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福華蓬萊邨花雕雞湯鍋
2022/01/22 10:03:02瀏覽1068|回應0|推薦10

下雨的台北城裡,氣溫顯示18度卻有寒意,是因為濕氣?還是因為年紀?還好在蓬萊邨喝了花雕雞湯鍋,身心皆有暖意。

272082774_5085967541421880_6133413771944195569_n

朋友約了台北福華蓬萊邨午餐,問:會不會吃膩啊?當然不會吃膩的。蓬萊邨台菜主廚宗哥時常有新作品,今年冬天新推出花雕雞鍋,麻油小火爆香薑片,炒製雞肉與特調醬汁燜煮入味,加入花雕酒成湯鍋,最後加入高麗菜,花雕雞湯鍋香氣馥醇,比尋常麻油雞鍋更添風采;炙燒白蘆筍墊著粥湯,嚐來清雅。白雪龍花以打發蛋白作成略帶彈性的外皮(類似可麗餅的口感),包裹豬肉絲,魚皮,筍絲等海陸好味,白雪龍花是華麗台菜千金版的合菜戴帽。此外,芹菜臭豆腐、菜脯蛋,芥藍牛肉是經典好滋味,新嚐到過年鹹點心兜錢,是祝福新年好預兆。好友佳餚,午餐後身心皆暖。

來到蓬萊邨包廂,喜歡置放小菜的典雅木架。

IMG_1241

台式泡菜,主廚自己醃製的泡菜,是我的最愛。

IMG_1236

吻仔魚乾酥香,上回在此家族聚餐聽到龍龍誇獎之後我也嚐嚐,素來不愛吻仔魚的我整個被收服了。

IMG_1237

梅汁番茄,點綴化核應子也好吃。

IMG_1238

麻辣古味花生蘿蔔乾。

IMG_1239

炙燒白蘆筍墊著粥湯,清雅。

IMG_1244

芥藍正當時,點個芥藍牛肉。

IMG_1247a

菜脯蛋是我許願想吃的。

IMG_1249a

芹菜臭豆腐,上桌時沒有特別氣味,入口咀嚼後發覺原來是臭豆腐啊!

IMG_1253

冒著熱騰騰蒸氣的花雕雞湯鍋登場,點了麵線作陪。

IMG_1259

雞肉維持剛好的彈性,湯品香氣馥柔,這一碗花雕雞湯麵線吃完,周身溫暖。

IMG_1261

紅燜素菇。

IMG_1264a

清炒茼蒿,快速過沸水後大火略微拌炒,菜葉嫩脆。

IMG_1270a

白雪龍花。

IMG_1266

以打發蛋白作成略帶彈性的外皮(類似可麗餅的口感),包裹豬肉絲,魚皮,筍絲等海陸好味,白雪龍花是華麗台菜千金版的合菜戴帽。

IMG_1272

很喜歡白雪龍花,我又取用了一回。

IMG_1277

筍殼魚。

IMG_1276

筍殼魚肉質嫩中帶點彈性。

IMG_1279

以新鮮蝦肉手打製成的金錢蝦球,旁邊的配菜也獲得一致的讚賞。

IMG_1281

鹹點心兜錢,服務人員介紹這是過年吃的鹹點心。番薯的台語是憨吉,錢的台語也是吉,過年時便有這道以地瓜粉製作的鹹點心:牽薯,國語翻譯成兜錢。先在鍋裡炒香芹菜、香菇、豬肉、紅蔥酥等,再加入地瓜粉水“米建”。吃完這道點心,希望新年好兜錢。

IMG_1285

蓬萊邨美好的麻糬。

IMG_1290

餐後水果。

IMG_1288

飽足起身離開後,朋友傳來相片,天啊!來蓬萊邨我竟然錯過杏仁豆腐!當下的心情是超想飛奔回去的。 

S__37273671

台北福華蓬萊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B1

電話:02-2326743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138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