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好望角民宿
2011/10/30 23:00:58瀏覽2446|回應0|推薦11

我在出遊一個月前,開始注意太平山的訂房狀況,既然要玩太平山,首選是住太平山莊、棲蘭山莊,不然明池山莊也可以。住宿日是十月九日,網站說開放一個月前訂房,因此我設定好九月八日小孩出門後馬上處理,小孩出門是7點20分,這樣應該夠早了吧?事實上根本不夠早,九月八日七點半進入網站,10月9日當天住宿全部客滿,棲蘭明池太平全滿,吼,是要老娘下次拼零時搶訂房嗎? 

我迅速收拾好心情,預備人選雅廬的環境我覺得不錯,八點不到我就打去問空房,雅廬全滿!訂房的客人都匯訂金了。我又迅速找到逢春園,房間看起來很有質感,逢春園也全滿!訂房的客人也都匯訂金了。我在民宿網一家一家看,除了房間照片,我也確認過房間使用的空調品名硬體設備,終於我覺得好望角可以試試看,接電話的小姐說剩下最後一間四人房:新裝潢好的古典玫瑰。我找到房間照片,呃,實在花到讓我難以接受,我注意到小木屋也有空房,一陣考慮我還是決定住古典玫瑰房,古典玫瑰房裏面有鞦韆,我想廷與翔應該會喜歡。10月9日住宿四人房房價是5200,好望角民宿距離太平山售票口是30分鐘車程。民宿可以代訂晚餐或代辦烤肉食材。我深深覺得太平山民宿是搶房的第一戰區,希望下回我可以搶到這次客滿的前三名。 

週六出發,以松羅國家步道稱為一天後,我們在三星鄉吃飽,穿過泰雅大橋回到北迴公路。經過打烊的加油站,路邊出現一堆民宿的指標,其中有好望角,逢春園的指標稍早出現,雅廬在同一條岔路上,岔路是難以會車的寬度,陰雨天天色更暗,我搖下車窗想看清楚四週,隨著空氣湧入昆蟲或動物的鳴叫聲,我問小孩會害怕嗎?小孩說有一點。至少我們已經在台彎了。一路往上開,各家民宿看起來的地勢都比好望角民宿低,山路越來越窄,好幾個斜坡路的坡度直讓老公皺眉頭,老公不太高興:怎麼訂到這種地方來。終於我們感覺所有的民宿都在腳下,進入最後一段窄路就可以抵達,呃,前方有車頭燈,慘了,需要會車,我們僵持了幾秒鐘互相觀察,應該是我們的車子需要後退,路的邊界在我這頭,我搖下車窗幫老公注意旁邊,突然覺得車檔不對勁,我馬上檢查車檔竟在空檔,我馬上告訴老公切換成R檔,老公也有點錯愕,他沒想到自己打錯檔了。廷還不懂車檔,不過她有注意到車子跟平常倒退的情形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路況會尷尬啊,還好我們都吃飽了,果然開進去民宿後就不想外出了。 

晚上七點抵達好望角民宿,天空又下起小雨,我們迅速進入建築屋內,繳清尾款拿到房鑰匙,服務小哥問要泡茶嗎?好啊好啊,我也注意到一樓有咖啡機,可是以經晚上了,晚上喝咖啡會害我睡不好。小哥拿出小鐵罐裝滿茶葉,泡不夠再找我們拿。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進房後小孩馬上歡呼,他們喜歡房間裏的鞦韆;房間裏很通風,可是房內的雨味很重,應該是山中濕氣,我馬上關起門窗,開啟空調,空調可以除濕,房內氣味漸漸乾爽,我們將行李放在門旁的長椅上,招呼小孩將報紙揉成團塞入鞋中,老公進門想找掛衣服的地方,可是遍尋不著,處理好空氣還有鞋子後,我也開始幫忙找,床頭附近有到橫推門,門後有小冰箱小桌子還有掛衣鉤們,小孩的外套需要晾一晾,老公從各扇落地窗看去,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因為房間就在停車場旁邊的上方,他覺得落地窗不是好主意,將遮光簾全數拉上後他才比較自在些。我個人對於房間的擺設有點無所適從,這次是找不到毛巾,打電話詢問後才知道毛巾收在床頭櫃的抽屜裡。另外也因為房間沒有額外的桌子,後來想泡麵吃時,泡麵是放在床頭櫃上的。我跟老公覺得這裏的房間我們需要學習去適應,廷與翔則是對這裏很滿意,房裡的鞦韆深深擄獲他們的心,房間陽台上的搖椅也讓他們留連。老公小孩分別在浴缸泡澡,除了浴缸外還有兩間浴室,小孩唯一惋惜的是電視頻道幾乎沒有播卡通。我隱隱覺得老公住這裡可能有點不自在,無論如何,晚上我用老媽幫我留的飯店備品沖澡後,身上擦好同款乳液,泡了民宿的茶葉啜飲著,還是有舒服的感覺。
 
住宿古典玫瑰房 



床鋪正對兩大扇落地窗,老公把窗簾拉上後才比較有安全感


 
床頭右邊的門推進去後,有小冰箱,衣服吊桿與一間浴室。


 
床頭左邊浴缸處裏面還有另一間浴室。 



房間裏有四雙消毒過的拖鞋 。

DSC06848 DSC06851

備品放在床頭櫃抽屜裏。

DSC06849 DSC06854
 
陽台上有搖椅與小桌子,

DSC06855 DSC06856

翔很喜歡這個搖椅,他說茉莉兒就是坐這種搖椅。


 
二樓除了數間客房之外,公用客廳中有雜誌書籍,還有開水機器,晚上我用熱水泡茶時,正好有一組人馬開了一瓶噶瑪蘭,真的滿室香,我聞到香味整個鼻孔擴張,可能表情變化太大,對方還問我是不是吵到我們了?我忙不迭說不會不會。自然不好意思說噶瑪蘭滿室香,自然滿室香是我說的,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小孩聞到會抱怨是奇奇怪怪的味道。晚上就寢後,我們聽到窗外雨勢不小,我們預定隔天七點起床,趕七點半吃早餐。

二樓公用客廳



天亮後雨勢稍歇,我看到窗外山景與山嵐,好望角果然有好景觀。小孩起床後,我們約七點半走出房間吃早餐,早餐用餐處要下一段樓梯,現場已經有好幾組人馬,大家有志一同,關鍵字:太平山/蹦蹦車。好望角民宿提供中式早餐,現場也有咖啡機,不過每杯作業時間較久,我想按咖啡時,裏面的原料已經需要補貨了。小孩說豆漿還有奶茶還不錯,我們都至少吃了饅頭夾肉鬆早餐,廷與翔吃過後想快快回房間盪鞦韆,急急讓老公照相後,留老公繼續為山取景,我陪小孩先回房去玩。小孩也發現運動鞋內部已經全乾了。當年在徽杭古道的一大收穫:出門在外運動鞋萬一淋濕,晚上一定要先塞報紙,這樣隔天還會有乾爽的鞋子穿。
 
早上起來看到的景色 



民宿提供的早餐 



DSC06866 DSC06868

用餐區望去的景色也很棒 



這裏是民宿的小木屋區 



我們住宿的建築物地勢較高 



而且有陽台搖椅 



廷與翔很喜歡房裏的鞦韆,我對本來在鞦韆上的玩偶有意見:無嘴貓妳不要只顧著盪鞦韆都不洗澡。 



八點半我們上車出發,赫然發現昨天的倒車路旁邊是陡坡,還好晚上看不清楚高度,不會造成額外的壓力。日後若再住宿山裏,還是盡量趁天亮前入住為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79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