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動車體驗
2010/07/15 08:25:32瀏覽903|回應0|推薦8

八點出頭,候車室響起廣播:D5403驗票進站。
 
我們穿過一道小門,驗過車票,馬上進入月台上。其它搭車的旅客被擋在驗票閘口形成人龍,我對廷機會教育:假如剛剛妳沒有耐住悶熱,跟我一起找候車室,現在妳還在排隊等著進月台咧,所以媽媽的話一定要聽。穿過地下道來到標示14的位置,翔看到駛進月台的和諧號,他驚喜的表示:太魯太魯,想不到這裏也有太魯,我們上車吧!可是那是相反相向,我對小男孩保證待會兒搭的也是這種車;翔不放心,很怕自己搭不上太魯,我指著其他月台進站的火車,告訴他和諧號很多,不用擔心啦。翔續欣賞著火車,而且堅持稱呼人家為太魯,我告訴他這是和諧號,翔還是表示:我要跟太魯照相。 

走過月台穿過地下道/我們的座位在第十四節車廂。 

IMG_8460 IMG_8464

候車月台有高起來的階梯,可能動車的高度跟原先月台的設計不一樣。候車時不能站上去階梯處。老公跟小孩在比誰的腿長可以跨比較高,因此一隻腳站在最下面,另一隻腳在比誰跨的高,列車快進站時老公小孩就停止遊戲,車站人員來回巡視要大家不要站上階梯,老公跟小孩繼續這樣玩的話,可能會讓車站人員覺得一大早就遇到三個調皮鬼。翔熱切的表示待會兒要跟火車照相,老公指揮我先擺好位置,然後狂按快門,這樣才能順利照到車頭。翔一直伸長了脖子盼望,終於我們的火車進站了,火車停穩後,我們進入車廂,服務人員擋在入口,要檢查軟座車票才能進去,我偷偷覺得列車服務小姐都是冰山美人款,不過後來才了解,軟座的服務小姐必須要有魄力與執行力,太和善可能無法勝任。我們的座位是59/60/61/62。車廂內地板清潔,座位軟硬適中,寬度很充足,空氣清新,翔發現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桌板可以使用,老公跟翔一起坐,我跟廷一起坐,翔瞇著眼睛帶著微笑陶醉的說:想不到在這裡還可以搭上太魯。和諧號,這是和諧號啦。

老公跟小孩比誰的腿比較長。



翔跟太魯和諧號的車頭照相 

我們都是第一次搭和諧號軟座。 

IMG_8471 IMG_8473

座位前方有桌子可以拉出來使用

IMG_8470 IMG_8472

速度最快的時候是204公里,一路時速上上下下的,最慢的時候曾降到七十多。



八點十六分開車,九點零六分下車,翔有點不開心:怎麼坐一下子就下車了?週末逛世搏的挑戰正式展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22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