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雋永美好的謝師宴[人物]
2016/06/02 21:00:45瀏覽1465|回應0|推薦19

謝師宴的用心,從從會長毛筆手書請柬信封開始;會考後全班國中生籌劃一週,在花園飯店百合廳裡,一場食物美好,人物更美好的晚宴記憶。 

FotorCreatedc

五月中旬國中會考後,女兒的國中生涯將在六月結束。我覺得這三年很精彩,不只國中生精采,家長也一起精彩。一開始家長一起陪同參加中研院院慶,寒假一同拜訪台大梅峰農場的三天兩夜暑假冒險營溯溪露營浮潛單車,胎胎因溺水而一直說嘴。為了一起完成百岳挑戰,家長們也一同進行一連串的自我鍛鍊,導師也是捨命陪君子的熱血:健行十公里秘境山路鍛鍊土城山路鍛鍊八小時:上篇中篇下篇滿東步道:上篇中篇下篇後記大同山大棟山於是我們之間,從有些距離到形影不離,就是因為共患難的的情誼(鋼鐵人的崛起兔兔界林瑞陽居功厥偉)。時至九年級,國中晚自習,家長達成共識輪流訂晚餐便當,一人輪一天,希望晚餐有變化,儲存國中生良好能量。感謝小天使凱西的每日更新排班狀況,至少在每日苦讀裡,還有晚餐可以期待。然而,家長再支持,直接承受國中生壓力的永遠是老師。到了九年級,功課壓力與各種關卡紛至沓來,老師們不會刻板嚴厲,以關懷態度同理心情陪伴國中生們的難關,打起來是簡單一行字,除了顧功課,顧國中生渡過青澀渡過偏執渡過癡狂,箇中辛苦難以言傳。面臨各種打結,有可以罩我的老師或同儕家長,是這三年裡莫大的幸運,果然輕舟已過萬重山。國中謝師宴,是我們有緣相聚的重要里程碑;會長早早開始規劃,不想只是吃吃喝喝而已,想多些互動與橋段,希望將對老師滿心的感激,轉化成具體的一回記憶。家長們決議好場地:台北花園酒店,謝師宴的流程由國中生統籌規劃。

謝師宴預計六點開始,國中生們約好要提前抵達,我們順應女兒的要求,五點出頭便抵達花園酒店二樓百合廳,走出電梯時只覺乾淨清爽,步入百合廳,挑高的空間營造出大器感,兩側牆壁有大螢幕,巨型水晶吊燈,照明投影一應俱全,是個很有面子的用餐場所。我馬上閃至場地角落想拍全景,國中生快步走向老公:我們還在準備,請家長先到外面等候。老公邁開步伐退出之際,突然懷疑:那麼May也是家長啊,為何她不用被請出去?至此國中生才發現還有位躲在角落拍照的家長。距離開席還有好一段時間,還好花園酒店幫我們準備了休息室,除了休息室之外,各廳外面也有舒服的空間可以稍候。宴會廳的洗手間也得我的喜愛,水晶燈,梳妝區,按壓酒精擦拭坐墊,硬體環境相當舒適。

謝師宴在花園飯店百合廳舉行,兩邊巨型布幕,挑高空間高懸水晶燈,場地十分大器。

IMG_8596

家長需稍候才能進場,我們在休息室聊天,洗手間舒適。  

FotorCreateda

老師在拉砲聲籠罩裡進場,導師見慣了驚濤駭浪,冷靜自持的走進來。

IMG_8613

害怕拉砲聲的老師,摀住耳朵快步跑進來。

IMG_8615

國中生才華洋溢的表演。

FotorCreatedd

以清掃工具作表演樂器的國中生令我大為讚賞,國中生自己處理配音,兩人彈奏很有功夫裡”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的力道,我很期待國中生可以練成懸空翹腳彈琴的招式耶!

IMG_8636

國中生小恩的英文歌曲唱的極好,很有Adele的氣勢。   

IMG_8691

主持人宣布請老師一同上台,音樂響起Flash light,音樂正好觸動理化老師的淚腺,沒上台就爆哭點了。國中生請老師上台,由班長一一頒發感謝狀,最後國中生集結台下鞠躬致謝。重回座位,螢幕開始播放回顧相片剪輯,這三年我們共渡了許多記憶深刻的旅程,從七年級到九年級,國中生成長好快。主持人請大家集中到老師附近,我猛然想起大家約好要一起唱You raise me up!國中生準備好小抄預先發給大家,預期沒有人會背牢歌詞。這首歌很能代表我們對老師的感激。五月也是導師的生日月份,家長們請飯店準備好雙層蛋糕為老師慶生。我們很忙碌的一直約照相,現場有一百人出席,照相可能的組合有好多好多種,拍照拍到國中生幾乎犯咕噥了。

會場響起Flash light,我承認自己當時也差點要哭了,還好正咩理化老師先爆哭,這是第一回我聽到Flash light 有感動而不計較就是手電筒啊!

請老師上台,由班長一一頒發感謝狀。

IMG_8736

國中生一起向老師鞠躬致謝。 

IMG_8746

回顧這三年,很多家長幸運的參與了。

IMG_8803

主持人請大家聚集到老師桌旁,我趕忙翻出小抄來。

IMG_8804

一起唱首歌,很溫馨。You really raise me up. 

IMG_8820

老師生日快樂,由班長獻花。

IMG_8890

一起跟老師合照。

IMG_8942

有鑑於合照的人數越來越多,男生們約好一起站到舞台上。

IMG_8972

請老師切蛋糕許願。 

IMG_8992

大家相約合照,百人出席的謝師宴,合照組合非常多款。

FotorCreatedb

不只要約老師合照,互相扶持渡過這三年的我們也要一起照相。 

IMG_9083

六點開始的謝師宴,時間將要十點,大家還捨不得道再見,老師最後約著國中生一起唱風箏,唱完就該回家了。音樂響起,國中生陸續集結到舞臺上坐下唱歌,此情此景,鐵錚錚的漢子也會感動流下男兒淚。

IMG_9097

當我正輕嘆此刻的雋永時,突然瞥見國中生安哥拿著掃帚,從國中帶來的掃帚,大家繼續唱著風箏,可是安哥為何一直拿著掃帚咧?莫非是在今天的表演中,已經和掃帚培養出感情了! 

IMG_9118

國中青澀歲月,經過時間發酵,會變成甜美的回憶。顧好課業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卡關,很幸運有老師們同儕們與家長們一路相伴。國中生不只一次表示:該不會是家長們最捨不得畢業吧?家長們早就取得共識:畢業的是國中生,我們家長根本沒打算畢業的啊!

謝師宴的食物也是相得益彰的美好,連素套餐都很有心,下篇介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985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