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抵蘇州
2006/09/03 23:20:20瀏覽650|回應0|推薦3

闊別蘇州近三個月,仙姑一家在週日清早疲憊的上飛機,為何疲憊呢?因為前一天玩的太盡興,過了晚上11點才到家,清晨五點起床,搭八點起飛的飛機。累積了五回帶小鬼上飛機的經驗(請見飛機上有鬼),仙姑功力又上一層,翔也成長一些,這回飛行不太慘烈,然而,真正的考驗自進蘇州家門開始。

聽說老公在男生界中算愛乾淨了,可是在許多正當的理由下,如:上班很累,巴拉巴拉巴拉,我一進家門有種倒抽口氣的感覺,進到廚房,完全屏息,廚房瀰漫一股不清爽的味道,水槽出水孔茶漬非常嚴重,抽油煙機自集油孔滴下油來,浴廁也是使人哀哀唉。我們在公司餐廳用過晚餐後,雖然疲憊,仍直奔家樂福採買食物與清潔用品。

蘇州這裡的家樂福與百潤發,例假日絕對人山人海,仙姑到人太多的地方會頭痛,非到萬不得已,週末絕不報到。進了家樂福,一如預期中的擁擠,我還來不及頭痛,翔就開始亂跑了。翔不肯被牽不肯被抱,只想在地面上橫衝直撞,而地面上橫衝直撞的購物車,更多如過江之鯽,在我推開第三台幾乎要撞上翔的購物車後,我有所覺悟的將翔一把抱起,我的覺悟是:不抱不行了,就跟翔拼了吧。果如預期,翔嚎啕大哭,還死命掙扎要逃離親娘的魔掌,我既有覺悟要拼命,當然死命不放開他,翔大哭引人側目,但是無人詢問,仙姑的心得是:假若小孩被抱走(不用偷偷抱走,是強行抱走),即使拼命大哭或想掙脫,再多路人也沒人問的。

回家後開始刷起水槽,我家出水孔恢復成銀色了,秘訣是:先用清潔劑去油汙,用退役牙刷可以輕鬆刷去細孔中的污垢,最後用牙膏刷一次,沖洗後就像新的一樣。然後拿強力去油漬劑往抽油煙機猛噴,終於脫去抽油煙機黏搭搭的外皮。週一清早開始全家環境大整理,還必須兼顧煮午餐晚餐與洗衣服,我週日抵達蘇州,一直到週三早上才記得畫眉毛,仙姑若有天流落荒島,只能帶一項化妝品,我一定選眉筆。週六早上,和老公重新排置了客廳沙發與櫃子,規劃出了遊戲區後,環顧四週,想將來小孩大了嫌寂寞時,來考個室內設計相關科系讀讀看,說不定這是我的終身志業喔。

我是靠什麼信念,活力十足撐過這些天呢?環顧四週的成就感,還有踏上體重機後眉開眼笑。回台吃吃喝喝還迷上五十嵐,憑添了許多肥肉,這一週下來我的體重穩定的掉了一公斤半,最厲害時還掉了兩公斤,所以說蘇州對我的意義是:塑身戰鬥營,只要在營區內就不容易復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3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