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鐵玫瑰電光夜跑
2016/05/13 21:32:13瀏覽978|回應0|推薦15

小女國中生涯即將在夏天畫下句點,託國中生的福氣,身為家長的我們,這三年也很精彩。班上的家長參加活動,一同走過鍛鍊路,尤其在合歡山的車程上,鞏固彼此的信任感。完成也算百岳的合歡山後,我繼續自己的日常大同山鍛鍊;是對山出現依戀的情感嗎?其實是對餐扛起負責的態度。唯有親近大同山,我才能放心吃大餐。胎胎安於日常鍛鍊,其他高手隱隱出現一股路跑風尚:東廂夜跑西廂跑山,南廂半馬北廂全馬。今年二月,身影出現在重機刊物實際也騎重機的家長小惠,她在一則臉書動態標記胎胎:有興趣嗎?跟我一起報名吧!

重車地平線女騎士鋼鐵玫瑰~電光路跑活動~2/5開放線上報名!

我看到這消息當下的反應是:標我有事嗎?應該標錯了。

胎胎默默飄過,路跑從未出現在我的腦漿裡,走山路還能靠意志力與緩步,跑步使我的心臟無法負荷。直到三月,我第一回身歷其境(加油)中年男子漢的路跑挑戰挑戰10K的阿寶氣定神閒:10K兩小時完賽,走也走得到。阿寶果然在兩小時內輕鬆完成,我開始覺得也許我也可以。四月時,小惠提起幫大家報名夜跑,家長小蘭提到夜跑不用曬太陽,我覺得真是有考慮防曬的好活動。螢光夜跑有所謂的健康組,一小時完成5K。至此我正式心動了,平日我的自我鍛練就是5K,而且還是山路。讓我下定決心的,是螢光夜跑的日期,正好在會考前一週的週六:與其讓國中生逼瘋自己,不如我們去夜跑吧!家長打趣說,這樣我可能要跑210K才夠。可惜螢光夜跑最多只有21K,所以就報21K吧。這位家長第一回路跑就挑戰半馬喲。老公本有點躊躇,螢光夜跑的前一週,他才剛跑另一場贈品很豐富的21K,結果發現一周連續跑兩場的家長不只一位,老公也決定報名21K了。我個人報名5K,參加鋼鐵玫瑰,以鋼鐵般的意志不跑只走便是。呼朋引伴之下,家長團有21人報名參加。 

報名確定之後,大家開始自我練習,最多人參與的鍛鍊時間,是在接國中生之前。會長帶著大家跑步。練習最認真的小瑜爸,風雨無阻,還預跑當日的21K。我家老公平日就會跑步,我自己繼續走上大同山,只有一回改成走操場,5K以50分鐘完成,畢竟移動方式與爬山不太相同,完成後感覺有點疲倦。我們繼續提醒相關注意事項,等著那個周六的下午來到。周五我想想,還是該趁機進件壓力褲。周六我比較關心用餐時間,起跑前兩小時要吃過晚餐,因此照算是四點鐘要吃晚餐,為了讓吃晚餐不太辛苦,午餐就十一點進食吧。準時前往活動場地,螢光夜跑由重機女騎士們騎重機進場開場,重機一字排開實在很帥氣,可惜我沒帶相機手機在身邊。六點整,21K起跑,一串螢光綠色流往路面;六點三十分,10K起跑,天色漸暗,大會贈送得發亮手環亮起,有種螢火蟲飛往堤岸路的錯覺。六點四十五分,5K起跑,一開始我的腦波受到群體氣氛的影響,跟著跑了一段路,突然覺得不對勁,我不是要用鋼鐵般的意志走完就好嗎?於是我再也不管其他人得步伐,進入自己的呼吸節奏中。夕陽已西沉,河濱仍悶熱。我抿緊嘴唇一再跨出步伐,身邊不時出現跑步超越我的人。繼續跨出步伐,並注意時間,一小時是5K完賽期限,終於看到第一個補給站,這也是我的折返點,拿了信物手環後,迅速灌了杯水,可覺得好熱好渴,我又灌了一杯含在嘴裡,馬上大步邁向回程。回到起跑點,我的5K花了48分鐘。天候悶熱,濕度高達百分之八十幾,老公的21K成績也是三回以來得最慢,花了兩小時20餘分。我在現場等老公達陣時,遇到最值回票價的畫面:阿寶與愛玉這對同時衝進終點線,以鼻子前端決勝負。 

國中生會考,家長們路跑。舒壓解氣惱,身體好啊志氣高,將來作個大英豪。這首兒歌好洗腦。 謝謝會長提供的相片。

 13139109_10207249155241781_4848719782363389334_n 

重機女騎士開場,我們搶著跟小惠合照,小惠也是我們家長團一員耶!謝謝春美提供的相片。

ironrosea

螢光夜跑送的螢光手環,大致上是21K紅色手環,10K藍色手環,5K綠色手環,天色漸暗,手環發亮,起跑時覺得共襄盛舉很棒。 謝謝會長提供的相片。

13138853_10207249156361809_1504259391967325854_n

努力練習的團員們另有狀況,提姆哥臨時被公司派出國,回台班機的降落時間正好是路跑開始的時間。我們大家惋惜著提姆哥無法出席,提姆哥的女兒,穿上他的背號與晶片上場了!古有代父從軍,今有代父路跑;提姆哥一定深深驕傲並感動著。最認真練習的小瑜爸,原本已安排好離開公司的時間,墨菲定律是將下班時,一定臨時有狀況走不開。我們會合後,只見小瑜媽不見小瑜爸,大家很希望他能趕上,挑戰他的人生初半馬。六點整,21K選手起跑,小瑜爸沒出現;六點半,10K選手起跑,小瑜媽起跑了,小瑜爸仍未出現。六點四十分,我們5K準備了,遠遠看到小瑜爸跑過來,他約落後了40分鐘起跑。小瑜爸一路不肯休息,他還與另一位跑過全馬的選手一同前進,這位也是有事遲到,天氣太過悶熱,抵達折返點,跑過全馬的選手決定放棄,小瑜爸繼續堅持,一路跑回來。晶片忠實感應他的路跑成績,只比我老公多十分鐘而已,是當日我們這團跑21K第二快的。由於過程更加艱困,完成的喜悅也會加倍!

當日參賽的家長都成功完成挑戰了,有三位是人生初半馬。 

13177639_10207249157801845_6625149230372252587_n

看到親爹親娘的完賽證書,國中生們的反應莫衷一是:

少數國中生反應是:媽媽/爸爸好棒棒。

害羞的國中生不發一語。

鬼才國中生說:喔,就一張紙啊!爸爸在一旁機會教育教他:你要說一些騙媽媽的話啊!

分析國中生計算時速是多少。

我家國中生不可置信:媽妳真的用走的!人家路跑比賽妳走完!(胎胎挑眉:我用鋼鐵般的意志我行我素)。

審情度勢的國中生指出:該不會是我爸媽比較捨不得我國中畢業吧!家長表示:不會啊,反正我們沒打算畢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691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