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ter Pizza
2010/06/20 11:13:52瀏覽922|回應0|推薦15

地址:蘇州市工業園區馨都廣場金雞湖路8號商舖B-117-118
電話:0512-62883677 

小孩上學老公放假的週日,我跟老公一起送她們到校。我們計畫去科文中心看早場電影,消耗購買的電影優惠票。出門前我只有喝一杯咖啡,沒有吃早餐,想說科文中心那邊有星巴克,而且咖啡店也不少,可以在電影開場前來份久違的咖啡早餐。
 
小孩約七點半抵達學校,接著我們往科文中心出發。抵達科文中心八點多。停妥車輛後,發現清潔人員還在大門口忙碌著。警衛擋下我們表示還不能進去,電影九點半才開始。我們看看四周,在湖畔散散步好了,老公當成早上的運動,我可以趁機找找一直沒看到的星巴克。這個時間科文中心附近很是幽靜,我們碰到慢跑健身的外國人,肌肉線條很棒的那款。老公發現湖畔有一大群青春洋溢的男女聚集,他說應該是聯誼。聯誼?早上八點多耶?這是正常的聯誼時間嗎?我們待在戶外座位觀察了一下,老公又改口說應該是來晨泳,可是人數多到讓我懷疑是小型三鐵競賽。我們又繼續散步,突然出現響亮的鼓聲,年輕人口號一致的一二三四:原來是划龍舟比賽的練習。因為前幾天我才看到修昂參加划龍舟,如今又現場看到划龍舟,生平第一次感到端午節離我這麼近。划龍舟現場看會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漫步中我終於見到星巴克,可是看起來還沒起床,我有點埋怨:星巴克不是應該要賣早餐嗎?我不死心的繞了她一圈看開店時間:早上十點半。我的咖啡早餐之夢幻滅。 

早上在科文中心外圍散步,遇到划龍舟。 

 
 

九點二十分我們回到科文中心,電影竟然九點半就開演,我肚子好餓可是老公趕我進場了。唯一的電影選擇是波斯王子,而且是講中文的。我的心情有點低落:早上肚子餓還要看講普通話的迪士尼出品電影。可是講英文的要等到十一點半,這樣我們的時間會太趕。沒想到波斯王子還蠻好看的,有場面有猛男有美女,而且女主角的型很討我喜歡。中文配音其實也沒那麼糟,老公看完之後就打算要跟小孩炫耀自己看了部好看的電影。
 
因為電影很好看,所以肚子餓的問題暫時忘記了。看完電影之後可以吃午餐,約老公去馨都廣場找家沒吃過的餐廳試試,而且我想坐戶外座位。我們上次看到有家賣燒烤的店,今天發現原來只有周六晚上是燒烤吃到飽,我們走了一回後,選定一家生意很好的餐廳,雖然生意最好的是Simon’s Bakery,可是我們想吃家沒吃過的餐廳,進入戶外座位坐定,工業園區的規劃綠樹很多,人行道與車道間,不僅有一排路樹,是一片綠樹,因此車聲廢氣完全不會干擾到用餐。這家店的料理很多種,我跟老公都點了酸辣類的食物。 

午餐到馨都廣場這裡用餐,我們選擇戶外座位。
 
 

餐具,雖然店家叫Mr. Pizza,我跟老公都沒點Pizza。 

 

飲料:我喝生啤,生啤300ml收費RMB10元,500ml收費RMB20元;這個訂價鼓勵我們點小杯,兩杯小杯的價錢跟大杯一樣,而且還多喝到100ml,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老公要開車所以喝冰沙,這依款是清涼世界。生啤夠冰,清涼世界調配起來果然很清涼,這兩杯飲料我們都很滿意。

 

老公吃叻沙,送上來份量感覺有點小碗,大約介於飯碗與湯碗之間,湯汁很濃稠,有椰香有辣味。裡面的蝦子有去除腸泥。 



我點冬蔭功,選擇雞肉,後來看到蝦子的品質不錯,我覺得可以選蝦子味道更搭。我的這碗也是濃稠口味的,酸辣口味很明顯。
 


因為很濃稠,我點了白飯搭配,幫老公點了份雞肉飛餅。因為味道很濃郁,以我的口味而言配飯吃剛好,飯吃完後我就整個飽了,因此我的那碗剩了一半以上的湯汁吃不完,老公本來也覺得份量看起來有點少,實際上也剩了一些湯汁,並將雞肉飛餅吃光光了。 

 

結帳細目如下:
白飯 RMB 5元
生啤300ml RMB10元
清涼世界 RMB20元
叻沙 RMB45元
冬蔭功 RMB38元
雞肉飛餅 RMB22元
總計 RMB140元 

當天天氣涼爽,戶外座位感覺很不錯,不過畢竟是開放的空間,我們遇到兩個老公公老婆婆進來乞討,他就走到你座位旁邊,搖著小碗讓零錢叮噹作響。她們自然有來到我座位旁邊,然後我就陷入整個空的狀態中。如此是打發他們離開最快的辦法。這並不會影響我用餐的心情,可是現場也有客人很不高興,若是太困擾的話,就請服務生來協助處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4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