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四日[唸]南海電車抵達難波
2016/10/06 13:44:40瀏覽970|回應0|推薦17

台灣豪雨的清晨,六點登機飛往日本大阪。約三個小時的飛行後,飛機降落日本,天氣晴朗。台灣時間是9:10,大阪與台灣有一個鐘頭的時差,日本時間是10:10。我妹小可發下打好資料的表格,我們排隊等入關;我的孩子們的身高與我相當或更高,方才在台灣過關時,三人一起站出去,被官員要求一個一個來;於是在日本入關時,一樣要母親帶孩子們嗎?高中生決定自己排隊,小學生雖然高畢竟是小學生,我請小學生與我一同排隊等候。我們順利過關後,我四處張望不見我家高中生?我還在張望時,我妹小可快步走去,原來是海關官員問高中生廷會待在哪裡?廷聽懂問題後,呆了幾秒鐘回答:I need to ask my mother.結果真正的母親還搞不清楚狀況,阿姨現身去解救高中生。我心中慶幸著還好我妹與我女兒長的很像,海關官員沒有質疑我妹的身份。

過關之後順利提領行李,小學生翔動作俐落,拉起行李跟著妹妹走往接駁電車。胎胎一路東張西望,覺得關西空港相當好看,有種簇新的感覺,挑高的天花板上面有天窗引入自然光,走出機場往戶外的走道,頭頂水霧噴出降溫;我一樣不太清楚狀況,跟著妹妹走,聽著妹妹指示,我妹小可本就作事謹慎,我妹阿惠出國就會精明變身,她倆吩咐我們在哪裡等我就乖乖守著行李,等她倆人張羅車票。

拿行李也不用我費心,我就一路東張西望。

IMG_7509

跟著妹妹往這方向前進,機場感覺簇新。

IMG_7510

通往接駁車站的通道,水霧降溫。

IMG_7515

我妹吩咐我與孩子們看行李,她們去買車票。

IMG_7518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要買什麼車票。

IMG_7519

我妹說進入市區的電車有兩種,一種類似台灣的電聯車,每站都停,自己找位置坐;另一種比較高級有劃位,有鑑於姊姊一出國就變很弱,我們會帶姊姊坐高級款的電車。我拿到車票之後,才了解原來是要去難波站,車程時間40分鐘少一點。跟在妹妹的後面進站,我家小學生馬上發現自動販賣機,我妹小可馬上陪著他去投幣,親生母親動作遲緩只記得照相。買好飲料下月台,右邊是我妹說的一班電車,果然很像電聯車;左邊是我們搭的車子,藍色車廂配著橢圓形窗戶,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在車廂旁,兩者果然差很多。進入我們搭乘的藍色電車,首先是大型行李置放處,地板層的置放處已經滿了,我們將行李箱抬起放在的第二層。這裡有免費的固定鎖鍊可以使用,同時也可以預防有人錯拿行李。我覺得行李架高比較不穩,因此以鍊子將行李鎖妥。車廂裡提供Free Wifi,坐位舒適前後距離也寬敞,本是很舒服的一段車程,可是我鄰座坐了個韓國女生,她取用東西,翻閱介紹,動作都很粗魯,一直碰到我的身體,我皺起眉頭後幾乎要用英文請她小心些。我妹還遇上一位韓國女生坐在她的位置,我妹出示車票後,她還理所當然的不肯起身。後來我妹問她:妳這麼喜歡這位置嗎?韓國女生才起身。我心想,出門旅行,若是韓客遇上強客,應該能迸出燦爛的火花。

直到拿到車票,我才知道待會兒要去難波。

IMG_7526

我妹小可陪我兒子巡訪自動販賣機。

IMG_7521

走下月台,右邊是我妹說的一般車,每站都停,悠悠晃晃的抵達難波。

IMG_7528

左邊才是我妹說的舒適電車。

IMG_7529

我妹說的沒錯,會舒舒服服的抵達難波。

IMG_7537

大型行李下層已客滿,只好抬起放上層,雖然我的位置就看的到,不會有人錯拿,但是鎖好行李比較不用擔心行李掉下來,我覺得應該有人想戳我的額頭:根本不會掉下來。

IMG_7539

橢圓霧面玻璃木門是自動感應門,列車上也有自動販賣機。

IMG_7549

Free Wifi,需要登入與設定,訊號不是太穩,不過因為是免費的,還是覺得很方便。

IMG_7540

列車啟動後,一路欣賞窗外的景色。不過越接近難波,房舍越來越擠,就沒啥景色好欣賞。

IMG_7541

電車準時抵達難波,我本想要不要早點起身處理鎖住的行李,我妹表示在難波站會停久一點。離開電車,我發現月台上有休息室,問我妹這是用作吸菸室嗎?我妹說月台上沒有冷氣,要進休息室才能吹冷氣。

IMG_755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684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