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玩]墾丁小灣沙灘
2014/10/02 10:19:04瀏覽4503|回應3|推薦25

去年我們造訪墾丁四天三夜,自始至終沒沾海水!兩週前我爸請我們到夏都度過周末,浸入海洋的感覺真好,什麼都不必作,悠閒舒服地讓海浪拍打自己,我在心中覺悟:來墾丁泡海水是必要的!是以與老公一起再來到墾丁,胎胎堅持一定要玩到海水,老公雖然有點不以為然,還是陪我們回到飯店換裝,考慮沙灘勢必讓拖鞋沾沙,我們全換了墾丁福華提供的夾腳拖,翔相中Lobby旁賣的玩沙工具,小組200元;我帶好手機,相機,還有幾百元現金在身上。傍晚的太陽仍將海面地面照的金燦燦的,我們搭電梯來到墾丁福華B2,穿過商店街與隧道,抵達墾丁小灣沙灘。

我們換上飯店提供的夾腳拖,墾丁福華提供的夾腳拖有不同尺寸。

IMG_3022

男生穿泳褲出門再加件上衣,女生在泳衣外面加了海灘褲,我的H&M黑背心加在泳裝上面剛剛好,藤編帽是前兩天在ROXY購入的戰利品。

IMG_3025

穿過小灣沙灘隧道,旁邊的建築物裡有墾丁福華房客沖洗處。上回我妹小可穿泳裝,披著在東京DISNEY SEA買的毛巾披風,這回我也記得帶了,女孩兒借去使用。

IMG_3029

小灣沙灘抵達,海浪拍擊聲中,是遊客開心的歡欣笑聲。 

IMG_3031

經過幾處小礁石,踩上小灣沙灘,我四處張望合適的擺放物品處。聽說這裡有民間業者提供陽傘與椅子的租借服務,一位阿桑迎向前來,表示陽傘加椅子算200元就好,我不置可否,帶著老公小孩四處看看,另一位年輕小哥迎向前來,說椅子加陽傘300就好,我回頭走向阿桑,阿桑應知道我問過現場價錢,因此我租借到一把陽傘加上三張椅子,台幣200元。我發現另一位歐吉桑看守著紮實的游泳圈,有兩人座也有一人座的,請問價錢?大的200小的100,我沒有立即回答,方才租借遮陽傘的阿桑湊過來,原來她們是一起的,阿桑笑著表示:小姐妳要租的話,租大的我送妳小的。於是我花了兩百元,租到兩人座與一人座游泳圈。整個過程中,我感受到老公想阻止我掏錢的目光,我仍完成整個租借過程,將游泳圈交給老公小孩,拉著游泳圈走到較深處,坐上游泳圈,讓海浪把自己沖回來!海浪的高度與角度變幻莫測,可能被順利沖回沙灘上,也可能途中翻船,就是因為無從預測,整個過程刺激好玩。老公與孩子們很享受其中的樂趣,整個笑開懷來!我看到大家玩得這麼開心,也很想下海一起玩,正好海水打到眼睛,大家覺得有點刺痛很想泳鏡,我決定自己多走一趟,將手機與相機送回房間,幫大家拿泳鏡與毛巾。重回現場,老公說兩人座的泳圈比較穩,我們一起拉著泳圈走往較深處,跳上泳圈讓海浪沖回來,雖然我也被海浪沖倒,整個過程有點害怕又覺得很好玩。老公說他從來沒有這樣玩過,沒想到租借游泳圈會如此有趣,有種懶人衝浪的感覺,小孩很欣賞這種玩法,兩人可惜:前些日子來墾丁怎麼沒有這樣玩?

我們租借了兩人座與一人座的泳圈。

IMG_3041

將泳圈拉往較深處。

IMG_3042

讓海浪將自己沖回來。

IMG_3047

單人座泳圈也是如此玩。

IMG_3058

坐上泳圈可以被海浪高高舉起。

IMG_3074a

一趟一趟的繼續玩,十分來勁!

IMG_3078

從上回到墾丁夏都,我的妹妹們幫我選還有教我穿ROXY bikini,人生四十才開始,開始迷上穿bikini在沙灘走來走去。前兩天在義大Outlet,又入手新的一套,這不是身材問題是心情問題,穿了bikini在墾丁沙灘走來走去,自然便會湧現好心情。女孩兒不只一次若有所思:我媽竟然到40歲才開始穿bikini。老公對我的泳裝沒啥意見,他只得出結論:現場打量我老婆的只有其他太太們。

IMG_3086

墾丁小灣沙灘有救生員巡邏,六點左右現場廣播響起,我想是救生員要下班的意思,六點半民間租借業者開始收拾陽傘,椅子還是放在現場不動,太陽約莫七點下山,我們也玩了將近兩個小時,將救生圈與椅子返還,我們回到墾丁福華房客沖洗處,這裡有熱水淋浴間可以使用,泳衣內部積了很多沙子,在這裡先沖洗過,才不至於回到房間滿身沙。在墾丁小灣沙灘的兩個小時,是環島旅遊中津津樂道的美好時光。

IMG_305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780205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5:20

小灣浪很大, 只能戲水吧!

發現MayWang似乎身材更苗條ㄝ!

漂亮!!!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10-05 10:18 回覆:
小灣沙灘浪大,因此戲水更有趣耶.
謝謝shine,我好開心喔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17:53
這位太太的腿有點長,泳圈會不會太短?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10-02 20:22 回覆:
腿長只是照相角度啦XD

攝手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14/10/02 10:55
版主大大之比居尼裝扮,真辣!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10-02 20:23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