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觀光工廠:幾分甜幸福城堡
2012/11/07 22:14:05瀏覽1948|回應1|推薦29

新北市觀光工廠週五參訪第二站,我們往五股幾分甜幸福城堡出發。我對幾分甜的蛋殼布丁有著好印象,買的時候覺得貴,小小一顆要35元,直到吃到底部發現一堆黑色的點點,我知道是香草籽,於是價錢可以接受了。幾分甜幸福城堡位於工業園區中,道路命名方式讓人會多繞一圈,總之我們抵達幾分甜,五股密集的大樓間,出現一座幾分甜的建築物,幾分甜位於這裡不算突兀,所以需按照地址找路,以免過其門而不入。

抵達幾分甜幸福城堡。

DSC07271 DSC07272

進入幾分甜入口,前方式麵包甜點販售區,我們左轉開始聽服務人員解說。幾分甜的蛋殼布丁今年奪得新北市伴手禮冠軍,因此先解說幾分甜的布丁,幾分甜用的是土雞蛋,與養雞場訂下合作契約,選用雞隻年齡介於350天~550天,蛋的大小介於4~4.5公分。我吃過不少蛋殼開口在上方的食物,紅錵的師傅是一個一個蛋用小剪刀剪,幾分甜應無法如此處理吧?服務人員解釋從前使用一個長型帶彈簧的棒型器具,扣住蛋殼的上方,壓一下蛋殼的一小區就被吸起來了;至今蛋殼需求量遽增,幾分甜的老闆與日本工程師技術合作,開發出了專切蛋殼的器具,因此可以更迅速的處理幾分甜盛裝布丁的容器。幾分甜使用雞蛋牛奶鮮奶油與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製作布丁,香草莢使用時從中間頗開,刮出內部的香草籽與其他生料一同調製。馬達加斯加的香草籽一公斤要價一萬台幣,服務人員建議要小口小口品嘗,感覺香草籽的香氣。

幾分甜入口的裝飾。



解說人員手中的那個小東西就是從前用來切蛋殼的器具。



空中花園旁邊的解說室。



冰茶與幾分甜土鳳梨酥。



還有蛋殼布丁,江湖上一顆要價35元一盒九顆則是228元。



因為配方有鮮奶油,布丁變成比較實的口感。



香草籽會集中在布丁的底部。因為香草籽的味道已經被煮進去了,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滋味其實都一樣,只是看到那麼貴的香料集中在這裡,我還是有種開心的感覺。



我們來到魔法廚房,解說人員由鳳梨開始講解,鳳梨像頭髮的地方是鳳梨尾,另一邊才是鳳梨頭,一般甜份會集中在頭部,因此選鳳梨要短胖的才會吃到比較多甜的地方。鳳梨頭的中心處稱為梗,梗濕黏未熟,梗細乾已熟;此外鳳梨的格紋線若泛黑可能已經太熟了。幾分甜的土鳳梨酥僅採用台南關廟土鳳梨3號與17號。土鳳梨纖維太粗,不宜直接食用,幾分甜將土鳳梨熬煮八小時後變成鳳梨餡才製造土鳳梨酥。魔法廚房的一側牆壁有著熊的窗簾,啟動開關後窗簾升起,裡面工作人員正製造甜點,我們看到他們徒手包餡,解說人員表示因為老闆強調甜點的手感,因此不想使用機器進行包餡的工作。

魔法廚房。



現場佈置/解說人員解說鳳梨。

DSC07295 DSC07296

啟動遙控,窗簾就會升起。

DSC07299 DSC07300

工作人員正製作甜點。



參觀後已經是午餐時間,我們回到一樓餐廳處用餐,幾分甜的餐點價位不到兩百元,有漢堡義大利麵等選項。我點了Chili牛肉堡配今日例湯。今日例湯是蔬菜絲湯,洋蔥的甜味有熬出來,我覺得頗可口。Chili牛肉堡送上來,麵包感覺是雜糧麵包,可是牛肉堡上方有一大團糊糊的東西,一吃很像在墨西哥吃過的紅豆泥,我切下麵包與漢堡,盡量避開那團糊,可是吃到後來,漢堡下方的麵包也被糊糊的濕氣浸透,是以此份餐點我沒有吃完;然而同行的其他位都把餐點吃完,而且大家覺得我餐點旁邊的薯條好吃。午餐後我們前往三峽,下個參觀行程是三峽農特產文化館。

幾分甜幸福城堡餐廳

DSC07305 DSC07306

DSC07307 DSC07308

我的例湯與漢堡

DSC07309 DSC07311

餐廳外觀



幾分甜幸福城堡相關資訊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24號
電話:02-2290-2222
網址:www.howsweet.com.tw
費用:免費自由參觀,如需導覽人員解說需預約。DIY費用250元需電話預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024407

 回應文章

皂漾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名
2012/11/07 23:27

這家的布丁有名到我都聽過,就是沒吃過~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1-08 07:31 回覆:
布丁本人真的很可愛,口味就是有香草籽與鮮奶油的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