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台北花園之後外帶生吐司/魚子燒賣/麵包
2020/08/03 18:03:58瀏覽1420|回應1|推薦10

蘭蘭想吃魚子燒賣,胎胎掃貨外賣櫃檯,生吐司與麵包也想我招手,午餐後進行大採買。

116427059_3465503603468290_3895820776926587395_o

胎胎拜訪花園thai thai,午餐前就急著到港點外賣櫃檯掃貨,我媽蘭蘭喜愛外賣港點之魚子燒賣,一份三個50元,妹妹們也喜歡,問妥大盒一次可裝四份燒賣,請裝好兩盒,一盒貢獻到龍龍家,一盒帶回家給老公小孩們一起享用。其實我的規畫還有外帶滷味,但是聽說師傅越來越忙,已經停止供應外帶滷味了。

還沒用餐就先搶燒賣。蘭蘭與妹妹們對這燒賣很滿意,評語為很Q很彈。

IMG_0103

在花園thai thai用餐時,遇上最近蔚為話題的生吐司。生吐司這名字是生巧克力的命名邏輯,日本北海道有名的「生巧克力」,相對其它種類的巧克力更溫柔綿郁,尤其是入口後會依著口腔溫度、蘊貼於頰舌,這特殊的風味深受許多人喜愛,朋友解釋著日文裡原為「 食パン(吐司)」加以衍伸,就有了「生食パン(生吐司)」的新名稱誕生,胎胎不懂日文,簡單來說就是不需要再回烤、出爐後直接吃就很美味的吐司之意。生吐司必須使用良好的食材、麵包的口感要鬆軟有彈性、吐司邊不能過硬、與一般的吐司相比,可以發現「生吐司」的外觀,吐司邊比例少而鬆軟,強調直接品嚐吐司最原始的美味。台北花園陳中平主廚來自日本品牌的凱薩琳麵粉(素有流淚麵粉美名),麵粉質地柔軟細緻,散發天然麥香原味;主廚將麵粉快速沖入熱水混合成鬆軟湯種,再將凱薩琳麵粉加入酵母、米糜、湯種、魯邦種以及甜度爽口保水性較高的上白糖一同攪拌發酵5小時;靜置一夜再經過攪拌及均勻塑型,即可放入烤箱烘烤,實際入口嘴裡吐司體潤澤。

台北花園花比烘焙坊生吐司磚,烙印上『吉』、『利』兩字,象徵大吉大利、幸福好兆頭。

IMG_0010

在花園thai thai可以現場享用果醬生吐司 (任選三款果醬),要價150元。果醬是師傅以獨家比例經過慢熬工序製成,口味有*特選果醬:香料柳丁/鹹甜楊桃/番茄蜜餞/酒蜜蛋蕉/藍莓葡萄/梅香芭樂/黑李櫻桃/茶香白桃等族繁不及備載。

IMG_0009

內用的生吐司咖哩官財板。

IMG_0015

外帶回家的生吐司,感覺帶著吉利入門。

IMG_0112

直接切分享用不需烘烤。

IMG_0090

沾上花園自製的香蘭芒果醬,十分好味,香蘭葉的獨有的香味中合了芒果太熾的熱情。

IMG_0109

外帶生吐司後,還是記得要買麵包,這次記得可頌要買兩個,上次可頌只買一個,很像雙胞胎的姊姊表示:可頌非常好吃,尤其是搶了弟弟的可頌感覺更好吃。於是這次買兩個不用搶,感覺一樣很好吃。

IMG_010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47002545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07:12
大夥吃台灣海床上錢坑殺蔡英文有罪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8279717