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公路旅行[玩]墾丁最南點
2015/08/22 14:46:59瀏覽1047|回應0|推薦8

十點鐘我們離開墾丁福華,開車出門巡視今日海象。由飯店大廳走往停車場,迎冰飲料沁涼的招手,於是我又先喝一杯烏梅汁再出發。車子駛出墾丁福華左轉,沿途看到有沙灘與停車處,我們下車看一下今日風浪情況,沙灘上插了紅旗並拉起紅色警戒線,這是海灘關閉的意思。不少遊客穿了泳裝,待在紅色警戒線後,等海浪衝上沙灘,雖說這也不失為變通之道,可今日浪濤洶湧,我們很擔心會不會有瘋狗浪捲人?現場聽聞自暑假以來,墾丁海灘有一半以上的天數是關閉的。回到車上後,告知早上海灘關閉,因此我們先在附近景點繞繞,一點鐘左右吃阿利海鮮,下午若海灘仍然關閉,也許考慮福華水世界。

喝一杯冰涼烏梅汁後再上車。

IMG_1515

沙灘上豎起紅旗拉起封鎖線,這是海灘關閉的意思。

IMG_1524

現場風浪聲勢的確不小。 

IMG_1526

我們經過船帆石,經過鵝鑾鼻公園,入場車輛壅塞,海灘不開放,於是直接參觀路上景點的遊客不少。老公繼續往前開,他想到上回他獨自探訪的最南點,掛保證說就是一棟建築物,走上去往下看一看,現場不熱。既然來了墾丁,總歸該下車走走的。最南點這裡的車輛相較於其他處較為稀少,老公帶我們走向他口中的最南點,可標示明明寫著最南點咖啡館,看來是私人經營的地方,我們沒走勁咖啡館,路邊攤子賣的椰子吸引了目光,老闆說這是他自己去摘的椰子,椰子請老闆頗一顆大的,大家一起喝就好,隔壁攤有賣現打果汁,青草茶與海燕窩,老闆娘說有結凍青草茶,實際上喝起來回甘,至於海燕窩,好像從瓶中擠果凍出來喝,海燕窩的口味喝起來像海草,老闆娘建議喝一半之後,可以拿回來免費加檸檬。冰涼飲料加持下,我們跟隨其他遊客的步伐走往下坡路,一邊覺得待會兒走上來會很吃力。我不太習慣海燕窩的海味兒,老公很欣賞海燕窩,不一會兒他叫我們先走,他要折回請老闆娘幫海燕窩加檸檬。我們繼續往下走,路邊出現往最南點的指標牌左轉500公尺,沿路是鋪設妥當的平緩道路,幾乎沒啥坡度,樹蔭不少,只是天候懊熱,步道中難有涼風,五百公尺感覺很漫長,雖然回家後看時間我們才走了十分鐘而已。邊走邊納悶著:怎麼老公還沒趕上我們?步道終點便是台灣最南點,有一個長的像筍子的雕塑,還有最南點的文字介紹。直到我們折返時,才看到老公趕上,我埋怨加檸檬也未免加太久了,老公表示自己錯過往最南點的左轉,往前走了好一段路之後,覺得不對勁折回,原來最南點的指標被車輛遮住了。接近中午,現場感覺悶熱,我們三人先行折返,方才的下坡如今的上坡使得我們汗如雨下,回到小攤子附近,馬上躲進最南點咖啡館有遮蔽處乘涼,躲開豔陽瞬間鬆了口氣。

前往老公口中的最南點,其實這裡是最南點咖啡館,不是最南點。

IMG_1548

我們沒進入咖啡館,椰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在墾丁喝現剖椰子水格外清涼。

FotorCreatedg

我想喝青草茶與海燕窩。

FotorCreatedh

喝著冰鎮飲料走往最南點。

IMG_1559

由此去500公尺。  

IMG_1560

 

往最南點的步道鋪設平整,沒啥坡度,有樹蔭遮蔽,但也沒啥涼風。

IMG_1562

台灣最南點。

IMG_1571

最南點處是礁石岩岸,此處風浪也不小。

IMG_1570

抵達最南點後折回,途中才遇上老公,老公繼續走到最南點,我們三人先回咖啡館乘涼。

IMG_1584

咖啡館建築有濃濃的異國風情,二樓走出去是觀景平台。

IMG_1594

觀景平台的硬體佈置頗有特色。

IMG_1592

遠眺最南點。

IMG_1593

最南點咖啡館的一樓是商店,販售印度或尼泊爾風味的藝品,空氣中瀰漫的薰香味讓我不太習慣,即使室內有冷氣,我們還是迅速回到一樓通風處歇息等老公。會合之後我們上車,打算一路隨時停車欣賞景色,繞一圈後再到阿利海鮮午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2845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