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花自沙漠來吃台菜
2013/06/07 23:43:26瀏覽4028|回應8|推薦5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福華飯店B1
電話:02-23267433

久居沙漠的花兒終於可以回台灣一償思鄉之情,當分離已經久到不確定新台幣的長相,回到台灣自然有許多待辦事項要處理。即便如此,飯還是要認真吃的,久別台灣午餐自然要吃台菜啊!福華蓬萊邨的台菜傳統中見心意與新意,由於慷慨朋友的招待與熱血宗哥的加持,我們的午餐吃到許多美好的款式。

未到十一點半,我們來到福華B1蓬萊邨的入口。



感覺自己很像在逼服務人員快快開始,服務人員急急確認室內空調的溫度,其實不用急,我們好整以暇的在緩衝區呼吸。



入座後六道晶瑩剔透小方杯冷菜先上場。雖然看起來小巧精緻,由於小方杯的深度夠,前菜的份量很充裕。



冷菜有小黃瓜,苦瓜,台式泡菜,辣泡菜,漬番茄,嫩薑。廚師細心處理掉太過嗆辣的滋味,我覺得冷菜的基調很柔和,柔和中知道這是嫩薑不會辛辣,這是泡菜,這是苦瓜不會苦;不過個人對於辣度的感受不盡相同,我覺得辣泡菜不會太辣,朋友卻覺得辣泡菜頗辣。



蘿蔔糕



我吃了一塊當作午餐有吃澱粉類,蓬萊邨的蘿蔔糕與粉類均勻的結合在一起登場。



脆皮雞,脆皮雞一上桌我就覺得有香氣飄著,外皮在燈光下閃耀,脆皮雞可以跟上品烤鴨分庭抗禮。



我挾了一塊來試試風味,雞皮香酥,入口是劈哩劈哩的聲音在口腔裡迴盪,雞肉鮮嫩,實在是極品。



雞皮表現真好,我要幫他來張特寫照。



炸牛蒡絲,炸油瀝的相當乾爽,牛蒡絲即使變冷,入口仍是酥脆,配上芝麻碎粒非常香口。



蓬萊邨自製仙草茶,喝起來不只有仙草的甘味,還帶著一絲薄荷清涼味,口感層次很豐富,有甘有涼,夏天喝入口特別消暑退火。



炒山蘇,綠色蔬菜是一定要吃的,蓬萊邨的山蘇有細心挑過,每一口咀嚼均不會有負擔。



鹹酥豬腳上桌,口感Q彈,我都夾了豬腳之後又加上一大堆蒜粒入口,一下一下嚼一次一次感受豬腳的膠質與蒜香。



柳松菇,基本是裹粉炸過,炸油一樣處理的很清爽,我在蓬萊邨吃炸物吃得很安心。



豬肉片,人家有個好聽的名字不過我忘記了,這個豬肉口感近似豬梅花或豬頸肉,軟中帶脆,入口全無羶味。



吻仔魚,現場還有地瓜稀飯,至此我已有飽意,因此沒吃地瓜稀飯配吻仔魚。



三杯中卷,帶出三杯的香氣,又把握住中捲入口的彈性。




一人一盅湯,裝在可愛的淡藍小盅裡上桌。



打開蓋子,裡面的料相對於湯完全不遜色。



基本上這幾乎是佛跳牆等級的湯品,可喜的是湯汁又比佛跳牆來的清澈。



我自然將這盅湯喝得乾乾淨淨。



餐後一大盤水果,還有甜瓜被遮住了,餐後水果這麼大盤,感覺很開心。



而且蓬萊邨的夏季甜品杏仁豆腐登場了(歡呼)!



蓬萊邨的杏仁豆腐沒有直衝而上的杏仁味,是淡淡柔和的芳香,師傅以獨家配方摻入些許太白粉帶出軟中帶點Q的口感,這就是我鍾愛的杏仁豆腐。



服務人員最後送上烏龍茶,享用美味餐點後來杯烏龍茶,整個是台菜的美好句點,服務人員清理桌面後,我們喝茶聊天,飲杯茶的心意,讓我們用餐的美好程度大加分。



以上的菜色由七人分享,其中一人戰鬥力不強,還有一鍋地瓜稀飯沒入鏡;我們幾乎清空每盤菜(羞),當久別台灣的友人回來,來此吃飯真是好主意,硬體軟體均優,師傅用心食物口味精緻,真是面子與裡子兼具的好選項。還有最好約午餐,這樣午餐吃很飽之後,我的晚餐乾脆不要吃直接找畢爾就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731897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17:45
再看一次這文,我還是懷念大家~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01-07 17:50 回覆:
我也很懷念 。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覺
2013/06/11 09:23
深覺聊得不夠啊
看樣子只好跟沙漠之花另約了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11 09:45 回覆:
下半場之喝咖啡聊得更開心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y 的美食介紹真好
2013/06/08 16:06

這陣子shine家有喜事有點忙,

若早個兩天我人恰在台北ㄋ

期待還有機會和親愛的格友相聚囉!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11 08:04 回覆:
聽到有喜事我也跟著開心說,等下回Shine有空,希望可以一起吃頓飯啊.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po
2013/06/08 13:26

連個人影也沒看到!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08 13:59 回覆:
沙漠的花兒回台灣不想見光啊,您仔細觀察桌面的倒影,隱約可見人影啦.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金讚
2013/06/08 12:02

我愛山蘇  & 三杯小卷...當然還有 美人笑荔枝..

哇!我愛台灣美食! 我咧... 肚子餓了.. 口訴.. 過了晚九點了,不食了捏...

肚子咕嚕叫,耳尖的ㄚ篤,{ 把拔,最好不是 【排氣】 喔.}. excuse me.. 害羞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11 08:02 回覆:

老大,等您與Amy姊下次回來吃台菜(招手)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頓菜,每道都超好吃的
2013/06/08 01:58

我的戰鬥力最強,道道菜都沒錯過,看起來只有我從頭吃到尾沒停過。(我這樣會不會像三個月沒吃東西的樣子?)

強烈建議,有機會一定要到蓬萊邨吃一頓這樣的美食。感謝沙漠裡美麗的花朵,讓我有機會跟大夥兒一起享受美食。Fox想而且也聊得很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08 10:06 回覆:
筱蒨覺得好吃我也很開心耶耶耶耶耶!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花自遠方來吃台菜
2013/06/07 23:57
菜與文皆讚!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08 10:05 回覆:
謝謝竹子姊,見到妳真開心。

隨寫人◆ 釐清迷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佳饌
2013/06/07 23:54

真的是美食佳饌

下回得找個機會親自嚐嚐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6-08 10:03 回覆:
老師您試試看蓬萊邨新作脆皮雞,另外我猜鹹酥豬腳的口感您一定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