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廚師慢食麵~四神排骨豬肚麵
2020/11/23 16:00:00瀏覽1848|回應0|推薦12

一碗小廚師四神豬肚排骨麵裡有四神湯料、豬肚、豬腸、排骨,再加點青菜就是滿足的正餐了。我爸龍龍相當欣賞這碗四神豬肚排骨麵。

IMG_5136

相傳四神湯的源起,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時,隨行的四位大臣因為辛勞接連累倒,有高人開出了「芡實、淮山、茯苓、蓮子燉煮豬肚」的藥膳給大臣服用,沒想到四位大臣的體力隨即恢復,皇帝於是昭告天下「四臣,事成!」,從此「四臣湯」的「神」效在民間廣為流傳,而閩南語的「臣」和「神」發音相同,逐漸被稱做「四神湯」。我個人相當喜愛四神湯,坊間四神湯街頭巷尾常見,但真正好吃、講究的其實並不多。先是四神用料的處理麻煩,我自己也會使用茯苓入菜,茯苓要泡水許多後才會軟化,蓮子也需去除苦芯等,四神湯熬煮的內臟如豬腸豬肚等,更須認真的清潔。聽說點水樓陳飛龍先生請自家點水樓的主廚陳文倉師傅,遵循古法,以嚴選的茯苓、芡實、蓮子、淮山、薏仁,慢火燉煮上等豬腩排和厚實的豬肚,燉出來的湯頭香醇濃郁,排骨滑嫩、豬肚彈牙。更為了能隨時就近享用,於是點水樓陳師傅、小廚師慢食麵團隊和泰南僑公司共同研究,做出了「四神排骨豬肚麵」。朋友張羅了給胎胎嚐嚐,素來喜愛四神湯的我,很是期待這款慢食麵的滋味。話說那日胎胎剛走出大門,手機響起,包裹抵達。送貨小哥笑說這樣收貨真是剛剛好。於是我就把四神排骨豬肚麵當正餐享用了。

感謝朋友張羅的小廚師慢食麵禮盒。

IMG_4948

四神排骨豬肚麵安穩的放在裡面。

IMG_4950

碗裡有慢食麵,調味粉包,湯料包,料酒包。我開爐火煮麵,完成後才將料酒包加入。

IMG_5133

燙點青菜一起.

IMG_5138

四神排骨豬肚麵有大塊豬肚,燉煮到位相當好就口。

IMG_5139

豬腸很乾淨。

IMG_5141

還有帶軟骨的排骨。

IMG_5146

中藥材茯苓、芡實、蓮子、淮山、薏仁。

IMG_5145

慢食麵麵條不是油炸麵,入口相當安心。

IMG_5150

假如不想洗鍋子,用泡的也可以。

S__35086339

二次細火慢熬多時的湯底,高湯香醇濃郁。

S__35086348

我邊吃邊想,這碗四神排骨豬肚麵可以寄給海外遊子聊慰相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37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