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到中園海鮮吃螃蟹
2011/11/09 11:41:47瀏覽1747|回應0|推薦16

「請問是中園嗎?我們週日想過去吃晚餐,請幫我們保留四個人的位置。約六點半到。」
「我們想吃螃蟹,請留兩隻給我們,沙公沙母各一隻好了。」
『請問是四個大人吃嗎?』
「實際上算兩大兩小,可是螃蟹我要大隻的,兩隻都要大的。」
可能我預訂的口氣太認真,後來老闆還派人打電話通知:當日進貨沒有沙母僅有沙公;我表示那就沙公兩隻吧,一定要幫我挑大隻品質好的。 

十月是秋天了,我們超愛吃台灣秋天的螃蟹。十月宜蘭兩天一夜遊,我們預先訂好
中園海鮮餐廳(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以美食激勵小孩與自己運動。泡過森林風呂,我們上車時是五點半,老公問要不要打電話跟中園說會早到?我覺得還好。果然車子一離開溫泉路,沒一會兒就開始堵車,我判斷應該是上雪隧交流道的車輛回堵,大家泡過溫泉後肚子開始餓,沿路很多餐廳對我們招手,開窗時木炭烤肉的香氣衝近來,對街邊界驛站的招牌出現,可是今天在我們眼中好黯淡,台灣秋天的海蟹在遠處閃耀著,美國牛肉的光輝整個被掩蓋過去了。我們沿路看著餐廳招牌,一心前往中園海鮮餐廳,平常約20分鐘的車程,今天開了將近一個鐘頭,老公納悶:明天還放假啊,雪隧堵什麼堵?老公吩咐我們待會兒晚餐慢慢吃,希望能避開雪隧尖峰時段。我們三個同時回應:其實吃最快的是您吧! 

抵達中園,我們在一樓點好菜色,二樓桌上已經放好餐具,蘸醬。

DSC07021 DSC07026
 
吃台式海鮮熱炒最好的搭檔,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廷與翔喝椰奶。 

DSC07023 DSC07024

廷與翔選的炒水蓮,我本來想吃其他蔬菜,可是小孩自己跟老闆說要吃水蓮了。 



酥炸肥腸兩份,這是小份的兩份,老闆想起來我們是愛吃肥腸的那組客人,以前都點中份兩份,派人問說這樣份量夠嗎?老實說有點不過癮,不過我們先忍一忍,全部吃完後再說。 



燙中捲,很新鮮好吃,我覺得跟芥末超搭的。 



鮭魚味增湯,這是老公選的。 



餐廳招待的煉乳銀絲捲 



沙公兩隻上桌,這樣看不出大小 



讓翔當比例尺拿起蟹鉗,這樣就可以了解螃蟹本人個頭不小了。 



這兩隻螃蟹超級可口,時節對,螃蟹新鮮,蟹肉緊實,我們吃的開心極了,中園海鮮的菜餚多是百元價,最貴的是那兩隻螃蟹,要價台幣七百元,對,兩隻螃蟹就是台幣七百元,品質鮮度完全收服我們的心。我們六點半進入中園海鮮餐廳,老公一直說要吃慢點吃慢點,可是他自己根本沒有吃很慢啊,後來我們離開時,用餐時間還不到一小時,我報出時間,老公露出驚愕的臉龐,他以為自己剛剛有慢慢吃了。往雪隧的道路應該還在堵車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82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