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杭州西湖~品茶/黃龍景區
2010/04/28 09:33:02瀏覽868|回應1|推薦7

用過很不舒服的午餐後,導遊說要去品龍井茶。我聽到品茶就皺眉頭,小孩也對我示警:去喝茶有點可怕。我告訴小孩跟大家一起行動,可以全身而退。導遊此地無銀三百兩,強調帶去品茶沒有抽成。哈,最好是這樣啦。不管他抽不抽成,老公的同事都是理智款,會買茶的本就不多,最後買茶的好像只有兩位吧,出來前是土特產區,我們大家也幾乎都沒買東西。上車後導遊臉色不好,意思是覺得我們買太少,哈哈哈就是不要給你業績。然而,除去導遊這個干擾因素,梅家塢這裡的品茶環境還不錯,我們聽服務人員介紹茶葉,講解用心,一人一杯熱茶,先用蒸氣燻眼,餐後喝熱茶頗回甘,我一直到上車後都覺得喉頭深處有清香。然而我家的茶葉還很多,因此我們理智判斷是不買茶。

用熱茶烘眼睛

IMG_6762 IMG_6760

茶很好喝,翔本來不想喝熱茶,後來也喝了一杯。

IMG_6764 IMG_6759
 
下個景點黃龍景區,導遊介紹這裡以緣為主。我們已經打定主意自己逛,小孩也沒積極的想跟在導遊後面。不用太擔心導遊傷心,因為他處理好票務後,一下子就瞬間消失惹。反正自己認識景區,我們還算頗有天份。黃龍景區以緣為主,因此會成為相親大會的場所。景區外的廣場很多居民在跳舞,然後我們注意到大樹下放了很多紙,細看是個人身家介紹,徵親用的履歷啦,很妙的在大樹下放了一圈,不過僅有一張有印相片。 

林蔭道盡頭是黃龍景區 



徵婚啟事 

IMG_6769 IMG_6770

進入黃龍景區會先抵達一個戲台,很多人看戲,我們反正聽不懂,因此就往別處慢慢散步,四月春筍多冒出頭,小孩跟路邊的春筍比身高,翔形容春筍觸感毛毛的。順著階梯會到一個有著大鎖的台子,照相後發現樹蔭濃密處,有個老伯在打太極,翔一時興起,也跟著比劃,實實在在的跟著打了好一會兒。此處又出現向上階梯,一路會到景區的後門,然後繞一圈回到平地上。春天植物生意盎然,在裡面散散步感覺很悠閒。我們的集合地點在大門口,現場正好有個人表演手帕舞,表演的中年婦女笑的很開心。小孩發現附近有斜坡,就自己跑上跑下玩探險遊戲。 

戲臺 

IMG_6773 IMG_6778

春筍 

IMG_6789 IMG_6790


抵達金鎖臺,現場當然可買鎖扣上去,小孩有問要扣嗎?我說上黃山都沒買鎖了更何況這裏。 

IMG_6798 IMG_6795

跟著老伯打太極 

IMG_6799 IMG_6800

IMG_6801 IMG_6803

路邊出現的龍頭,小孩照相的訴求本是兩人奮力撐開龍口,可是發現龍口自己就張的太開了。 



春天生意盎然 

IMG_6816 IMG_6815

小孩跟老公玩投錢幣的遊戲,投中中央就會想起"呼呼呼哈哈哈"的聲音。 



廣場上有人在跳舞,她頗為自得其樂。 

IMG_6837 IMG_6839

老公同事幫我們照相 



小孩自己玩探險遊戲 



在斜坡跑上跑下的 



下午到這個小園林散散步感覺很舒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983456

 回應文章

robin2alas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4/28 12:30
可 以 問 一 下 嗎 ? 為 什 麼 須  要 導  遊 , 看 起 來 風 景 區 並 不 複 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