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年園林卡第一刷~獅子林
2010/01/10 15:52:46瀏覽590|回應0|推薦10

09年12月,園林卡年度更新的時候,老公碎碎唸說:今年不想更新了。我有強烈預感,假如不更新的話,一定會出現要進拙政園兩次的情況,真的,這樣到時候一定覺得心頭淌血。老公還是遲疑,我央求老公,至少請更新我的,因此,後來我們全家的園林卡還是更新了。跨年假期間,老公本來想找個當天來回的爬山行程,可是溫度真的很低,因此英明睿智的老公將爬山改成爬假山,我們要去小孩最喜歡的獅子林爬假山。 

老公不喜歡去獅子林那區的一大因素是交通問題。這次我們因緣際會,發現原來北環也可以到,幾乎避開所以惱人的塞車路段,瞬間獅子林覺得可親許多。我們將車子停在齊門路旁,就是再這裡刮中第三個RMB10元。轉個彎就是蘇州博物館,目前還是免門票,本來警衛表示小孩不用領票,可是廷跟翔還是想拿一張,我們經過安全檢查進去了面繞了一圈,順便去去洗手間,廷與翔都喜歡看漂亮的東西。 

難得外面水景區人少,第一次成功的跟這裡合影。 



我們走出蘇州博物館,右轉進入園林路,沿路是粉強黛瓦的老建築,老公跟小孩走一下子後開始懷疑:真的會到獅子林嗎?還好我用平日建立起的信用,讓大家繼續走下去,老公又出聲懷疑時,我指了指他頭上的中國字:請唸一下這三個字。雖然我心中對方向有信心,可是喔,一再的被質疑還是會捏把冷汗,還好在我信心動搖前抵達獅子林。我們拿出園林卡,獅子林世2010年園林卡第一刷。 

我們進入獅子林 



小孩催促我們快去走假山 



小孩很期待要走獅子林的假山,有種繞來繞去的迷宮感覺,雖然白天日照充足,可是假山洞裡遮光效果很好,轉個灣幽幽暗暗,轉個彎就全部暗下來,再轉個彎又豁然開朗亮起來。廷本來與翔打算領度,不過階梯上上下下,有時候是在黑暗中走路,因此老公覺得小孩還是走中間好了。獅子林今天的遊客不算太多,偶爾需要”會人”,假山走起來還算輕鬆自在。 

小孩走上階梯/小孩準備走下幽暗的洞穴中 

IMG_4556 IMG_4557

來跟石頭合影 

IMG_4560 IMG_4562

冬天的樹木枝椏分明 



院落裡臘梅漸漸開放/小孩覺淂可以在這裡玩跳格子 

IMG_4569  IMG_4568

我們抵達比較大的另一個假山,這裡是廷說走起來很刺激的地方,我走再裡面一直想起武俠小說裡面之奇門遁甲五行八卦。尤其我略略落後之後,老公小孩本來走在我前面,突然我的身後傳來廷與翔的聲音,她們一下子出現在我頭上,一下子出現在身旁,只是中間隔著石頭,哈,瞻之在前,忽焉在後;這不是形容詞,此時這是寫實情況。 

廷準備進入洞穴中。 



我略略落後,走在我前方的老公小孩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 



再次略略落後,老公小孩突然出現在另一個方向。 



新的一年午餐後,到園林散散步曬曬冬天的太陽,冬天這樣的運動很舒服,我們來獅子林的時候走市區道路,很多逛街的人潮使老公開車開的心煩意亂。我看了看地圖,請老公不要走原路回去,我們應該可以順利找到北環,果然順利的走上北環高架道路,結果從獅子林開回家約20分鐘而已,交通路線解決後,2010的蘇州園林,天平山以外的園林豋場機會大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67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