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尋找六合夜市那一碗四神湯
2021/04/12 08:00:00瀏覽1606|回應0|推薦18

去年八月環島,抵達高雄後晚餐吃太飽,於是晚上游泳後我只想留在舒適的福華尊爵客房裡。大學生與老公覺得出遊怎麼可以放過夜市咧?更何況六合夜市距離高雄福華是步行可達,於是父女相偕逛六合夜市,我留在客房裡放空。逛夜市的父女回來後,女兒相當興奮的介紹外帶回四神湯,攤子上有很多名人簽名,排隊遊客不少,媽媽一定要嚐一口。名人加持或遊客排隊,之於我一點都沒有吸引力,甚至會反骨發作的就是不想吃。於是勉為其難地喝一口,天啊!湯頭香醇,害我一口接一口,女兒抱怨媽媽硬說喝不下卻喝了半碗,早知道就外帶兩碗,女兒一邊抱怨一邊同步向我的妹妹們她的阿姨們報告六合夜市四神湯,也是記得這碗四神湯的美味,旅程結束後,我在市場遇到處理好的豬腸迪化街老店四神湯包後,也回家自己煮了四神湯,只要選料好,熬煮時間夠,四神湯就會好吃,於是四神湯變成我家餐桌會出現的菜色。

這回四姊妹拜訪高雄,惦著尋找六合夜市那一碗四神湯。因此晚餐後散步到六合夜市,妹妹們也被大學生轟炸過六合夜市美味四神湯,七點出頭進入六合夜市,仔細的看過兩邊攤位,關鍵字是四神湯還有很多簽名,走過一攤又一攤,突然看到一處排隊攤位,老牌肉圓四神湯,四神湯一碗40元;我們正考慮著要加入隊伍時,等等,隔壁賣廣東粥攤位的招牌上有很多簽名,側邊也有寫四神湯,一碗35元。我們愣住了,四姊妹確認大學生說過的關鍵字排隊/招牌簽名/老店;兩家都是老店啊,一家排隊一家有簽名,價位咧?有人記得大學生說40元有人記得大學生說35元!馬上連線大學生,拍照問她是哪家?大學生也說忘記了!要各點一碗嗎?可是從午餐開始就吃很飽。小可很肯定大學生當時說一碗35元,我想排隊人潮會更動,但是招牌簽名難更動吧!直覺想買許多遊客排隊的攤位四神湯,一輪分析後決定買品項很雜的那一攤。一碗35元,我們點了兩碗。在街道中央的桌子就坐,我繼續觀察隔壁排隊的攤位,發現消費主力是買肉圓,點四神湯的人不多。四神湯端上,妹妹阿惠表示料太少,沒有接接煮的四神湯料豐富,接接表示因為自己吃用料不手軟啊!充滿期待地喝了一口,是這個味道沒錯,但是沒有去年喝到的美味,莫非是自己開始煮四神湯後的宿命嗎?

進入六合夜市。

IMG_0617

一家在排隊一家有簽名,到底該買哪一家。

IMG_0618

最後選擇在主打官材板皮蛋瘦肉粥廣東粥的店家點用四神湯。

IMG_0619

一碗35元的四神湯。

IMG_0622

回家後我翻出去年喝到的四神湯相片,成色與湯料均比這回好,仔細想想,去年是晚上十點多喝到四神湯,這回是七點多喝到,可能等晚上十點多再買來喝會合口味些。

IMG_0886

家裡煮的四神湯,以四神湯料煮腸子還加了排骨,要喝之前滴入泡著藥材的米酒頭啊! 妹妹表示接接煮的四神湯比較好喝, 認證接接果然有努(ㄋㄧㄢˊ)力(ㄐㄧˋ)。

0324L

喝過四神湯之後繼續走在六合夜市,散步到底之後再折回。阿惠發現一家排隊的粉圓冰,她想加入隊伍買涼的。這攤飲料外觀相當有古早味,偌大的字樣寫著愛玉仙草,我腦波很弱的就以為要點愛玉冰,雖然妹妹一直強調是粉圓冰。點了一杯粉圓冰一杯仙草冰,小杯20元,拿到時感覺真的很小杯,滿懷期待地喝一口,好甜好甜只有甜味,此時慶幸自己只有買小杯。我手上拿了一杯,這麼小杯還是無法喝完。妹妹看見巷子裡出現濃厚鋪青草茶,我們馬上轉進去,想喝杯青草茶,妹妹點了兩杯茶我點了仙草凍,我忘記點了什麼茶,但是一喝馬上覺得好喝,一款帶點淡淡薄荷味,一款帶點草香氣,入喉回甘,我的仙草凍單吃就消暑,嘴巴裡揮之不去的甜味,終於整個清爽了。

加入排隊的隊伍。

IMG_0623

買了一杯粉圓冰一杯仙草冰,小杯都是20元。

IMG_0626

看到濃厚鋪青草茶,覺得需要喝一杯。

IMG_0631

茶品選項。

IMG_0632

買了兩杯茶與一個仙草凍,茶品順口,有一杯帶點薄荷涼味,非常好喝。

IMG_0634

我的仙草凍,撫慰了我剛剛被太甜的仙草冰嚇到的心情。

IMG_0636

下回再遇到濃厚鋪青草茶,我會想再買一杯來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6066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