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寮尖[聚餐]台灣磚窯雞三峽店
2016/06/13 15:34:58瀏覽1812|回應0|推薦24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二段87號

電話:02-26725882

鍛鍊後飢腸轆轆的午餐,自然是十分美味的。這裡價格親民,份量澎湃。

FotorCreatedL

早上7點從玉里商店走上五寮尖登山口,12點45分回到玉里商店;這裡有洗手台可以稍作整理;我將沾滿泥土的長毛巾稍稍洗過,至於沾滿濕泥的褲子,還好是速乾材質,泥濘以乾變塵埃,拍拍即可。重回車上大約一點,會長告訴我們聚餐地點,雖然我了解在來時路邊,還是跟著鋼鐵人的車子安全些。台灣磚窯雞在三峽中正路上,有自己的停車場,我們抵達時超過一點,午餐時間仍熱鬧用餐著,鋼鐵人看到一個車位,先讓我們停車,他自己另尋車未停妥車輛。會長入內登記,聽說還要等五組人馬,這裡桌數很多,翻桌率很快,實際上我們約等了一刻鐘而以吧。等候期間坐在戶外走廊座位上,涼風陣陣,雖在馬路邊也覺得舒服,倒是國中生們紛紛躲進室內吹冷氣等候了。約莫一點半,我們的桌子準備好了,這裡餐具自取,雞油蔥飯自己添,我呆呆的跟著坐下後,手腳俐落的家長們,隨即為大家添好雞油蔥飯了。

雞油蔥飯,肚子餓的時候可以馬上吃到,覺得很療癒,本桌家長不少位吃了不只一碗。

IMG_9756

和風沙拉,醬汁微酸。

IMG_9751

醉蝦,聽說品質還不錯,可惜老公與國中生同桌,所以我放過醉蝦了。

IMG_9755

生炒水蓮,本質是麻油炒水蓮,這道我蠻喜歡的。

IMG_9761

蒜頭蛤蠣雞湯,用來煮湯的雞骨骼紮實,這湯越煮越甘甜。

IMG_9762

奶黃包,店家講究上菜速度快,因此先端甜點上來,不過還有其他菜色喔。

IMG_9770

磚窯烤全雞。

IMG_9767

配料有檸檬,椒鹽,雞汁,泡菜。

IMG_9768

阿寶戴上店家提供的手套來撕雞。此時我好像聽到有人發問:阿寶這是你剛剛發來爬五寮尖的手套嗎?

IMG_9771

磚窯雞的雞肉多汁,雞皮有香。

IMG_9778

蒸鱸魚。

IMG_9782

干燒茄腸煲。類似三杯的口味,燒製茄子與大腸,大腸入味軟嫩。

IMG_9785

鮮魚米粉湯,這道我很愛,白胡椒湯頭的香氣很夠,裡面還有芋頭小丁增添風味。

IMG_9788

海鮮豆腐羹。

IMG_9790

孜然無錫排,本質是孜然炸排骨。

IMG_9793

我再多喝碗雞湯補氣,雞湯真的越煮越好喝。

IMG_9797

服務人員多送了一道甜點給國中生那桌,是紅豆麻糬。 

IMG_9798

以上菜色是10人份桌菜,要價3000元。

IMG_9796

我們共計19人用餐,開兩桌,台灣磚窯雞的菜餚口味還不錯,份量相當夠,還有雞油蔥飯隨客吃到飽,相當有誠意。大人們應該覺得早上有累到,盤盤菜餚一掃而空,反而是國中生桌(全是男生),可能覺得五寮尖之行是蛋糕一塊,並沒有很耗體力,於是幾乎每道菜都有剩,還打包了不少回家。這個早上的鍛鍊,之於胎胎的體力心力都是大挑戰,我沒有覺得特別餓,但是站起來時猛然有種頭暈的感覺,還好多喝幾碗雞湯,補補元氣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149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