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年初二聚餐明園
2012/02/02 22:02:24瀏覽1828|回應0|推薦12

龍年初二的午餐由阿嬤請客,訂在大溪高爾夫球場的明園。明園用餐不會有限制,服務也殷勤。我們一早出發後,幸運的北上高速公路全沒塞車,連日陰雨,回到北部反而沒有下雨,天空雲層仍低,經過石門水庫時,灰濛濛雲霧整個壓在水壩上,順利抵達大溪高爾夫球場,我們應該是最先抵達的一組。戶外景色有雲有山很幽美,在這裡用餐很舒服。 


雲霧低垂濕氣重,雨勢算是暫停了。 



廷與翔的大姑婆準備了好吃的糖果點心,金元寶裡面還有一顆糖果。 

DSC09119 DSC09120

廷與翔跟阿祖與二姑婆合照。 



Amber今年剛參加,廷覺得Amber超級可愛的。 

DSC09127 DSC09129
DSC09128 DSC09144

翔與兩位表哥合照,翔以栗子頭髮型看起來還是最高。 



餐具 



餐桌望出去的景色 



冷盤先上桌 



冷盤各項菜色中,我覺得豬腳最美味,帶點淡淡的中藥香,口感有點Q,啃起來很過癮。 



鹹酥蝦與鳳梨蝦球,都是大個頭的蝦子。 



炒豆芽,這道菜有個好聽的名字:桂花炒瑤柱,我覺得連日大魚大肉下有道清爽的菜色,感覺特別好吃。 



佛跳牆 



贈送的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我還沒放過冷盤中的豬腳。 



然後我隨手舀了佛跳牆,信手拈來就是翅。 



肋排與炸物,這道我沒碰,豬腳將我的胃填很滿了。 



蒸魚,新鮮好吃。 



養生群菇鍋,白菜與豬肉片聲勢浩大,整個搶了群菇的鋒頭。不計較名字的話,湯還蠻好喝的。 



XO醬炒蘿蔔糕,這樣做起來滋味還不錯耶。頗合瑪姬與小可的口味。 



水果先上桌,當然有新盤子與新叉子,另外還有甜湯與甜點。 



大家吃一吃就去找嬰兒。嬰兒的天敵是中年大叔,現場中年大叔一靠近,嬰兒就會露出尷尬的僵硬表情。 

DSC09149 DSC09152

銀耳桂圓湯,銀耳有勾勾,我喝第一口時,廷問起:媽妳不是說不敢在外面喝銀耳湯嗎?我告訴廷這裏的銀耳應該不會脆的上桌吧。 



甜點芝麻球,



麻糬裡面包著紅豆泥,好吃的甜點幫可口的餐點大加分。 



用餐環境好,服務生也殷勤的換上新盤子,應對進退都很合宜,食物很好吃,整體是很美好的一頓午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08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