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中山站]檀島香港茶餐廳
2020/11/13 16:34:30瀏覽981|回應1|推薦13

喜歡檀島的熱檸樂煲薑與蛋塔。

124261487_3770184799666834_7140057901547364523_o

藝fun券將在年底到期,列為十一月份代辦事項。周一午間我進入南西誠品,選擇2021年日誌本;即使手機紀錄重要事項很方便,我仍需要親自寫下的安心感。終於做好決定,已經是一個小時後!難怪感覺餓了。想起南西店有檀島,此時已經超過午間用餐時間,距離檀島下午的午休(三點)也還有將近兩個鐘頭,因此我來到新光三越南西店,找到位於地下一樓的檀島。

午餐選擇檀島。

IMG_4710

我一直叫人家檀島咖啡,2011年跟著妹妹們的腳步,在香港拜訪過檀島咖啡餅店,還記得妹妹帶接接拜訪香港的行前教育,接接不要亂問服務生問題、不要說去冰,不可以要求少糖,以免被白眼。當時在檀島咖啡餅店,記得飲品口味還不錯,但是當天蛋塔已經賣完了。檀島在台灣的名字是檀島香港茶餐廳,妹妹拜訪數次,我是手回到訪。下午一點多用餐客人不多,服務生帶我就座後給我一個平板,自己操作平板點選想吃的食物。選好飲料、甜點與三籠點心後送出;沒過幾秒鐘,蛋塔便迅速端上,可是我想先吃鹹點再吃甜點,因此就讓蛋塔待著。當下我很想喝水或茶,可是這裡似乎沒提供,我聽得見服務生開心聊天的聲音,突然想起妹妹對接接近香港茶餐廳的教育,想想還是等我點的飲料好了。蛋塔13:10上桌,蝦餃13:20上桌,熱檸樂13:30上桌,鳳爪與燒賣13:40上桌。當時客人明明不多啊!

還記得在香港沒吃到檀島的蛋塔,今天在台灣會順利點到的。

IMG_4708

我的座位可以望見廚師工作中。

IMG_4687

自行用平板點餐。

IMG_4679

桌上的調味料有辣椒與醬油。

IMG_4683

送出點單後馬上來了蛋塔,我記好下回應該在平板上特殊要求寫蛋塔晚點上。

IMG_4685

蝦餃,經典款的茶餐廳蝦餃。

IMG_4692

倒點醬油。

IMG_4690

蝦餃單吃還不錯。

IMG_4694

沾點辣椒。

IMG_4697

我繼續等候我的餐點,此時客人不多,可是我隔壁的桌上突然堆了一大堆碗盤耶!

IMG_4699

終於等來我的飲料,熱檸樂煲薑,加熱的可樂與檸檬片還有一點薑絲。這樣組合相當溫暖好喝耶!

IMG_4702

又等了一下,鳳爪與燒賣同時上桌,鳳爪蒸的非常軟。

IMG_4705

燒賣蒸的也很軟,之於我有點太軟了。

IMG_4706

最先上桌的蛋塔最後享用,檀島的蛋塔比泰昌餅家的蛋塔個頭大一點。

IMG_4689

蛋塔外酥香內潤馥,但我用手指拿著吃時,蛋塔表面有明顯油水滴落。蛋塔本身是美味的。

IMG_4707

結帳金額是538元,我覺得表現最好的是熱檸樂煲薑與蛋塔,蒸籠點心的本質應該是好吃的,但蒸煮時間需要再調控。回家後與妹妹們討論起檀島,她們的經驗是飲品普遍表現好,蛋塔品質算穩定,港點看情況,有的時候很好吃,有的時候蒸過頭。妹妹建議我不要註明甜點後上,應該吃完鹹的之後再加點。下次我想試試這裡的飯麵類。

檀島香港茶餐廳南西店

地址:臺北市南京西路12號(新光三越) B1

電話:02 6617 175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2879716

 回應文章

琴絢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3 22:45
我也愛吃這家的蛋撻 排隊也要吃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