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的端午節重點是粽子或孩子?
2021/05/25 21:37:40瀏覽1164|回應0|推薦21

台北福華江南春的五穀養生素粽,身為素粽卻有藏不住的氣勢!

IMG_1401

關於端午節,歷年重點常是粽子,今年一切的轉折點,大約在五月中。記得那個周五先聽到大學宣布遠距教學,接回我家大學生後,週六是確診人數的驚訝!高中生周一上學後,隨即知道從周二開始留在家裡遠距教學兩周。兩周尚未結束,今天宣布警戒持續到6月14日,也就是端午節當日。一時間,端午節重點不是粽子,是要與孩子奮戰到那時,各位鄉親撐住啊!身為孩子終於長到比我高的全職媽媽,有些教戰守則(自我提醒)可以與各位分享:

~煮飯不要太為難自己,有菜有肉就好,多用電鍋烤箱分攤壓力,若孩子嫌難吃?拿出魄力要求反正分配份額就是要吃掉。

~對孩子的要求不用立即回應或有求必應,除非有生命危險。有次孩子嫌無聊,我馬上找了新的評量回來,堅定告訴他們:無聊就來寫評量。請想想如何跳出持續崩潰的循環,個人狀況不一樣,必須自由發揮。

~請多使喚孩子,削水果,切蔬菜,擦桌子,洗碗盤等;不要覺得孩子還太小,兒子女兒四歲左右就會自己基本處理水果了。不要覺得小事自己來比較快,所有磨耗人生的就是無止境的小事。

~別忘了妳是女王,不是家裡的奴婢,孩子們是該供妳使喚的。

~最重要的,時時倒一杯為自己打氣。飲料喝太快怎麼辦?等老公(長子)出門去買。

大冰塊讓飲品更美麗。

190772664_4317368928281749_8086821098983682068_n

妹妹提醒接接是幸運的,至少兩個孩子都夠大了,而且接接從小訓練她倆的自理能力。我的幸運還有朋友關照,收到台北福華江南春湖州粽禮盒,紅色保冷袋裡有冷凍湖州鮮肉粽、豆沙粽、五穀養生粽、古早味鮮肉粽,四種口味各兩個。孩子們向來喜歡湖州鮮肉粽,純粹的米粒包裹鮮肉,滋味純粹美味。古早味鮮肉粽用料豐富,這次令我驚喜的是五穀養生素粽,打開後有種藏不住的氣勢感,專為素食者設計的「五穀養生粽」,五穀雜糧粽體融入黑糯米、蕎麥、薏仁、小米,降低糯米份量,配料尤其豐富,素食也在舌尖翻騰出精彩滋味!

紅色保冷袋裡有冷凍湖州鮮肉粽、豆沙粽、五穀養生粽、古早味鮮肉粽,四種口味各兩個。

IMG_1390

粽子的外包裝上有清楚標示。

IMG_1393

五穀養生素粽的粽體刻意減少糯米的份量。

IMG_1397

配料相當豐富。

IMG_1407

古早味鮮肉粽粽體軟綿些。

IMG_1651

湖州鮮肉粽是孩子們素來喜愛的款式,

IMG_1638

他們吃著湖州鮮肉粽,總會回想起當年在大陸公路旅行時,休息站的美食記憶就是湖州鮮肉粽。

IMG_1640

湖州豆沙粽,

IMG_1646

紅豆沙內餡,甜度不高。

IMG_1647

今年的端午節不同以往,努力過關後,便是後來的有趣話題。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632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