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四日[玩]藥妝採買之行
2013/10/06 19:04:16瀏覽1573|回應1|推薦8

拜訪晴空塔走了一天後,八點多我們回到飯店享受超市美食饗宴,我吃的毫不節制,弟弟妹妹們說待會兒要出去找藥妝店採買,我媽與小孩想留在飯店,我自願加入藥妝採買組;妹妹們斜睨:妳待會兒不要走到求饒啊!阿惠與果為帶了藥妝購物清單,購物清單最長的是果為,同事請他幫忙,未免混淆,連外包裝的空盒都準備好讓他帶過來;我問果為當真要帶盒子們去現場辨識?果為說照相就好。空盒們一字排開在飯店房間桌上,而且每個採買數都是兩位數,我感覺弟弟的同事真是命運多舛,這麼容易受傷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啊?果為說同時有幾位同事託他幫忙啦,而且他們的工作性質本就容易磕磕碰碰的。照相是早上出門時先處理好的,當我們晚上回房間時,房務整理人員沒有丟棄所有空盒,反而重新排列過,讓空盒站得更整齊了。

晚上九點藥妝採採買組重新踏上新宿街頭,我有點擔心的請問:百貨公司八點就關了,那藥妝店幾點關門啊?妹妹說藥妝店的關門時間比較晚,我們可以照一般速度走路。本組方向感最好的果為與阿惠負責領軍,其實主要是靠果為,果為很神奇的帶我們穿過兩三條小巷弄,抵達一處很熱鬧的路口,雖然是乾淨的巷弄,若今天無壯丁在場,我應該不敢自己走進去吧,我就跟好弟弟妹妹的步伐,放眼望去便出現三家藥妝店。阿惠此時發揮金牛座務實的本質,切實地走過這三家藥妝店比價,我覺得阿惠是很襯職的採購人員,即使要採買的不是她自己的東西,也務求要買到最物美價廉的選項。想起當年我帶阿惠去Las Vegas,阿惠買了Aveda的洗髮用品,逛了一天後回到飯店房間,大家都鐵腿了,但是阿惠發現看著Aveda洗髮精,越看越不對勁,其中有三瓶看起來比較少,我個人訴求科學數據,因此找到容量標示,天喔,阿惠是對的,明明價錢一樣,其中三瓶的容量標示硬是少了30ml,因此我們姊妹在鐵腿的情況下,又奮力邁開步伐回去找Aveda,Aveda服務人員解釋這是不同批次下的生產結果,裡面的洗髮精品質都沒有問題,而且我們一換貨的話,被退的洗髮精便須銷毀啪啦啪啦啪啦,我們姊妹還是堅持換貨囉。在日本藥妝店時,阿惠發揮精算的天分,這款在這裡買便宜很多,後來我發現一些長銷款會限量,還好我們一起行動,能買足需要的數量。我個人沒打算買特定藥妝品,已買好玩的為主,因此我買了各種不同的溫泉入浴劑,還有痠痛貼布,另外藥妝店會推出一人限量買一兩盒的零嘴,我也湊熱鬧有買一些,這些零嘴要帶回家孝敬老公。本來我也想買曼秀雷敦的液體OK绷,可是果為先掃貨了,想起弟弟的同事命運多舛一直受傷,我當然應該先禮讓他們啊。十點多,各藥妝店陸續開始關門,我們也邁向回程,途經便利商店再補飲料,妹妹們有誇獎我這回的戰鬥力進步很多,而且這次眼袋有保管好,到十一點還沒跑出來。

我加入藥妝採買組,由果為領軍前去藥妝店。

九點過後的新宿街頭。

果為帶我們穿過小巷弄。若沒有壯丁隨行,還是走大馬路吧。

抵達另一處燈火通明的逛街處。

就是這處路口,附近會有三家大型藥妝店。

和紙創作藝術品在人行道旁端莊的立著。

十點左右,街道上商店陸陸續續關門,剩小鋼珠店越來越熱鬧。

以下要聊當晚的飲料,是以先加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話說七月上旬,我在墾丁喝到超好喝的調酒Majito,清新的薄荷香草味讓我讚不絕口;八月中拜訪東京,藥妝採買後,我在便利商店也發現調酒飲料Majito,我的心情是大聲歡呼,Majito我們真有緣,而且瓶身標示酒精濃度15%,我問小可要不要來一瓶姊姊請客,小可說等我開瓶後分她一口,當下我答應的有點不甘不願。回到飯店後梳洗過,我倒了一小杯送去給小可,迫不急待的喝了一口;呃,這是什麼怪味?感覺很合成的薄荷香草味,酒精味也不對,我的心情瞬間盪到了谷底,平平是Majito怎麼差這麼多!我跟妹妹抱怨這個Majito是偽裝的,妹妹們覺得大姊很歡,這款要加冰塊才會好喝,誰叫大姊要硬喝?手邊沒有冰塊,那我加冰水好了,加冰水稀釋後感覺好些,可是失去喝睡前飲料的暢快感覺了。調酒類不OK,還是選在地生啤比較對。

在超市發現這款飲料時,我非常雀躍。

看到濃度標示更使我充滿期待。

這一小杯要分給小可喝,倒的時候有點不情願,等到自己喝了之後,很感謝小可幫我share一部分飲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8878434

 回應文章

Fan
2013/10/10 06:35
Adding a splash of Angostura bitters to your Mojito. Although it isn't traditional, many Havana hotels use bitters to cut through the sweetness of the dr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