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謝家肉羹.油飯
2020/11/19 08:00:00瀏覽1788|回應0|推薦14

這是看熱鬧後的正式午餐。

IMG_4971

近日新聞的話題是得獎的牛肉麵店,連續幾日後我注意到這家牛肉麵店在板橋新海路上,正好要去板橋處理一些事情,早點出發繞過去看看。在附近停妥車後,遠遠就看到排隊人龍,牛肉麵店十一點開始營業,十一點二十分,隊伍就長過兩個店面,遠處還有攝影機出動拍攝,胎胎沒打算加入話題上的牛肉麵店隊伍,走回停車處時,對面正好是謝家肉羹.油飯,招牌寫明五十年老店,看起來都是在地鄉親用餐,走廊上僅有三張桌子,併桌無妨。我點了乾麵,燙青菜與肉羹湯,乾麵與燙青菜的價格比樹林便宜耶!用餐後覺得滿意,於是外帶了油飯回家。

路過看看話題上的牛肉麵店。

IMG_4953

我的午餐選擇傳統老店。

IMG_4957

初來乍到的,胎胎小心觀察了點餐的邏輯,點餐後找位置坐下,用餐後再付款,我點了乾麵,燙青菜與肉羹湯。

IMG_4958

我的午餐,燙青菜30元,燙青菜是我喜歡的地瓜葉,而且有挑過僅取嫩莖嫩葉的部分,我對於這盤燙青菜很滿意。

IMG_4971

乾麵30元,醬汁在底部,是醬油底的醬汁,還不錯。

IMG_4961

肉羹湯50元,湯頭吃起來油香;謝家肉羹相較於邱家肉羹,謝家肉羹的裹粉略厚些,仍可吃到好品質的赤肉。

IMG_4969

蠻喜歡今天的午餐。

IMG_4974

現場來點油飯的客人絡繹不絕。

IMG_4976

於是外帶古早味油飯兩斤共180元,一斤油飯貢獻給龍家,龍龍蘭蘭頗欣賞。

IMG_4977

我家裡也有一斤油飯,冷著也有香氣,嚐了一口之後又想再嚐一口,女兒與我有相同的症狀,於是女兒疾呼:媽媽妳快把油飯收起來,免得我們一直吃。

IMG_4978

話題上熱度總會過去,回歸到料理本質才會長久。今天的另一個體悟是在板橋停車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反正我願意走路的,停遠些總會找到滿意的停車處。

板橋謝家肉羹.油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268號

電話:02-2966507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342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