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溪頭步道:服務中心至神木
2012/10/25 10:02:24瀏覽2999|回應0|推薦27
住宿溪頭立德飯店,住宿費用已含溪頭森林教育園區門票與停車費。我了解老公想走夠本的期待,內心戲是我等很久了。我記得當年還是男女朋友時來過溪頭,算算竟是十五年以前的事情了。如今我的耐力與腳力都比15年前大幅進步(挺胸),這回可以好好走溪頭。老公報出溪頭森林遊樂區有三條建議旅遊路線:甲路線走這走那全長5.6KM,乙路線走這走那全長4.3KM,丙路線走這走那全長16.9KM,我聽的心直往下沉,16.9公里可能要走一整天。老公的選擇露出曙光:16.9公里可能走不完,我們選擇5.6公里走吧。我一直沒拿地圖來看,後來老公開始鬼打牆,我才拿地圖來研究,赫然發現老公根本沒有看甲路線的建議走,我們繞來繞去,把整個溪頭的步道都繞遍了,只剩下賞鳥步道與鳳凰林道沒走到。

早上八點四十分,我們邁開腳步。老公深深感嘆:出來玩這麼多天,今天才走到路。我對老公的感嘆嗤之以鼻:啊不然我們逛博物館科工館劍湖山是用滾的還是用飛的?我們先走往苗圃區,一路是緩上坡,甚至車子也可以開進來,抵達竹子作的溪頭橋附近,此時遊客開始分流,大部分的遊客往前走,老公約我們左轉爬坡,小孩擔心爸爸專揀人少的路走如此會迷失在森林裡,我個人很豁達,爬坡是遲早的事情,不如趁有體力早點走。溫度23度上下,山風吹一下感覺溫度低些,陽光瞥一下感覺溫度高些。爬坡路的路況近似產業道路款,路邊樹木高聳,偶爾樹林間出現小徑,廷與翔很有興致的進去探險。道路繼續上升,我注意到身邊的遊客都是自行出遊,這條路徑看不到團體遊客。幾個轉彎爬坡後,路寬越見狹小,翔覺得有點疲倦開始喊累。我們附近的一位伯伯鼓勵他:小弟,揹包包走路比較輕鬆喔。翔決定實驗看看,因此快步跑向我老公,翔接過老公身上的登山背包走路,馬上啟動渦輪加速引擎健步如飛。老公有點感動小孩接過揹包去揹,我打醒老公父慈子孝的幻想:其實是那位阿伯告訴翔揹包包走路比較輕鬆。

我們整理好裝備,開始今天的鍛鍊行程。



廷與翔自己進入小徑探險。



我們沒有走大多數遊客的路徑,而往上坡路走去。



走上坡經過櫻花道



路邊出現恐龍造景的木階梯



這一路沒有團體客的身影



路邊的鳥兒



我們繼續走上坡



然後翔開始說自己累了,經過我們身邊的阿伯鼓勵翔要找揹包揹。



翔考慮後接過老公身上的登山揹包,翔說揹包包走路果然比較輕鬆。



我們逐漸可以遠眺景色,雲霧繚繞半掩附近山巒,山路轉彎處出現階梯或斜坡路,走階梯進入賞鳥步道,走斜坡路往神木。老公看地圖表示走賞鳥步道也可已達神木,老公眼中出現渴望,小孩蓄勢待發準備哀嚎,然而老公毅然決然別開臉,他說今天的時間不夠走賞鳥步道;後來我發現隱藏版原因,其實老公此時肚子有受涼的微寒感覺,個人判斷是腸胃型感冒了。我們穿過銀杏林進入神木林道,抵達一處溪流上的過橋,這裡有洗手間可以使用,上方可以看見彩虹橋,此時與我們同路的遊客不少打算折返,他們表示前方就是神木區,遊客太多太吵,走原路回去清靜些。我來溪頭還是需要蒐集景點啊,因此我們繼續朝神木前進,抵達遊客匯集的神木區。研究地圖後我發現:一樣從溪頭橋出發,最短的路徑是從溪頭橋走沿溪步道就可以抵達神木附近;地圖上建議的甲線稍長些,穿過銀杏林進入神木林道,我們繞的比甲線大圈,因為爬上去針葉林標本區附近。若想要走個夠本,最大圈是我們的路線加碼賞鳥步道,裡面階梯很多可以爬個夠。剛剛打著沿溪讓我覺得這個名詞好熟悉,原來是聯想到沈家宜的妍希。我們從八點四十分開始走路,抵達神木石是十點零五分,我們繞的次大圈花了85分鐘。

山邊景色雲霧繚繞



老公今天看到階梯沒有走上去



抵達山澗穿越路面下方



這座橋是許多來溪頭運動遊客的折返點



聽說走上這座彩虹橋只要走三百公尺,我們勸老公自己走不要有遺憾,我們三個可以在原地等候,老公還是沒有爬上去。



走了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我們抵達神木區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9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