣處,負責御守的是年輕女孩兒,穿著日裝,氣質很恬雅純淨。現場有夫妻相和御守,行車平安御守,健康御守,打小人御守,每個御守看來精緻典雅,現場我選了好多個,而且覺得御守好便宜真是完美的禮物,直到走出明治神宮,我才想起來御守幾乎是一碗拉麵的價錢。然而現場不僅覺得很實惠,我還在兩處販賣處都買了御守。明治神宮有不少外國人來參拜,瑪姬與廷告訴我可以求籤,求籤處有英文解說,投零錢參拜後取籤;明治神宮這裡有種神穩的氣氛,建築雖有年歲(1958年重建),建築結構穩實房舍細節都照顧得很好,而且行走其間,僅有木頭的清香沒有陳迂的氣味。求籤過後我們回去與阿惠與小可會合,我媽香蘭姐比她倆更有戰鬥力,完成走道明治神宮的行程。

洗手禮處。

日文,英文,簡體中文與韓文解釋洗手禮。

進入主體建築,我馬上沉迷在右邊的御守販賣處。

緣結御守,御守感覺很精美典雅。這是小可幫御守照的相。

主建築氣氛沉穩。

掛心願的小木牌羅列整齊。

休息區的座位。

DSC02827 DSC02826

求籤的說明。

投零錢,參拜然後取籤。

DSC02830 DSC02831

我們走回去找阿惠與小可的休息處。

我再次覺得穿涼鞋走這種路面是找自己麻煩。

阿惠與小可休息等候處,也是紀念品販賣處,不過這裏沒有御守。大姊拿出方才在明治神宮幫兩位單身妹妹求的緣結守,希望祝福妹妹們找到好姻緣。這裡賣些輕食,妹妹與小孩點了飲料,我則是逛著紀念品店。翔在這裏買了送爸爸的點心。實際上廷與翔均在明治神宮買了送爸爸的禮物,廷選了御守,翔選了一盒點心;回家後老公收到,他對御守有點意見,我告訴老公:可是御守的價位比點心高貴耶!於是乎,老公更不懂為何御守如此高貴吧。我們離開明治神宮時遇上日本人舉行婚禮,禮成後主人賓客井然有序地走出來,舍弟表示:這兒的婚禮沒有開心的感覺!應該明治神宮是處莊嚴的所在,是以婚禮也走莊嚴肅穆路線吧。走出明治神宮的這一小段,時近正午太陽很大,我們才在小可阿惠休息的地方喝過飲料,從這裡走到入口,大家想起來廷這回要請大家吃點心喝飲料,不如就在入口處旁邊的飲料點心處吃吧。我們走了一會兒又坐下,大家紛紛點了冰淇淋與飲料,可是點冰淇淋的時候出現溝通障礙,妹妹們講了好久服務人員才聽懂。我也想幫忙啊,可是妹妹們表示大姊出來跟日本人說英文只會讓情勢更混亂,因為大姐都故意把簡單的字句說很長。我們終於成功點到冰淇淋,還好品質很優,香草冰淇淋也切實的有香草籽,咖啡不錯,但另一款綠色的汽水口味太跳。另外我很欣賞現場提供的飲用水,檸檬汁變成像奶油球的小包裝,隨客人取用加入飲用水中。

阿惠與小可在此處小歇。

這裡可以買餐券吃點心,現場也有烏龍麵等食物。

略事休息後,我們走往明治神宮出口。

中午太陽正式發威,

才走到入口處大家又覺得可以坐下來喝點涼的吃點冰的,正好廷有說要請客。

香草冰淇淋有香草籽。

DSC02849 DSC02853

抹茶冰淇淋好吃,冰咖啡很順口。

 

DSC02850 DSC02851

 

比較跳的口味是這杯綠色飲料,另外我很欣賞開水自加檸檬汁。現場我應該誇獎的太認真,小孩認真問:媽媽妳想拿幾個帶走嗎?

DSC02848 DSC02852

走出明治神宮時天空雲朵不少,可是都遮不住太陽,還好馬上要進入逛街吹冷氣行程。

我們離開時,神宮橋上的雲朵很多。

可是所有的雲朵都遮不住太陽,我們走在陽光下覺得真是好熱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895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