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間素生Mi-Kan Studio
2022/07/07 12:16:36瀏覽2853|回應0|推薦12

頗驚艷,從空間到飲品與甜點。

291640511_5583585398326756_8919404933008452841_n

素來對熱門網美打卡咖啡廳頗有隔閡,對老宅新生咖啡廳更無特別熱忱,由於很多時候是相片意境好,本尊實際的狀況,端上的餐點尤其環境氣息會令人生懼。一開始聽說微間素生時並未特別在意,直到瞥見甜點相片與使用的素材頗見用心,接著更發現雖說地址是板橋,實際上距離樹林火車站約莫十來分鐘的路程,更在我常會開車經過的道路旁巷弄裡。於是在一個即將大雨的午間一探究竟。是可以走過去的,但天候實在濕熱,研究地圖之後搭乘藍38在篤行路三段下車,轉進玉平巷便看見一座老宅悄悄佇立。木扉窄小,若非掛著營業中的招牌,我還真的不敢推門打擾。老宅裡氣息清新,偌大的天窗引入自然光,四周恰好點綴綠意,還有一方天井小院綠意盎然。老宅被對待整理的很用心,只是又有大幅玻璃天窗,木窗木門總有些縫隙,可預見的在炎夏中空調將會相當吃力。低消是一杯飲料,甜點選項掃QR code後細看。我的座位正對著天窗灑落自然光夏的一瓶新綠,美式咖啡入口甘美,甜點端上,份量比我習慣的略為袖珍些,正好讓我品嘗兩份,用料選材果然用心,整體呈現是莫名的和諧,之於我這裡不是潮流款之網美打卡點,是質感雋永的甜點享用處。

找到巷弄裡的老宅。

IMG_5322

微間素生 MI-KAN CAFÉ DESIGN

IMG_5323

木門窄扉。

IMG_5324

我的座位正對這片景致。

IMG_5330

三位年輕女子忙碌的處理著飲品與甜點。

IMG_5331a

老宅裡氣息舒緩。

IMG_5331

天井小院中綠意盎然。

IMG_5333a

飲水自取。

IMG_5332a

低消一杯飲品,兩份甜點內用,一份外帶。自行到櫃台結帳。

IMG_5337a

我喝冰美式咖啡,是現磨現煮咖啡再以手搖杯加冰塊快速冰鎮,甘美順口。

IMG_5335a

綿綿。使用北海道十勝乳酪製作幕斯口感的焦香巴斯克起司蛋糕,搭配時令水果,配上一抹焦糖奶油。因為喜愛無花果,所以點了這款。

IMG_5344

這個巴斯克起司蛋糕入口棉綢,沒有特別偏愛起司蛋糕的我,頗欣賞這款。

IMG_5350

夏荷。以北海道乳酪製成的布丁,搭配春末水蜜桃,夏季愛文芒果與一球乳酸冰淇淋。盛裝的燕子盤聽說店裡只有三個,我很幸運地遇上了。

IMG_5354

微間素生的年輕女孩提醒:乳酸冰淇淋化的很快喔!於是我先嚐了冰淇淋,清爽。

IMG_5357

其實我蠻抗拒水蜜桃的,從太軟的口感到太膩的滋味,微間素生的水蜜桃應有另行處理過,我竟然覺得很美味。

IMG_5358

布丁的另一邊是片薄的芒果。

IMG_5360

布丁主體可見香草籽。因為使用北海道乳酪,這裡的布丁酪香味較重。

IMG_5365

布丁下方墊著茶凍。單就布丁主體來說,葛蕾絲的布丁仍是我心中第一,微間素生的布丁則透過巧妙的搭配,塑出布丁甜點盤的優勢。

IMG_5366a

品嘗兩份甜點之後很滿意,於是又加點了戚風蛋糕外帶。

IMG_5337

外帶的甜點也可見用心。

IMG_5370

外帶烟寧給我家大學生,底部厚實巧克力,中間使用鹿兒島抹茶混上美國帶鹹的乳酪,頂部撒上花生粉。大學生聽到元素之後說自己不愛花生粉要刮掉,我力勸大學生不要忤逆這裡對甜點的詮釋,剛剛我連水蜜桃都吃得開開心心的,大學生嚐了一口之後大為驚訝:怎麼花生粉出現在這裡會這麼可口啊!

IMG_5372

是說微間素生常有新作品,期待再訪。

微間素生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三段玉平巷79號一樓

電話:02-8687371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561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