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史上最怪住宿
2009/12/10 13:01:44瀏覽1394|回應4|推薦20

因為這篇文章不算說人家好話,因此不寫出旅館的名字。這是在我的飯店住宿史中,拔得頭籌的一家飯店,出國比賽也大獲全勝。
 
我們在六點半終於找到飯店,明明飯店就在熱鬧的路邊,可是拐個進去,突然有種荒野的感覺,而且飯店的名字,還有一個字的燈光沒亮,心中浮現悽涼兩字,眼底蹦進激情二字,一樓隔壁的酒吧出現的招牌字樣。進入飯店,猛一看不醜,服務人員慇勤有禮貌,可是就是會有不對的地方,電梯門正對著白鐵逃生門,而且逃生門還關不攏,我們搭電梯來到十樓,電梯本身不醜,可是有斑駁的痕跡,我明明記得這家飯店才開業兩三年。
 
進入房間,空間配備一般,家具顏色也選的有品味,浴室的設備也不錯;我們首先發現座位上,桌子上有一堆看起來品質不壞的布娃娃或點心,小孩一聲歡呼,我制住小孩,老娘先檢查,上面有小小的標價,好險,一開封就要付錢,要價不斐,我馬上把要付錢的東西全部蒐集起來,心想:陷阱也未免太多了。一進門就覺得空氣很悶,因此打開空調,當時有考慮要不要開窗戶,一開車聲廢氣整個衝進來,奇怪,我們不是在高樓層,而且飯店所在地明明感覺很沒人氣啊。我們就將空調開著,出門吃晚餐散步,想說晚上回房間後應該情況會改善。 

晚上八點半我們回到房間,還是一樣悶,等了十五分鐘之後沒有改善,我打電話請問櫃檯,櫃檯人員表示:
「飯店的空調全面停修中。」
『這種狀況Check in的時候怎麼不說?房間很悶怎麼辦?』我有點惱火的問:
「這~我建議您可以開窗戶。」飯店人員客氣,可是我整個冒火氣!
『我們的房間在十樓,開窗戶小孩出事你怎麼負責?』我怒氣沖沖的講完電話,跟老公小孩討論換飯店,可是全家沒人支持我,已經晚上九點了,大家都覺得太晚太累;沒辦法,我只好隨便沖個澡,一進浴室,我又冒出另一把火:
「這裡面味道怎麼這麼怪?」還好我有帶自己的沐浴乳,我對飯店生氣,他們的沐浴備品我根本不想用。洗完澡之後,我們開窗戶,真的,廢棄車聲又整個衝進來,飯店所在地明明就不熱鬧啊!我們還是決定關窗戶睡覺好了。 

全家洗澡過後,我們就寢;我好不容易睡著之後,突然被一陣響亮的水聲吵醒,聽起來是淋浴的聲音,從我們的浴室裡面發出來,我先看了手錶,凌晨一點多,接著我巡視家人,大家都好好的躺著,加我四個不多也不少;我馬上搖醒老公:老公也聽到洗澡的聲音,迷迷糊糊中他問我:妳怎麼半夜去洗澡?我說:我根本沒進去,可是有淋浴的聲音,老公你去檢查一下;老公清楚的聽到水聲,他也馬上檢查小孩在哪裡,發現真的全家都在;因此,他起身去浴室檢查;裡面根本沒有人!我家正妹表示:姊夫說不定心中怕的要命。我當時的心情是火大比較多,覺得可能有人跑錯房間了。老公說可能是管線的因素造成的聲響。我心想:最好是啦!請問老公:那浴室地板有沒有濕?老公說他沒看那裡,我也不想去看清楚,還是繼續睡好了。
 
清晨三點多,我家小孩也全部起身,那是個很詭異的時刻,兩個小孩說好悶啊,然後在房間走來走去,我們又嘗試開窗,房間在十樓,而且是清晨三點,怎麼外面的車聲還是很吵雜,仍是一陣廢氣味道衝進來,我們四個一致決定還是關窗好了。
 
隔天我們很早就離開,我在生飯店的氣,當然不要吃這裡的早餐,飯店人員還是很有禮貌,他們發現我把自己的沐浴乳放在浴室,請問我要不要帶走?
不要不要都不要了!
而且喔,勤儉持家不浪費資源的老公,也不吃這裡的早餐,老公直接表示:我們去吃肯德基吧。
 
上車之後我跟小孩抱怨:這個住宿地與飯店是老公作的決定,小孩跟我一致埋怨老公,老公可能在心中覺得老婆在推卸責任。我又在心中默默下定決心:住宿這種事情千萬要聽從老娘自己的直覺。這決心應可以持續一段時間的威信。
 
反正相片都照了,就意思意思放一下吧 

飯店房間 

IMG_3307 IMG_3303

浴室 

IMG_3305 IMG_3304

針對我家老公的半夜巡視淋浴間,正妹請問姊夫有沒有看清楚?老公表示:他有看清楚,浴室淋浴間的地板是乾的。另外,老公看完我的文章紀錄後,說自己記得小孩有太悶而醒過來,可是他不記得小孩有走來走去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575106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我早就要求換房了~~
2012/12/11 17:56

那水聲真的很怪, 要我早就要求換房了! 管他是幾百點!

說不定飯店服務人員還偷笑....住客怎麼忍這麼久! 哇哩咧


福福樂樂的媽媽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2-11 20:52 回覆:
經此一役之後,下回大家不會攔我發怒換房間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問題
2012/12/11 15:37

還好您這篇不是七月PO

還有我直覺那房間有問題

幸好一切安然

這是2009/12/10的文章

正好今天滿三週年耶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2-11 20:53 回覆:
就是因為滿三周年所以看到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請註明詭異小說啦
2012/12/11 10:49

怎會有人這樣還能 【忍】下來...

沒有空調,要出人命的,我。

十月返台省親,相信很少人還開冷氣..何況我爸的山野住宅通風很好

但是..只要超過 22 度,自覺呼吸應該有困難的我,管他的。開冷氣。生性節儉的老爸..隔月電費帳單來時,也許要昏倒一陣。

心理也許嘀咕:【還好,這渾少子,很少返台。返台,也很少待在家裡,要不然..】

我連家裡電話都不敢用,怕長途國際電話費嚇壞老爸。

只好,盡量用朋友借我的手機.. 朋友 互通有無咩 .. 或是更慘, 只要有 wifi 的地方,打我預繳費的 Skype.. 哇.. 含辛茹苦..Fox餓餓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2-11 13:34 回覆:
我想馬上換飯店啊,可是另外三人我拉不動.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聲ㄟ
2012/12/11 08:37
請教您家老公巡了之後
結論是為什麼會有水聲啊?

無尾熊爸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2-11 10:12 回覆:

他說浴室裡面沒人啊,然後我逼問他地板是乾的還是濕的?他就顧左右言他,舍妹表示:幾乎應該是閉著眼睛進去浴室看吧.
隔天早上他說可能是水管的聲音或是隔壁間淋浴的聲音,可是我們聽得清清楚楚,是我們這間浴室傳出來的聲音無誤,而且是清楚的淋浴水聲撞擊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