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一個清晨的優雅
2016/04/15 11:32:11瀏覽846|回應1|推薦17

Wedgwood and Spreader Knife Air make my own elegant morning.

IMG_6791

一切都是由得到設計大獎的鋼製抹刀開始的,孩提時代的一朵小花,成年時的一把抹刀。Spreader Knife Air,中文名字是立正抹刀,先以站在桌面的端莊模樣吸引了我,立正抹刀在使用後可以優美的自己佇立桌面等候,這是設計師Harald Hynell的作品。我覺得日用品設計難度很高,不以繁複浮誇的裝飾,直接以俐落線條與鋼材,弧度稍有偏差,角度略增減個一度,站立型態便無法端莊。無怪乎立正抹刀獲得法蘭克福設計大獎,與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這把抹刀站在我家會很美,一定要買回我家。

Spreader Knife Air,鋼製立正抹刀翩然抵達。

IMG_6708

盒子的背面印有抹刀端莊站好示意圖。

IMG_6711

打開盒子,包裝穩妥,出現一種送自己禮物的欣喜感。

IMG_6713

鋼製抹刀底部的標誌,點出瑞典家用設計品牌Bosign Stockholm的商標。

IMG_6717

早餐時刻,鋼製立正抹刀佇立,Solid stainless steel is vogue!

IMG_6718

我突然記起超美妳們送我的Wedgwood杯盤,安穩隨我回到台灣後,一直端坐在櫥櫃裡,今天該把她們拿出來,發現運送回台時的層層保護尚未去除。烤好麵包,倒好咖啡,瑞典鋼製抹刀與英國骨瓷站在一起很相襯,抹刀的不鏽鋼材質還點出現代摩登感。我的早餐有精品環繞的美麗。  

IMG_6732

拿著美麗的抹刀挖奶油,享受滑過吐司焦核表面的輕細滋絲聲,欣賞美麗的抹刀移動的身影。我覺得這是抹刀界的精品。

IMG_6740

享用吐司時,讓抹刀等候,待會兒還有另個麵包可以抹奶油。

IMG_6743

早餐慢慢喝著咖啡,不配新聞不配臉書,喝咖啡的時光以欣賞藝術品(杯盤抹刀)渡過。立正抹刀仍有木質款,其實也來到我家了。我向來愛木製品溫潤的質感,個人小秘訣是木製抹刀使用清潔後,放在熱水瓶上方,以餘熱烘乾。

IMG_6784

我們常在門後光鮮亮麗,居家時的美麗更是寵愛自己,我的早晨被設計精品環繞著,美麗的事物使心情愉悅。 

IMG_6781

由於立正抹刀接連獲獎,身價勢必水漲船高,我是在下面連結處買抹刀的。

立正鋼製抹刀

立正木質抹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3577547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5 16:53

許一個美麗的時光心情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6-04-15 17:07 回覆:
舒適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