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掌廚報告:210308~210314
2021/03/21 10:00:00瀏覽925|回應0|推薦11

Monday蔥爆豬肉/烤鯖魚/花椰菜/番茄牛肉牛骨清湯。

0308

朋友齊聚鄒記食舖為胡姊慶生,鄒記食舖不大,只有兩桌,老闆娘是杭州姑娘。我對杭州菜的既定印象是輕淺溫柔,而鄒記端出來的菜餚滋味鮮明。主辦人準備百富十六年,與餐點很搭。

0308L

吃杭州姑娘燒出的菜色,再以朋廚雙層巧克力藍莓單糕與南門市場合興的母子大壽桃慶生。

IMG_9289

Tuesday咖哩雞/燙青菜/黃金菇排骨湯。

0309

台北福華江南春祝福胡姐生日快樂。菜餚精彩之際,劉師傅端出火焰冰淇淋令人驚艷。

0309L

託壽星胡姊的福氣,王美吃到至今最欣賞的紅絲絨蛋糕。 蛋糕主體以覆盆子帶出絲絨紅色,夾層是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製成的卡士達醬,蛋糕外層香堤餡則以北海道生乳製成,再點綴沾覆瑞士🇨🇭白巧克力的台灣大湖新鮮草莓。實際入口,蛋糕體潤澤適口,覆盆子與香草卡士達醬合作出微酸的清甜感,沾附白巧克力的大湖草莓,猶如蛋糕上可愛的珠寶。 紅絲絨蛋糕由台北福華巫政翰師傅特製。

0309M

Wednesday滷蛋滷肉臊/牛肉炒高麗菜/白蘿蔔丸子湯。

0310

午餐蔬菜粥。

0310L

找Ben整理頭髮,他這次的訴求是不對稱。胎胎正思考左臉或右臉的情境如何拿捏?

0310Q

Thursday滷味拼盤/炒水蓮/外帶炸豆腐/番茄蛋花牛肉湯。

0311

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的「聚聚樓」,是誠品行旅第三間餐廳,也是本區難得的中菜館。聚聚樓的主廚擁有四十多年掌杓經歷,聽說16歲就出道,端出包含各菜系的多道佳餚,多款菜式以酒入菜,杜松子橙汁肉加入杜松子酒,荔香辣子雞丁加入荔枝酒,威士忌秋菊燉雞湯,雪莉酒燉洋梨的酒香濃郁;窗景引入一片綠意襯以城裡高樓。

0311L

今日午餐在聚聚樓也慶祝胡姐生日,飽足之際遇上草莓布丁蛋糕,又是不容錯過的好甜點。

0311M

 Friday晚餐苜蓿芽捲。

山上清風徐徐,空氣清新,遇到三鷹翱翔相伴,謝謝您的打氣。

0312I

山下霧霾。

0312J

早安,台北。

0312M

午餐蔬菜牛肉湯。

0312L

Saturday晚餐番茄牛肉湯。

0313

順利安全停入桂林路家樂褔,感覺成就解鎖。 車道牆壁滿滿刮痕超驚悚。

0313a

早午餐為快被報告與實驗逼瘋的大學生打氣。

0313b  

 非常喜愛這裡的小山園抹茶千層,小山園若竹餅皮與小山園抹茶香緹,抹茶味典雅而層次靈動,王美覺得千層的質地比淑女嗯姆高明。

0313T

只是因為天氣真好。

0313U

Sunday晚餐蔬菜牛肉湯。

0314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77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