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想台灣~美麗寶島夜
2013/03/09 17:00:47瀏覽1656|回應5|推薦33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
電話:02-2788-7070

2013年3月8日是熱血棒球寶島夜,然而我們早已約好當天是美麗寶島夜,前往南港101文創會館,欣賞藝想台灣的演出。3月8日周五上午,發起人Min諄諄教誨:大家不要因為想看棒球就放我鴿子啊!南港101會館對我而言是個陌生去處,我查了地址是重陽路,孤狗建議捷運昆陽站或南港火車站換公車或計程車。我們從樹林出發,應是直接搭火車抵達最省事,我事先想預訂火車票座位,可是南港火車站一般僅有區間車停靠,我在記事本抄下晚上七點到七點半之間的區間車,週五晚上吃過我媽香蘭的晚餐,小孩留在我爸媽家,我與老公搭上區間車往南港,候車期間普悠瑪後就停在一旁,看著好想上去搭到台北喔。老公覺得換車麻煩,因此我們還是搭上區間車。此時棒球已然開打,我們前方的幾位學生用手機看著並聊著即時戰況,我的耳朵豎很尖,直到聽到四壞球擠進一分,胎胎馬上問學生:此話當真?然後險險要跟這幾位同學聊起來!從樹林搭到南港站約31分鐘,松山的下一站就是南港,台北開車後到南港站約需一刻鐘。

等區間車時看到普悠瑪好想跳上去,可惜普悠瑪在南港站過站不停。



走出南港火車站後我們換計程車,下車時付車資70元整。我們看到頭上一個亮燈的方塊,這是南港101沒錯,可是重陽路上最近的兩棟建築看起來都沒啥人氣,然後我們看到幾個人轉進去那個方塊下的路徑,跟著進去後原來文創會館在裡面,雖然地址是重陽路72號,不過會館本人沒有站在路邊,要在那個亮燈方塊處轉彎進去,才會抵達南港101會館。我們抵達時已經可以入場,順利找到Min與如晞姊接,我們入場時服務人員幫忙蓋上手章,當日憑手章可以自由進出。進入表演會場,這裡很不同於其他我們看過的表演場地,除了正前方的舞台,觀眾席中間像開了條十字馬路,觀眾分四區聚集,座位也不同於一般表演場地,是木質四人桌與椅子,靠近”馬路”的桌椅較低,然後桌椅稍高。桌上的小天燈微亮微暗有燭光之感,內部應是特殊燈泡。服務人員過來詢問茶飲:烏龍/台灣紅茶/東方美人茶?我點了台灣紅茶,稍後會送上一壺茶與三小碟蜜餞,我的台灣紅茶喝來像日月潭阿薩姆紅茶。表演期間服務人員也會過來添加熱水。熱茶滋味不錯,然而我個人有點擔心晚上八點多喝茶會不會睡不著?是的,我就是下午喝可樂會擾眠的軟腳蝦。

抵達重陽路,從這標誌下方的路徑走進去。



南港文創101會館本人。



入場時蓋手章。



表演場地,硬體布置頗別出心裁。



座位是方桌與四人坐椅。



桌上小天燈亮度隱隱變動,提供三種茶:東方美人茶/烏龍茶/台灣紅茶。



熱茶與蜜餞,立著兩隻小叉子。



燈光全暗,舞台一處燈光亮起,三太子現身開場並說明注意事項,表演期間不能攝影可以拍照(不能用閃光燈);我整場看過後,覺得錄影也無法重現整體撼動與感動,若非想寫文章介紹這裡,我覺得照相也不太需要,用心感受音樂舞蹈力道,留下記憶與感動為真。表演除串場外共分四段:舞神將/南港大夜市/舞力全開/原舞曲。我個人最喜歡的表演是舞神將,感覺是非常力與美的八家將,以鼓聲作為開場,聲聲敲進心中,舞者充滿力與美的移動,氣宇軒昂的威儀跳進觀者的心中。這裡的表演不只是有技術而已,音樂與舞者的移動加上現場的氣氛,讓我感受到不只是聲光技術還有藝術,藝術就是美的人事物。舞神將有威儀,南港大夜市有熱情,舞力全開有創新與科技,原舞曲有台灣土地的生命力。整場表演從八點半開始十點結束,一個半小時展現豐富多樣的歷程。

三太子開場。



鼓聲與鈸聲就是配樂。



持香一步步莊嚴進場,每一步我都感受到慎重莊嚴力道。



有時在我們身邊不遠處演出。



有時回到舞台上。



舞神將八家將挪移舞動,凌空飛越均帶出力與美,而且整體呈現方式就是台灣氣氛。

DSC00086 DSC00089

DSC00110 DSC00112

第二段表演南港大夜市熱鬧趣味。



鋼管女郎出現。



而且女郎們走下舞台,拉了我們隔壁桌桌子男士,女郎們就圍著他跳舞。”還好剛剛沒坐那桌”本桌男士同聲道好險。

DSC00123 DSC00126

後來這位男士還站上舞台跳舞。



第三段表演舞力全開。

DSC00135 DSC00136

飛碟還載著麥可抵達地球。



第四段表演原舞曲,我們看過不少空中絲帶舞,今天這回藝術感最好。



即將升空的男舞者就在我們前方。



原舞曲展現出土地的生命力。



謝幕。



感謝表演者為我們帶來美麗寶島夜。



離場前正好看到票價訊息。觀賞表演最好先電話預約。



我們在南港101文創會館渡過美麗寶島夜,從硬體陳設到軟體設計都頗有梗,表演內容會觸動人心,藝術性技術性兼具。若有朋友飛來台灣,我會想帶來這裡,用音樂與舞蹈的方式體驗台灣。美麗寶島夜結束後,台灣熱血棒球夜進入延長賽,胎胎焦躁不安地等著火車,哀求臉書捧油告知情況,搭上區間車時,捧油告知4:3,胎胎在火車上哀號出三聲,拙夫在旁覺得胎胎今晚失儀了。胎胎只覺得今夜真是豐富啊,又美麗又熱血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373050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一夜
2013/03/11 22:23
May這真是精采的一夜啊
這麼多表演集結在一起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3-12 07:35 回覆:
可是下方隨寫人老師發言後,我又覺得意猶未盡,有所期待了。

台北小市民
又快又好
2013/03/09 23:15
胎胎寫的很好耶~照片也棒, 還搶了頭香, 一夜精彩, 幸運有妳參與, 讚讚讚 ~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3-10 06:50 回覆:
謝謝您不嫌棄.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態演出?
2013/03/09 23:08
這是終年的常態演出?還是季節性的表演?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3-10 06:50 回覆:
這是常態演出,一週僅休館一天.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想台灣
2013/03/09 21:45

我慘了,我這篇可能難產了!

照片大部都糊掉,因為我很少拍晚上的,尤其又是動態~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3-09 21:51 回覆:
竹子姊接,放心放心,您拍得再糊都比我拍得清楚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多元
2013/03/09 17:49

那票價讓人瞠目結舌

不過節目很豐富多元

只是我開始擔心

萬一我被鋼管女郎起上台

該如何是好啊

尷尬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03-09 19:55 回覆:

超哥被鋼管女郎拉上場?

好期待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