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當歸鴨/振香珍餅舖
2020/10/22 15:53:42瀏覽1125|回應0|推薦17

振香珍古早餅是本回拜訪台南最驚喜的相遇,愛上心了。

IMG_4175

因緣際會到開山路吃過蝦仁肉圓,永記虱目魚丸甚得我喜愛,接著坐車來到民生路,在一家廟宇的附近的當歸鴨店,湯品聞來香醇,可台南天氣太好,我一直拿出手手帕拭汗,因此我大約嚐了下水與米血,米血有股特殊清香,Gary表示這裡的米血是包再蓮葉裡蒸製而成。

拜訪台南的第三攤,來到當歸鴨店。

IMG_3970

朋友喝當歸鴨湯,泛著溫潤味兒,可我在台南一直冒汗,因此沒再點熱湯。

IMG_3974

下水與米血,米血很有特色,清香軟糯。

IMG_3973

肉燥粿條,我試了粿條,鹹香軟Q。

IMG_3975

早上吃過三攤小吃後,跟著Gary的腳步轉入當歸鴨旁邊巷弄,經過一處寺廟,來到振香珍買餅,若非有Gary帶領,我應該找不到這裡,門口沒有明顯招牌,看來只是處民房,裡邊晦暗,樸素的方餅或圓餅在漆黑的烤盤上,有哪些口味是老闆介紹的,現場有冬瓜滷肉、伍仁、棗泥、椰子、紅豆麻糬,老闆請我們試吃一塊紅豆麻糬餅,紅豆餡純粹綿香不過甜,麻糬Q軟,餅皮香口,的確是真材實料的老店,於是我共買了七個餅分作兩袋裝,老闆會幫餅上貼好口味標記。這是很沉的兩袋,我的手臂輕易被勒出壓痕,還不時需要換手拿餅,胎胎慶幸自己素來有鍛鍊臂力,並且確定今天晚上不用鍛鍊了。老闆叮嚀餅雖然是今天烤出來的,但是沒加防腐劑,因此沒吃完要放冰箱。搭乘晚上的高鐵北上,換成台鐵回到樹林後,先送古早餅去龍家,妹妹們表示是真材實料,她們最欣賞紅豆麻糬;回家後紅豆麻糬古早餅果然獲得歡迎,老公覺得冬瓜滷肉餅很有古早味,但有塊貼上椰子口味的餅似乎乏人問津,我自己切來吃,素來不甚喜愛的椰子口味的我,馬上決定宣布這餅是我的。椰子口味的餅近似椰香奶酥的狀況,但醇厚些,點綴的果乾也新鮮,樸拙的外表,真材實料的美味驚艷。

感謝Gary帶我們來到振香珍。

IMG_3977

老闆介紹烏龜裡面的餡兒是香菇滷肉,我馬上說包起來,可是老闆說被客人預訂走了。

IMG_3978

老闆蒸製的鹹壽桃,大約是肉包作成壽桃的概念。

IMG_3976

選了棗泥口味的給妹妹們。

IMG_4138

椰子口味的古早餅。我本來沒想要選椰子口味的,但是現場一直聽到店家說椰子的好吃,我才決定買一塊試試。

IMG_4175

椰子口味我覺得比較近似椰香奶酥的狀況,素來不愛椰子的我,覺得這餅真美味,每天切一小片烤熱後享用。

IMG_4180

外表樸實內裡紮實的美味古早餅,正式收服我了,下回到台南我要買更多。

振香珍餅舖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6巷25號

電話:(06)223375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189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