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司培根麵包捲
2021/07/20 16:02:25瀏覽1545|回應1|推薦13

以起司培根麵包捲清掉冰箱裡不受歡迎的起司。

219165970_4476409285711045_2302305534489500213_n

大學生許願想吃起司,老公買回起司兩大包,可這回的片狀起司很難拆,一兩回後大學生便宣布抵制起司。喜歡定期清空冰箱的胎胎覺得這樣耗下去不是辦法,手邊正好有免揉麵包麵團,還有幾片薄培根,於是作成培根起司捲,初作竟然有模有樣,老公與高中生很欣賞,大學生覺得還不錯但是麵包體太甜,我自己一嚐也覺得麵包體應該調整甜度。摩拳擦掌準備作第二輪時,竟然在各處都買不到薄的長條形培根!胎胎在車手行程中加入衝Jason’s Market,果然有薄長培根,但是一小包要價300元,是法國進口培根。我一度考慮拿起,最後理智戰勝。於是在全聯超市遇到厚培根時,便暫時接受買不到薄長培根的事實。厚培根作起司培根麵包卷也不錯,但是薄培根比較好操作,而且一包薄培根作八個麵包捲有剩,一包厚培根只有五片,根本不夠作八個,於是一些麵包卷起司水煮蛋松露醬。是說以後冰箱有什麼邊角材料,處理一下做成麵包捲,應該都能順利消耗掉吧!

材料(約八個麵包捲):

高筋麵粉300克

快發乾酵母一匙少一點

細白砂糖兩大匙

鹽半小匙

牛奶170克

蛋1個

融化奶油60克

起司培根隨意,我個人喜歡麵包捲包半片起司,半條薄培根。

除了起司培根之外,麵粉過篩,先加乾性材料攪一攪,再加入濕性材料材料倒進鋼盆裡攪云。基本上就是免揉麵包的作法,但是糖的用量只有一半。

IMG_3584

放入冰箱低溫發酵,我通常會冰過夜。周老師說過冰越久麵包甜度越低。

IMG_3591

因為使用厚培根,因此我先將培根兩面煎過,煎到出油就好,待會兒烤箱裡也會繼續烤熟。若使用薄培根,就直接包入麵包捲即可。

IMG_3589

反正不沾鍋裡有培根油,索性炒一炒手邊的洋蔥絲包進去。炒過的洋蔥沒有辛嗆味,洋蔥絲加不加無妨,經過此回實驗,我個人比較喜歡洋蔥絲不炒,直接切薄捲進去。

IMG_3590

麵團分作八份,以擀麵棍整理成上窄下寬的平面,以刀子切幾道。

IMG_3597

厚培根較難捲,也用刀子切兩道,放於麵糰上。

IMG_3598

培根上撒胡椒,若有迷迭香葉也很搭。 蓋上起司,我想用完冰箱裡的起司片,於是用了兩個半片,實際上這樣放烘烤時起司容易溢出。

IMG_3600

然後捲起來,我真的貪心多放了,心得是要有一半的麵團皮留白。

IMG_3602

成捲後放到烤盤上。

IMG_3604

這回的培根不夠,有三個麵包捲的內餡改作松露醬,水煮蛋,起司與洋蔥,怕水煮蛋碎漏出,因此這款麵包捲沒有切。再次提醒自己,餡料要放在較寬的上半部,較窄的下半部要留白。還有形狀大約有寬窄就好,反正捲起來都可以。

IMG_3614

八個麵包捲捲好了,等三十分鐘令其二次發酵。我用烤紙作了隔間讓麵包捲烤製後不會黏在一起。氣炸烤箱有旋風功能,因此隔板用烤紙要用麵糰壓住以免飛起。

IMG_3617

預熱後,以200度烤15~20分鐘,表面呈現金黃即可。

IMG_3618

麵包捲完成。

IMG_3620

培根捲撒了白芝麻,松露白煮蛋捲撒了迷迭香葉碎。

IMG_3624

使用厚培根的麵包捲切面。

IMG_3631

覺得薄培根比較好操作。

IMG_3510

松露水煮蛋麵包捲。

IMG_3634

麵包捲的確是肅清冰箱的好幫手。

IMG_363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65535951

 回應文章

小白日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11:54
自己動手做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