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小學畢業
2013/06/25 15:36:14瀏覽2185|回應4|推薦23
週五是女兒小學畢業典禮,親友們覺得胎胎對小孩的事情向來哭點很低,現場可能會讓女兒困窘尷尬。其實親友多慮了,自今年三月以來,處理各式國中入學要求事宜,我已經提早好幾個月意識到求學階段的結束與開始,國中確定之後感覺鼻酸沒錯,接著是獨立研究發表會,那氣氛非常的像畢業典禮,還好當天很多事情忙所以情感無法主導理智;疫苗打了這麼多劑,小學畢業典禮就是開開心心的參加!我個人比較關心當天要吃什麼大餐慶祝女兒畢業?要訂台北的餐廳嗎?廷將來的國中當晚舉行演講,而且我媽香蘭姐晚餐有煮,若進台北用餐,趕赴香蘭姐晚餐開飯與演講開講會太趕;退而求其次,也許可以到板橋吃大餐吧。老公上回錯過獨立研究發表會,這回畢業典禮可以請假,胎胎很識大體的表示您公務繁忙無妨,不過老公的內心戲應該是此時不請更待何時的握拳嗎?

畢業典禮早上九點開始,八點五十五分我們才從家裡出發,想說不會準時吧,結果一到現場全場坐滿,致詞已經快要結束,學校講時間是講認真的。樹林國小也是我就讀的小學,二十餘年後回來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女兒上台領獎時,頒獎人是我妹的小學同班同學。當年在課業上拉我一把的葉老師也是今年要畢業,樹林國小是老學校了,世代交替,校歌還是同一首,我也還沒學會唱全過。從前的畢業典禮是畢業生致答謝詞,我畢業時是我致答謝詞,雖說是機運比實力的緣由多些。如今的畢業典禮是小孩子自願參加自己處理表演的方式,台灣小孩子真的很有創意,尤其畢業生的話劇與歌唱表演非常有梗,家長老師都開心的一直笑,畢業是另一段求學旅程的開始,大家要開開心心的才是。典禮完成後大家回到教室,開心合影留念,導師提醒大家東西要收好,繞校園一週後就不再回來了。一些小朋友其實心裡有點感傷,幾位男孩兒聽說強忍住淚水,當大家穿過鵬程萬里的氣球拱門時,都是帶著笑容的。廷自己沒有感傷,相熟的同學還是會連絡,國中的挑戰應該讓她期待,而且小學就在我家附近。

我妹的小學同班同學頒獎給廷。



廷領的另一個獎項,名稱很長我們都記不清楚,但是我們記得獎品,獎品是講義雜誌一年份,班導覺得廷喜愛閱讀,因此把這個獎給廷。



小六畢業生約好穿白色上衣。

DSC02102 DSC02103

畢業生自己主導的表演節目很有梗,融合學校生活點滴,大家笑得很歡樂。



回到教室拍照留念。

DSC02112 DSC02115

DSC02114 DSC02113

收拾好東西後,繞校園一周,大家穿過鵬程萬里的拱門離開學校。我的導師葉老師今年也要畢業了。



廷的班導帶著班上同學走出拱門。



廷即將迎向另個求學階段。



回到家裡約十一點半,翔十二點下課,我們可以好整以暇的討論午餐選項,其實根本不需要討論,廷表示自己不想去板橋也不想吃大餐,只想買福隆便當去阿公家吃,度過悠閒的下午。可我一點都不想吃福隆便當啊,於是乎我們決定分開行動,我打電話給成龍接廷去享受悠閒的福隆便當下午,老公與翔陪我去媽媽咪啊,至少有好喝的飲料可以讓我慶祝女兒小學畢業。

我們在媽媽咪啊點了一個披薩,一份松露野菇義大利麵,配成兩份套餐。



自然要點大杯北台灣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以此杯來慶祝女兒小學畢業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是說舉杯時畢業當事人不在現場,已經在阿公家享受福隆便當,大家各得其所的開心最重要。



舉杯以後,我將以國中生的母親身分行走江湖,我個人已經覺得悠悠說出:我女兒上國中了;應該是件威風的事情;老公則是有點感慨:以後進欣葉吃Buffet不能享受小孩價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818515

 回應文章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02:38
惱公的感言卡實在,拍謝!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26 09:52 回覆:
哈哈哈.

Fan
2013/06/25 21:49
Graduation is a process that goes on until the last day of our life.. It's tough for parents at ceremony- hard work and cheers! Congrat. to Kelly and the wonderful mom. Good day.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26 09:52 回覆:
Thanks a lot.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5:59
髙人一等,吔!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26 09:51 回覆:
我們家比較早長完身高啦.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5:43

廷好高喜歡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25 15:47 回覆:

廷大約矮我們兩公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