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巷子番妃小染麻辣醬
2020/10/09 14:58:10瀏覽1552|回應0|推薦19

謝謝妳寄來的寬巷子麻辣底醬(番妃小染),濕冷的雨天晚餐就在家裡煮麻辣鍋吧!

120960567_3674713745880607_5180309107905886732_o

上回拜訪寬巷子鍋品,優雅鍋物綻放精緻美味,湯底入口香醇馥柔,鍋裡綿綢豆腐更是令人驚艷。寬巷子鍋物如今常一位難求,朋友寄來寬巷子的番妃小染麻辣醬,由寬巷子製作,逐鍋手工翻炒,溫潤的以麻引辣,內容成份清楚標示:牛油、燈籠椒、紅豆瓣、黑豆瓣、小茴香、子彈頭、朝天椒、綠花椒、紅花椒、酒釀、冰糖、高粱酒、草果、白荳蔻、肉桂、香砂仁、胡椒、老薑、靈香草、月桂葉、公丁香、蒜碎、八角、香茅、調味品、鹽。不含人工色素及辣油。貼心的附上使用叮嚀:可以加清水變成麻辣鍋湯底、也可以為湯麵湯餃、拌麵、炒麵或飯增加香氣。自然應用乾淨湯匙挖取,開封後我便置入冰箱冷藏,保存期限是45天,但在我家應該一周或半個月就會完食。

感謝妳寄來的寬巷子番妃小染麻辣底醬。

IMG_3623

貼心的附上使用說明與建議比例。

IMG_3622

雖然清水加上番妃小染就可以,我仍想煮個蔬菜湯底。鍋裡先放好鴻喜菇美白菇,木耳絲與紅蘿蔔絲煮滾。

IMG_3639

小火滾15分鐘後,加入番妃小染辣醬,建議是1000cc使用半罐,我打算這鍋先放三分之一罐就好。

IMG_3642

滾個幾分鐘後。

IMG_3644

試試湯頭味道,這樣之於我家的口味剛剛好。

IMG_3645

將肉片與餃類過一次沸水後在再放入火鍋中,水蓮洗淨後也放入,煮滾就可以享用晚餐了。番妃小染底醬獲得老公與孩子一致的稱讚,他們表示麻味多於辣味,層次豐富蘊含微微耐人回味的尾勁。

IMG_3646

我的午餐蔬菜粥,加入番妃小染便可增加香氣。

IMG_3760

餛飩湯也需要番妃小染。

IMG_3833

就這樣一口吃下,麻意輕辣,香氣好棒啊!

IMG_3836

接下來三不五時,我們的吃食都會自已加番妃小染辣醬。有人已經在擔心吃完怎麼辦了?胎胎表示吃完我再訂就好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137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