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百味飯庄
2009/12/04 14:57:29瀏覽1063|回應0|推薦10

這是我們十一假期中最好吃的一頓飯,因此我回家後將地址電話查出來。 

地址:鼓樓區五四路(靠近省人民銀行) 
電話:0591-87811868 

在福州的最後一晚,我衷心希望能到好吃的餐點(設計對白:我也忍耐很久了)。空虛感很盛的前晚,我在飯店房間瀏覽
大眾點評網福州菜
;啊,路過的百味飯庄竟然是福州菜口味第一名!雖然我對環境狀況很躊躇,應該要給人家一個機會,看起來百味飯庄的生意非常興隆,因此我們打算早早到當第一組客人。 

自旗山回到飯店約下午五點,老公跟小孩先泡泡腳,消除一下疲勞。老娘在心中冷笑:還想走遠路回來,腳痛極可能復發。五點多我們走出門,因為視線會有死角,百味飯庄這頭反而看不到那個有燈光的大招牌,我謹記網友的叮嚀,先找到安德魯麵包店,附近的小巷子轉進去就是百味飯庄。百味飯庄的門口不在五四路上,是人民銀行附近的巷子轉入,才會看到百味飯庄的大門入口。門口不甚氣派,門內空間很大,一看到裡面,廷馬上小小聲的說她要出去,地方是乾淨的,不過陳設有點歷史的感覺,因為空間開闊,餐廳的氣味還不錯,五點半不到竟然就有兩三桌客人,因此我對這裡的菜餚充滿期待,力勸小孩:這裡應該會很好吃的。小孩乖乖就座,老公去看食材點菜。 

百味飯庄不醜,餐廳空間很寬闊 



餐具組 



我們點的菜,要求別放味精 



我跟老公一人一瓶冰啤酒,爬山過後來個冰啤酒,非常爽口。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我們散步過來沒開車有喝啤酒。 



首先上桌的是白灼明蝦,上菜速度很快。蝦子鮮度跟台灣海邊餐廳有拼,而且肉質飽滿彈牙,美味極了。蝦子一入口,廷小孩對這裡的印象全面翻轉,好吃到廷小孩也自己剝來吃。廷小孩表示:想不到這個地方的東西很美味。 



小孩自己剝蝦 

IMG_3230 IMG_3229

感謝老公、廷與翔,各剝了蝦請我吃 



回鍋肉 



小捲,看到這道我很開心,很像跟爸媽出去吃飯時吃的小捲 



翔吃小捲 



蔥薑炒花蛤,也是很新鮮好吃。 



一桌豐盛的菜,還要上其他的菜 



槽菜炒粉干,這道是特色菜,很多網友推薦,粉干是粗米粉,口感很不錯,可是槽菜有種獨特的發酵味道,我們不太習慣,因此這道沒有吃完。 



三鮮肉燕湯,滋味清淡。 



炒地瓜葉,這道非常好吃。 



滿桌菜之Before/After,湯剩下一點,粉干沒吃完,蛤蠣剩下殼,回鍋肉剩下蔥與辣椒。 

IMG_3239 IMG_3241

晚餐要價RMB186元,服務生詢問要不要開發票?老公說不用,因此服務生主動提供折扣,晚餐變成RMB178元。老公覺得這裡用餐非常實惠,明蝦與小捲就要RMB80多元,其他的菜加上飲料才花了RMB100元。食物滋味好,定價又親民,難怪這裡的生意會這麼好。其實環境也不壞啊,而且老公有誇獎服務很好。嗯,不知是打折有開心到,還是因為服務員正妹的緣故。不過老實說,我對正妹沒有敵意,服務人員的表現的確頗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55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