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帝殿沒有到東峰~山路
2012/01/17 21:51:58瀏覽2151|回應0|推薦8

經由皇帝殿小粗坑登山口往東峰,走過石階與木樁台階,孩子們期盼已久的刺激路段於焉出現:陡斜坡垂掛著繩子,我們要開始攀爬皇帝殿。陡坡上沒有台階,我們由斜壁凹洞判斷落腳處。數日陰雨一日天晴,泥土仍然濕滑,廷用兩手拉住繩子,我告訴廷三點不動一點動,看是要動手還是要動腳,一次動一個就會上去了。廷覺得這口訣很好用,活用成動膝蓋也可以,其中一處廷覺得落葉礙事,因此自己用腳鏟去落葉,又多了一處可踏腳。廷順利爬上陡坡,翔有點慌張,廷踏腳的地方他構不到,翔自己重新判斷落腳處,翔一邊唸太高太高然後爬上去了,我看著孩子們都上去,因此學孩子們的方法努力,當我終於抬腳掛過頭頂的樹根後,我整個不敢置信,喃喃自語:我爬上來了我爬上來了。 


拉繩索最後拉住樹根爬上第一段陡坡,孩子們表示:媽媽的屁股好大。 



剛爬上陡坡沒幾步路,如今便成要下陡坡,下陡坡更滑腳,很擔心腳一滑就滾下山坡,還好地面樹根糾結,我們放低身段,廷與翔坐著移動下去。路邊出現往東峰或石霸尖的指標,一路走來已快達陣,我們抖擻精神前進,腳步上下更加當心,突然老公喊:慘了,沒有路。我們不敢置信,都這麼辛苦不畏泥土到達這裡,老公指著右邊,看起來馬上是山崖,老公指向左邊樹枝橫竄,看來是山壁可能有路。廷覺得是左邊,幾步路之後看到繩索。連日下雨後小路徑變得模糊,老公走完一段路之後就說糟糕沒有路,廷說明明還有路就找出繩索來。繩索出現在石壁旁,繩索出現在山壁旁,我們拉著繩索往上走,雖然費力但踏實,一些時候是下斜坡,下斜坡時都有滾出去的驚惶。廷的腳長夠,一個蹬上去一個跨下去;翔的腳長不夠,要多找一個著力點,小男孩的靈活度彌補腳的長度;我的腳長夠但力道不夠,要雙手的輔助撐住整個身體,因此我常出現環抱樹幹移動的模式。老公自然不會唸難走,他只是一路唸好危險好危險沒有路沒有路。老公直到一處岩石才遇到關卡,看起來要爬過前方大岩石中間的小洞,老公覺得自己可能會卡住,我覺得不用鑽過洞口,直接走岩石上方也可以通過,老公先爬上大石頭,廷身手矯健的渡過,姊姊回頭指導弟弟,翔說怎麼可能這樣踩的到然後渡過,最後是我,翔與廷與老公一起指導我腳放哪裡踩哪裡,然後我終於跟大家會合。全身髒兮兮沒關係,平安走過去就好。我們的鞋子褲腳褲身沾滿泥土,大家褲子屁股處更是一攤泥。當年我怎麼走的上來啊?先別說動作笨拙,我當年也是嬌滴滴很怕髒的啊。 

我們放低姿勢下陡坡。 



出現往東峰的指標,我們明明離東峰很近了。 



然後又是一段要當心的下陡坡。 



地面露出的樹根幫助我們移動。 



我們移動再大石錯置間。 



穿過岩石中間,這個過道很窄。 



抓著繩子走過山側,只要抓牢走其實這段不可怕。 



雖然全身沾上泥土,翔是笑咪咪的。


 
廷也是笑容滿面,廷說這山路很有趣。 



終於抵達一處較開闊的山麓,然而一路都沒有登上東峰的感覺。 



遠眺的景色 



我們一直懷疑怎麼沒有像樣的稜線咧?只有類似稜線的地方。 



終於出現這種石階,上面可能是稜線吧。回家後我才知道這裡是大斜壁的上頭。 



現場看真的有稜線的感覺,可是稜線好短。我們在這裡遇到兩位也來登山的女士先生,他們叮嚀我們待會兒爬下去要小心。 



然後拉繩索下斜坡,老公第一個下,接著是小孩。 



我自然殿後,這是第一段下石壁,小孩表示:媽媽的屁股好大。 



接下來下第二段


 
兩段加起來讓大斜壁的高度達20公尺,關於這張全景照,小孩的心得是:媽媽的屁股好大。廷還補一刀:而且下垂了。 



我個人覺得是拍攝角度問題,老公一定忌妒我比他瘦所以故意這樣拍。為了導正視聽,我今天拜託久未碰面的S媽幫我照下一般的背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04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