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郊遊]乘船出海
2011/05/25 15:09:05瀏覽2357|回應1|推薦20

宜蘭郊遊的壓軸行程,是期待已久的乘船出海找鯨豚。
 
考慮到下雨天海上風浪不小,我們準備好暈船藥,搭船前半個小時便需服用。剛剛用餐時,我已經拿出來,藥劑師吩咐大人一顆,小孩半顆。公司出遊車輛至此分為兩團,一半去宜蘭傳藝中心,另一半出海。遊覽車輛在烏石魚港遊客中心停妥,正前方就是大海。下雨完全沒在客氣的,我們下車前都先穿好雨衣,這種天候撐傘不是好主意。上船前大家覺得該去一下洗手間,洗手間數目不少,不過我們幾車的人一起下車數目更多,排隊的人讓我們完全打消念頭。洗手間附近太擠,可以遮雨的地方站滿了人,服務人員呼喊我們到樓上空曠處集合,老公神祕的通知我們樓上也有洗手間的指標,不過指標是向下,下了另一道樓梯候也是回去剛剛那裏啊,我們還是算了。

等待上船 


 
等待一會兒之後可以上船了,我們搭乘的是藍鯨號,船體分上下兩層,老公叫我們直接去上層,我們穿好救生衣喬好坐位終於坐定,老公說自己考慮視野與流通的空氣,卻沒考慮到大顆的雨滴,老公又碎念下層比較不會淋到雨,我有點惱火:要上來也是你要下去也是你,您到底已下定決心了沒有?其實當時大家都上船就座,下去也找不到位置了。老公回說:啊海水怎麼看起來這麼髒?其實海水本身沒有顏色,是映著天空的色澤,所以晴天時看起來是藍色的,有晚霞時看起來是彩色的,陰天時是灰暗的顏色,我們抵達時海面是黑色的,就知道天空很認真的不爽了。 

船隻出海,一開始雨勢還好,然而風浪很大,我們隨時感受到往上衝的力道還有突然下沉的離心力,小孩剛剛本來因為坐位潮濕不太開心,因為船開始衝上來衝下去,廷與翔整個開心起來,她們完全不擔心甩出去的問題,忙著幫船配音,Wiiii~!相較於小孩興奮大笑,老公是不自然的苦笑。我看到隔壁船隻,船隻開出時乘風不是破浪,因為波浪很大,船往前開時,是順著浪花的弧度行進,難怪會有人暈船。我們及時服用暈船藥,一家人精神抖擻,此時工作人員在搖晃的船上,還是奮力拿來阿宗芋冰的紙箱,船隻很搖晃,芋冰還是超好吃,我表示這個比哈根打是好吃柳,一邊淋雨一邊吃冰淇淋仍覺得美味,我覺得人生於世要昇華思維,即使是下雨天也要能感受芋冰的美味。呃,剛剛自我勉勵完突然覺得大事不妙,每次我會出現心靈昇華的念頭時,幾分鐘後宇宙都會馬上給我回應。 

小孩一上船因為潮濕還有喬坐位,兩人不太開心。 



開船後力道很夠,兩人笑顏逐開。 



對面船隻的行進讓我了解一路會很晃。 



工作人員拿來阿宗芋冰 

DSC03079 DSC03080

小孩一人大約吃了一半,我自己完食一盒,在很晃的船上吃完芋冰其實是個挑戰。吃芋冰時是我當天最後的笑容。

DSC03081 DSC03082

小孩吃了一半芋冰後,翔就表示自己要睡一下。我想翔應該是有暈船的前兆,風大浪大雨大,翔完全不受影響,就在刮風下雨中睡的超熟,我很擔心雨水一直打著小男孩的臉龐,奮力的幫他戴上外套帽子再套上雨衣的帽子,然而雨滴整個變成斜飛,不論我怎麼喬翔的大頭,他的臉還是會淋到雨,翔咕噥了句:一直下雨叫我怎麼睡,然後又繼續睡著。外露的髮絲已經全數濕透,緊黏在我們的臉上,我發現褲管也要淪陷了,長雨衣被海風吹到整個捲起,褲管自膝蓋以下開始變濕,我頑強的調整雨衣,想蓋住自己還有小孩的褲管,一拉好風又吹到捲起,我穿著救生衣,費力前傾彎腰想保護住褲子,幾次以後我也沒力再調整雨衣下擺。棄守臉龐與褲管之後,風勢雨勢更大,我們的雨衣帽子一直被吹走,雨水打到我的眼睛睜不開,我用手摀住臉,雨水的力道很像呼巴掌,直打到我的臉上,打進眼睛裏嘴巴裡鼻孔裏,不論我轉哪個角度都會被打到,接著冰涼的水滴從領口滴入身體內,每一滴都讓我直打哆嗦。翔小睡之後醒過來,睜開眼睛第一句話是媽媽你的臉長毛了!我不會戴假睫毛,只有用纖維增長睫毛膏,狂風驟雨幫我卸妝了。

