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生段考後的紓壓行程
2015/10/20 22:16:09瀏覽1203|回應0|推薦15

我們與國中生從2014年年末開始訓練,為了2015年暑假爬上大山的心願。今年暑假,原定挑戰的雪山持續封山,至少我們也走上合歡山三座百岳,天候因素加持下,傳聞中合家歡樂的合歡山完全不輕鬆。完成挑戰後,不只一位國中生喃喃自語:從此我們應該可以脫離爬山了吧!

暑假後升為九年級生,大考小考段考模擬考;老師認證:運動是舒壓的好方法,家長演繹:爬山是舒壓與鍛鍊心志的好方法。於是班親會時大家形成共識,每回月考過的周日,就安排個爬山行程吧,也許不用像之前的訓練那麼硬陡,至少到郊外走走流流汗也好。第一回月考過後,我們便約好周日爬山行程。重走第一回的鍛鍊行程:從土城永寧捷運站,翻過山頭走到三峽春谷餐廳用餐。記得去年走這段路,遇上雨天又還沒自我訓練,那一回感覺十分辛苦。經過了這十個月,君已非昔日吳下阿蒙,為了彰顯有長進,加碼午餐後翻過山頭走回來。不只一位國中生表示:明明是家長想爬山聚餐,硬拿我們當藉口。

周日早上八點出發,大家都很準時,約八點五分便正式啟程。會長本建議走上回的緩坡路線,而國中生小恩媽表示:走斜坡與階梯吧。國中生小倫媽也附和。這兩位在合歡山行程後,持續每週繼續鍛鍊,基本上是個姐有練沒在怕的概念。於是乎,本回行程就由小恩媽與小倫媽領隊。我們先朝承天禪寺出發,不走緩坡,直接走斜坡上承天禪寺,同伴問我有走過這條路嗎?我記得幾年前走過;我們然後在岔路處轉往善息寺,接著我又想起這段路也是走過的。連續上坡主要出現在往承天禪寺的道路上,接下來是緩坡與階梯的組合,十月的天空雲朵擋住太陽又不至於遮蔽光線,涼風習習,秋高氣爽中走上階梯不辛苦。我們的隊伍沒有中斷,大家都走在一起,我自己也沒脫隊落後,四十歲以前的我,認為從捷運永寧站走到承天禪寺便可稱為一天;四十歲以後的我,覺得從捷運永寧站到承天禪寺只是一天路程的開端。有鍛鍊還是會進步的,即使練習需要花常人倍數以上的時間。

八點鐘集合。

IMG_8046

八點零五分便整隊出發。

IMG_8050

先走一段車道柏油路。

IMG_8054

進入往承天禪寺的斜坡路。

IMG_8057

幾年前走這段斜坡路很快就覺得辛苦,如今覺得尚可勝任。 

IMG_8061

繼續走上坡,還是專注呼吸不要說話,以免自己落後。

IMG_8063

抵達岔路口,整隊會合,目前我覺得是暖身,雖然走上坡還是會喘。

IMG_8078

老師今天走上坡感覺也很輕鬆自如。

IMG_8080

我們不經過承天禪寺,直接走上階梯。

IMG_8081

繼續跟著隊伍前進。

IMG_8085

我發現自己今天都在隊伍中,覺得很開心。

IMG_8089

階梯後是緩斜坡。

IMG_8092

然後是另一段緩坡。

IMG_8101

出現平緩路徑時,便是把握機會調息的時候。

IMG_8104

然後在走上階梯。

IMG_8106

很幸運的不是長階梯,幾十階之後便是林間平緩小徑。

IMG_8120

秋天裡的山林平緩路徑是種享受。

IMG_8123

走上階梯。

IMG_8131

繼續是階梯。

IMG_8136

然後是平路。

IMG_8139

休息點抵達,我發現旁邊是一串階梯,還是喝口威德以示尊敬。還有新鮮水果吃好幸福喔。

FotorCreateda

秋高氣爽。

IMG_8152

振作精神登上階梯,我以如臨大敵的態度覺得要走很久。

IMG_8157

還好一下子就抵達車道路面。

IMG_8160

此處景致開闊。

IMG_8162

看到土雞城眼睛一亮,這就是翻過山頭的地點,接下來都是下坡路段了。 

IMG_8164

確認經過土雞城路段後便是下坡,此時是九點半,大家一面開心有練有差,一面擔心:這樣會太早到餐廳吧!我們決定下坡路段慢慢走,實際上也以悠閒的步調走下坡路,翔走到我身邊,一路上坡未見疲態,下坡路段時本來輕鬆自在,小男孩突然驚呼:我的腳抽筋了!Cathy先教翔壓腳掌,隨後老公與鋼鐵人家長抵達,請問鋼鐵人有帶神奇藥膏嗎?不只鋼鐵人家長有帶,老師也帶著神奇藥膏。鋼鐵人要翔先坐在地上,擦藥膏後再按摩順著筋絡竟揉出一塊瘀青,翔說自己昨天腳就怪怪的了。揉出瘀血後翔感覺輕鬆許多,翔站起來,拿著鋼鐵人家長借他的拐杖,由老公撐著走路。有這兩位高手照顧兒子,我就放心的邁開腳步前進了。十點20分抵達春谷餐廳,兒子與老公也稍後抵達,進入餐廳時,感覺雙腿已經恢復正常了。

下坡路段欣賞景色。

IMG_8168

兩位高手照顧腳抽筋的小學生。

IMG_8171

抵達春谷餐廳。

IMG_8172

 

去年首回鍛鍊,實際腳程時間是兩小時45分鐘。

09:00集合

09:30出發

11:20抵達土雞城,開始下坡路段

12:15抵達春谷餐廳

十個月後再嚐試,實際腳程時間是兩小時15分。

08:00集合

08:05出發

09:30抵達土雞城,開始下坡路段

10:20抵達春谷餐廳

主因是家長如我等肉腳都進步了,不用勞煩隊伍停下來等我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364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