我的牛仔褲整個濕到緊貼腿部,很冰冷很噁心,風雨繼續打下,翔小聲對我說:媽媽,我們回去可以選禮物嗎?因為現在很受苦。我回答小孩回去後可以討論。因為大雨亂飛,我發現自己的襪子也濕掉了,廷說鞋裏變成兩個小水池了。我真的無法繼續待在坐位上,因此移往船艙外,這裏遮蔽稍稍多些。我好羨慕一直躲在船艙中的人,她們襪子應該是乾的。可是舉目望去,大家好像都倒了,我判斷是暈船的不適,這次自備的暈船藥很厲害,應該會成為我的化妝包中的備品。廣播響起:船長表示自己會努力的幫大家找鯨豚!我很想衝進去搖晃船長的肩膀:不要找了,快點加速滾回岸上!以上當然是我心中的幻想,我們繃緊所有神精壓抑住想尖叫濕衣服的窘況。 

終於看到陸地,真是個望眼欲穿,我覺得是穿破自己眼皮的意思,我的眼球一直往前衝,想快點到陸地上,一下船我們直衝洗手間,運氣很好我們是第一船上岸的人,當時洗手間沒人排隊,我跟廷一起進入洗手間,每個移動都要憋氣。廷真的拿起鞋子希望把裏面的水倒出來,當然是倒不出來的,回到遊覽車上,離回家還有一大段路程,當然我們可以脫掉鞋襪,然而女性的矜持制約,泡水太久我擔心腳會有味道,一脫下來我一定穿不回去,我跟廷討論過後決定維持原樣,不然難道要我們赤腳穿過公司時髦的大廳再到停車場上車嗎?這名聲流傳出去或是被照到相這樣我以後如何在胎胎界生存啊?廷小孩表示:今天比徽杭古道還要辛苦了。我安慰小孩,至少晚上可以洗澡然後就是家裏乾爽的環境了。我一邊說人話一邊猛然想起,我穿的鞋子就是去走徽杭古道那雙,當年鞋襪還是乾爽的,而今天雨勢大敗勾鐵絲。 

我們在船上約待了兩個鐘頭,重新回到車上是五點多,上車後公司發給奕順軒餐盒,裏面有綠茶/蔥花麵包/桂圓蛋糕/麻糬。我們要快吃東西,補充身體熱量,我們一人一盒全部吃光光了。

DSC03090 DSC03093

DSC03092 DSC03091

回程交通也順利,我們堅強的走過大廳回到停車場進入自己車上,我開始冷到發抖,廷也說自己有點頭痛,不過廷比較關心今天還沒有吃晚餐,可是我們剛剛不是嗑完餐盒嗎?廷說那個沒有吃晚餐的感覺。終於抵達家門口,老公旋開鑰匙開門時小孩連聲催促,我們大家還是無法在門口脫去鞋襪,進門後脫去鞋子襪子,我招呼大家先在玄關把襪子給我,光腳踩倒木地板,我們大家都歡呼:地板踩起來好溫暖,小孩問:媽媽你有把地板加熱嗎。襪子已經濕到不需用力就可以擰出水,我先將襪子泡水,加入洗衣粉還有萬用去漬霸,泡到明天再洗就不會有怪味了。
 
洗過澡後感覺復活了些,廷晚餐想吃老公煮的麵,我換上乾淨衣服後,宣布我要出門買個自己想吃的東西,晚上九點多,台灣還有很多食物的選擇,我想去買加熱滷味;路過我看到念生還亮著燈,醫生看診到十點,要不要全部押過來有拿藥有保庇?我打電話回家時廷說自己的頭不痛了。我抵達加熱滷味,很幸運不用排隊,可能我整個看起來心神耗弱,老闆娘還多送了我高麗菜,回家時老公說她們本來就會送啊,啊不過我只有買一份老闆卻幾乎給了我雙份高麗菜,我想自己當時一定有種累壞了的感覺。 

大家一起享受加熱滷味 



隔天我的精神還是沒恢復,掙扎著七點多起床,
八點就要出門,陪廷趕赴小女還想參加的比賽。我跟廷在Mos吃早餐時,小女孩已經一派鎮定的檢查文具,我到喝完咖啡前還是失神的情況。 

小孩恢復力驚人 



我持續心神耗弱 



接連兩次參加公司活動都是印象深刻的厲害精彩,倒不是主辦單位的問題,人家都是很用心很窩心很貼心,食物準備的讓我一直稱讚,可能是我的命太硬,兩次都遇到始料未及的天氣情況,小孩回家後一直誇獎綠色博覽會好好玩,廷去逛花博或逛世博時都沒這麼推薦。小孩還強調搭船很好玩,可以玩Wiiii,只要別碰到下雨就好了。因為這次沒看到鯨豚,公司發了二次劵,我們一人只要再付台幣兩百元便可以搭船出海。小孩很期待二次劵的使用,不過她們也擔心天氣:當天會下雨嗎?我會看天氣預報。會不會船開到一半才下雨?可能小孩也懷疑父母親出門會召喚雨神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251971

 回應文章

chia-yi
請給我暈船藥~
2011/05/26 12:31

我們這次去花蓮也想去賞鯨!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1-05-26 13:39 回覆:
金色包裝,上面的英文是Anmosick.我覺得不用拘泥品牌,就近問藥劑師請他們給建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